你的参与

每周祷告重点 - 2018年6月17日至6月23日

南亚:翻译接近完成


赞美神,由多个不同机构贊助的二十五个新约译本,将于今年完成。请为翻译员祈祷,愿他们在近期一次Paratext软件工作坊上所学的工具和技能,有助他们标准化拼写和关键词*。请为最后的顾问审核、教会委员会覆核和出版过程祷告,也求神保护每个翻译团队。

*关键词是指那些在圣经经文中传递重要神学概念的字词,这些字词在整部圣经反覆出现,例如「罪」、「恩典」和「信心」。很多文化都对属灵世界有认识,但须要知道神的灵与其他的灵是不同,因此决定如何最好地将神称为「圣灵」也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



南亚:口述故事


请为在南亚一个地区开始的十三个圣经口述故事新项目祷告,其中一些语言社区只有很少基督徒。南亚有超过五十种语言有口述故事项目。刚受训的导师和故事审核员正在「培训者培训」(training-of-trainers)阶段,请祷告记念。在另一个地区,这个阶段将从三个语言群组扩展到九个。求神让这些学员即使负起额外的行政责任,也有充裕时间来审核故事和培训他人。为这个地区的教会的更新赞美神,也感谢祂藉着这些口述故事者坚固许多信徒的信心。



西非:翻译展开


西非两种语言的圣经翻译团队正准备开展圣经翻译,请为他们祷告。两个团队都将会使用口述翻译方式,把翻译出来的经文录制成有声版,而书面版将在稍后发佈。这两个语言社区没有很多基督徒。求神唿召熟练的语言工作者成为翻译团队的成员。译经员与新的翻译团队合作,求主赐智慧给两个合作伙伴机构。




全球:新的领导团队


请为世界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SIL)培训部的新顾问发展与管理团队祷告。为了有效管理语言项目,从而转化人的生命,发展顾问的能力并好好管理至关重要;但要在对的时间和对的地方安排所需的顾问协助,非常困难。求神帮助这个团队促进顾问和管理员的网络,也求神让SIL准备得更好,以满足在许多不同情况下所表达的需求。




新加坡:贊助圣经翻译的合作伙伴


请为8月3至5日在新加坡筹备亚洲IllumiNations活动的工作人员祷告。主办单位希望有超过八十名亚洲商界领袖出席是次聚会,和集中讨论如何贊助亚洲各地的圣经翻译事工。请为计划和筹备工作祷告,好让活动顺利进行;也求神让参加者了解圣经翻译过程中的财务需求,好让这些商界领袖热烈参与圣经翻译事工。



东南亚:发佈圣经应用程式


为一种亚洲语言的新约圣经手机应用程式在5月初发佈而赞美神。祈求这应用程式不住有人传递,受人欢迎和使用,并带来美好的果效。这新约将于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录制,请为团队能找到声线好,愿意参与录音,并且能真正代表该语言区域的所有宗派的配音员祷告;也请为新发行的部分字典祷告,让它成为该语言读者的祝福。




全球:给少数民族语言的电脑支援


世界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SIL)的工作人员与微软(Microsoft)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在5月举行的会议赞美神。会议目标是讨论支援Windows电脑无法正确显示的一些字体的方案。所需的修改要与微软的几个团队合作。请祷告,愿微软的团队能共同努力,修改需要的地方,好让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字能够正确呈现*出来。这工作可让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显示可读的圣经文本。

*「字体呈现」是个将语言的电脑编码转换为可读字母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