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参与

每周祷告重点 - 2019年7月21日至7月27日

乌兹别克斯坦:箴言带来转化


乌兹别克北部(Northern Uzbek)一名妇女向信主的邻居抱怨令她苦恼的婚姻。她的邻居送了一本所罗门的箴言给她。许多乌兹别克人视所罗门为一位先知,尊重他的写作。她的邻居说:「这是神的话语,阅读和遵从它。」那位妇女和丈夫一起阅读,那本小书改变了他们的生命,按此你可以了解更多。现在住在她附近的每个人都渴望阅读小册子和乌兹别克语圣经。求神透过这些经文转化更多生命。



西亚:诗意地翻译


西亚某语言的旧约圣经翻译过程刚刚开始。译经团队其中一名队员最近学习诗意地翻译圣经的诗歌。部分旧约书卷是全以诗歌体裁写成的。当圣经以人所熟悉的诗歌风格翻译,就能更清楚地向他们的心说话。求神赐智慧和激励给译经员将所学的诗歌风格应用在新译本中。



俄罗斯联邦:国际学校的改变


在过去二十五年,外来工作人员的子女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间国际学校就读。现在,由于入读人数和资金减少,学校管理人员未能与十三名受薪的员工续约。他们也要寻找较便宜的地方作课室。感恩业主同意向学校租出同一座建筑物的一个较小的部分。赞美神!学校可在同一个地点开办2019至2020学年。请为于8月復课时要作重大适应的工作人员祷告。



罗马尼亚:须要测试圣经故事


在罗马尼亚(Romania)北部使用的中部罗姆语(Central Romani)已有很多圣经故事的初稿。这些故事须进行测试*后才可出版。中部罗姆语译经团队希望透过探望教会和举办查经,寻找说中部罗姆语人士协助进行测试。祈求牧者对这个计划持开放的态度,团队能收集良好的意见。


*译经团队会在族群裏,找一些未阅读过该经文的个别人士或小组进行阅读理解测试。译经员会向他们发问,看看译文是否流畅自然和能够让人理解。藉着这些回应,译经员能发现有哪些译文须进一步修改。



西亚:跟进口述圣经故事工作坊


赞美神!最近在西亚举行的口述圣经故事工作坊(Oral Bible Storying Workshop)为所有出席的人士带来祝福。请为所有参加者能有机会向遇见的人分享这些圣经故事祷告。求神帮助他们培训族群裏其他人编制故事。请为更多人能听到圣经故事并归信耶稣而祷告。



俄罗斯联邦:建立圣经应用程式工作坊


特别的软件可以创制智能电话应用程式,用来显示圣经经文,甚至随文字伴有有声录音。感谢神!有另一个工作坊顺利举行,以培训在俄罗斯的圣经翻译团队用这个软件创制他们自己的圣经应用程式。智能电话便于携带,又可让人自行分发圣经。祈求许多人会使用这些应用程式去获得母语圣经,并应用在他们的生活裏。按此阅读一个有关圣经应用程式的故事:「耶稣透过手机应用程式说话」。



全球:威克理夫国际祈祷日


威克理夫国际祈祷日是个让威克理夫国际联会机构,连同世界少数民族语文研究院(SIL)和全球其他伙伴机构,花时间感谢神所作的,并将需要带到祂跟前的日子。祈祷日在每年11月11 日或附近日子举行。SIL祷告统筹员委员会正在策划材料和活动,让工作人员在全球举办祷告活动时使用。求神赐智慧和引导给他们。求圣灵充满许多深切渴慕参与祈祷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