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月21日至1月27日

亞洲:以健康為重點的語言發展


讚美神!亞洲一語言的語言發展研究工作*有美好的開始。項目促進員希望於5月前整理出簡單的語法和音位學,以完成他的社會語言學處境研究。他也計劃以醫療方面為主題的識字教育材料開展工作。當族人學習閱讀和研習這些材料,便會學到如何改善健康。他要找合適的人選與他合作這個項目,請代禱。求神幫助他發展讓人易於閱讀,同時又能傳遞健康原理的材料。


*在開展語言發展活動前研究語言結構、詞彙和社會不同群體使用語言的情況,有助將來的工作。



東南亞:培訓譯經顧問


請為計劃於1月底至2月初舉行的譯經顧問發展*工作坊禱告。求神賜充足的時間給參與者預備工作坊。他們要前往受訓的地區,隨後又會進入偏遠的地區審閱不同譯經團隊的譯稿。提供培訓的人員和導師將與這些新學員合作,請為他們禱告。請為這些新學員能夠成為符合資格的顧問禱告。


*譯經顧問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這個培訓包括兩個星期的課堂,之後在經驗豐富的顧問的監督下進行兩年顧問工作,期間接受三或四個環節的訓練。




加蓬:預備路加福音


讚美神!譯經團隊進行加蓬(Gabon)八種語言中進行的語言學研究工作,進度理想。他們用過去三年時間為翻譯和審閱路加福音作預備工夫。譯經團隊正在2月份工作坊舉行前,收集每種語言的一些故事。他們要翻譯路加福音中有關耶穌的敍述,良好的敍述故事有助他們的工作。工作坊的工作人員在團隊聚集前,會為團隊成員預備支援翻譯用的電子閱讀器,請為他們禱告。




東南亞:新約翻譯初稿


讚美神!東南亞一語言的新約翻譯初稿已完成。請為譯經團隊禱告,他們會與顧問會面進行審核工作*,以獲得批核出版聖經。他們會檢查不同書卷的平行經文段落,審核關鍵詞彙的使用,請為他們禱告。一本用這語言編寫、有關禮拜儀式和詩歌的書已準備好印刷。求神保守為這書出版過程順利,能夠廣泛分發開去。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亞洲:差不多預備好出版


讚美神!亞洲某語言的新約聖經已差不多準備好出版。求神堅固正在進行最後審閱和修訂工作的團隊。請為正在使用譯好的經文的研習小組成員禱告,願他們更認識神的話語。求神加添這些小組的人數,特別是在族群的新地區。請為這項目的促進員禱告,因現時他要同時兼任翻譯和行政的角色。




東南亞:慶祝新約聖經的誕生


某大地區的語言的新約聖經的誕生慶典,已定於2月2日舉行,請為這個慶典禱告。感謝神!「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活動已開展。請為當地人禱告,願他們的心靈都祈求神以聖經在祂的子民的生命裏工作。慶典的籌委會要物色並委派一名「與聖經聯結」統籌員去鼓勵族人使用印刷版和有聲版聖經,請為他們禱告。祈求神的話語堅固和鼓勵許多這地區的許多信徒。




南亞:發展以基督為中心的禮儀


讚美神!一些教會領袖正在研究族群中關乎人生大事的禮儀,如生、死、結婚和興建房屋。他們按著過程中的發現,設立恰直而富意義的基督教禮儀。例如:在族群的傳統文化中,當他們建好房子後,便會進行特別的儀式,阻止神靈詛咒村莊。當地基督徒不想敬拜這些神靈,所以努力設立既能祝福家園,又能顯示基督大能超越這些神靈的儀式。以基督為中心的合宜禮儀能夠釋除他們的鄰舍的恐懼。求神賜智慧給這些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