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月28日至2月3日

泰國:歐亞媒體聚會


歐亞地區媒體與分發諮詢會(Eurasia Media and Distribution Consultation, EMDC)是個年度聚會,讓參與少數民族語言發展工作的人士能夠與傳播和媒體專家會面,一同發展媒體策略,探索如何使用民族藝術和媒體產品。EMDC已定於3月底在泰國舉行,之前將一連四天舉行實用培訓工作坊。請為指導委員會禱告,求神引導和賜力。求神為參加者供應足夠的酒店房間,保守他們順利獲發簽證。請為預備培訓和教學單元的人禱告。




歐洲:與教會伙伴合作


求神帶領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羅姆(Roma)團隊,與羅姆教會和其他對聖經翻譯有興趣的人士建立關係。團隊有機會將聖經翻譯成不同的方言,但當地人和教會必須表示有興趣與團隊合作翻譯聖經和推廣聖經運用,方能成事。




全球:本土語言網站


一個電子出版機構與聖經翻譯伙伴正透過培訓當地語言使用者,幫助後者取得成功。自這個機構成立以來,已推出五百七十八種語言的網站,和超過一千個流動電話應用程式,大多與聖經譯本有關。讚美神!現已開始運作的新網站建立軟叫這個過程更容易。請禱告,願計劃於2018年開辦的網站和流動電話程式建立工作坊上,讓更多族群接觸到母語聖經。



西亞:翻譯的新進度


讚美神!西亞一語言的路加福音翻譯工作得著動力。有一個個人合作伙伴正在與當地的耶穌跟隨者測試譯稿。更多人因協助測試工作而對譯經項目產生興趣。請為項目能持續進展禱告,願參與其中的人能夠組成團隊。祈求更多說這語言的人能夠參與聖經翻譯的工作。



俄羅斯:團隊合作


請為俄羅斯的本土語言團隊和聖經翻譯伙伴之間能有良好關係禱告,特別是在困難和具挑戰性的處境下,要建立信任和策略關係,必須有良好的聲譽和見證。請為語言團隊的成員禱告,願他們能夠在每個情況下彼此表達真誠的愛、尊重和恩典。



羅馬尼亞:羅姆婦女學習神的話語


讚美神!譯經員Marlute在她現時居住的村莊裏,用羅姆語(Romani)聖經與村裏的婦女進行了三次查經。這些羅姆*(Roma)婦女大多不懂閱讀,也不習慣自己讀聖經。查經聚會激勵她們談論信仰,思想她們所信的。請禱告,願她們會繼續查經,透過羅姆語聖經繼續在信仰上成長。


*羅姆人也稱為吉普賽人(Gypsy)。他們源自印度,現分散於世界各地,大多在歐洲。



地中海地區:重整領導團隊


地中海地區一個語言發展和翻譯機構的總幹事將於7月退休。機構的領導架構將重組為由兩位總幹事共同領導機構。請為成立新領導團隊的進程禱告。求神賜智慧給機構重新分配這兩位候任總幹事現時的職務。祈求新的領導團隊能夠有效服侍工場上的語言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