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月31日至2月6日

乍得:虛擬排版


拉卡語(Laka)團隊原定於1月前往喀麥隆雅溫得進行拉卡語新約聖經的排版工作,但在乍得未能過境。現在他們計劃用視頻會議工作。為有其他方法完成這部分的程序感謝神。祈求每位參與者有良好的互聯網連接、健康和力量好好完成任務。


挪威、南亞:黑暗中的光


拉傑語(Raja)譯經團隊持續逐卷逐章逐節翻譯的工作。一名拉傑語譯經員John現定居挪威,他與提供語言學、翻譯和項目管理專業的挪威顧問一起工作。為整個項目團隊的堅毅和成功達到的里程碑讚美神。幾卷福音書即將出版,約拿書和路得記已出版,供說拉傑語人士使用。路加福音以印刷形式出版,也可以下載文本和有聲版至手提電話應用程式。請特別為此祈禱:約瑟的故事的動畫影片對拉傑人的影響(創世記37至50章),也請為使徒行傳和以弗所書譯稿的最後審核工作禱告。


秘魯:神應允禱告


多個地方的人士近月為東阿普里馬魁楚亞(East Apurimac Quechua)人和AIDIA一直禱告。讚美主!有很多族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尋求主。該地區一間教會為十一名初信的基督徒施水禮。教會成員相信當他們最終可以再次開放教會的時候,出席的人數會倍增。為AIDIA成員Yesenia在過去三個月售出1,714本阿普里馬魁亞語新約聖經而感謝神。她也分發了數之不盡的數碼設備和其他聖經材料。祈求神使用這些聖經接觸族人,在這艱難的時間中鼓勵他們。


俄羅斯:鄰近國家的新開始


俄羅斯威克理夫總幹事Alex Phillipov報告在俄羅斯四圍有多四個國家已開始工作!他們的目標是成立翻譯工作,由本土教會伙伴帶領藉著他們的語言的聖經接觸他們的社區。這些教會從沒有做過翻譯的工作。求神賜智慧、勇氣和堅毅給Alex和俄羅斯威克理夫的團隊,讓他們成為美好的伙伴。一間俄羅斯教會將差遣一名宣教士到其中一個國家。俄羅斯遠東有一些教會願意接待鄰近國家的信徒,以促進那裏的少數民族語言的翻譯工作。求神賜辨識力、合一的靈和清晰的溝通給所有參與的人一起開展這項新工作。


菲律賓:繼續顧問審核


感謝神!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在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和安全守則的挑戰下,能夠繼續他們所參與的聖經翻譯項目的顧問審核工作。部分團隊在遵守政府要求的距離和安全措施下面對面開會。求神賜下合一和保護給他們會面。求神賜智慧、引導和創意給其他在線上工作的團隊。


巴布亞新畿內亞:完成米尼亞非亞語創世記


為於12月順利完成米尼亞非亞語(Miniafia)創世記的審核工作而讚美主。顧問Duncan Kasokason稱讚譯經團隊的堅毅和優秀工作。族群為審核團隊提供美好的餐飲和後勤支援。他們做好準備,並且充滿期待地等待這次工作。審核團隊有年長的人,也有年輕的人,提供了互相學習的環境。審核於11月30日開始,至12月18日完成。每個人都一起慶祝,感謝主達到這個里程碑。譯經團隊計劃和預備其他舊約聖經書卷的審核工作,請為他們禱告。米尼亞非亞語新約聖經於2010年完成和發行。


秘魯、哥倫比亞、巴西:一百六十個社區的聖經


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為住在秘魯、哥倫比亞和巴西的蒂庫納人(Ticuna)出版蒂庫納語新約聖經。現在,譯經團隊已經完成舊約聖經的翻譯工作和修訂好新約聖經。聖經將服侍超過一百六十個社區的蒂庫納人。祈求聖經在排版設計過程中,在美國和秘魯的團隊成員有良好的溝通和互聯網網絡。求神賜智慧給他們作關於格式、圖片和其他有用資料的決定。祈求聖經有高素質的印刷,使聖經能夠承受叢林的高溫和潮濕。求神帶領慶祝出版聖經的計劃。祈求神的話語紮根在蒂庫納人心靈的肥沃土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