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6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

全球:專注於群體

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International)*的工作人員正在閱讀「全球方向」文件,並按其內容禱告;其中一個重點是合力建立一個願意學習和服侍他人的群體。求神讓每個會員看到他們要怎樣成長,以屬神子民的身份更好地彰顯神的愛。請為他們能轉化成互相依賴和彼此承擔的群體禱告。

*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是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的主要伙伴。


中非共和國:成為恩扎卡拉語翻譯工作的禱告伙伴

為了「看看恩扎卡拉語Nzakara翻譯項目是否仍然存在」,Bienvenu前往受戰爭蹂躪的中非共和國的首都,結果給他找到了。戰爭截斷了團隊的工作,令族人以為聖經翻譯工作已終止。Bienvenu不單找到團隊所在,更把電影《耶穌傳》和恩扎卡拉語詩歌放於自己的手提電話裏。他決定回家後要成為此翻譯項目的大使。請藉Bienvenu的禱告考慮成為他的伙伴,他承諾如此禱告:「願我們每個人等待新約聖經的夢想成真。」



中非共和國:勘察期間遇上的驚喜

來自中非共和國一隊語言評估團隊寫道:「我們的上司無法相信我們所跟他說的事情!」原來早於1995年,勘察工作*顯示西南地區兩個語言已經滅絕,但二十多年後,當團隊前往這地區時時,竟發現這些語言仍然存在,有人使用。求主供應這團隊裏那些受過良好訓練和熱心的年輕人所需的經費,好讓他們可以去接觸國內其他地區,找出聖經翻譯的真正需要。在那些從內戰中復元的國家,當地人往往沒有足夠的經費踏出這重要的一步,讓他們有一天可以得著母語聖經。

*「勘察」是「社會語言學勘察」,這項工作搜集社區中語言使用情況的資料,是發掘聖經翻譯需要,以決定策略的重要步驟。


東南亞:了解語言情況

請為那些正在預備10月的語言勘察行程的人禱告。求神恩待,保守他們旅程平安,能與村落的領袖和村民好好合作。當他們回家撰寫語言工作和研究結果的時候,求神賜下智慧。感謝神!早前的勘察行程有助工作人員了解這國家另外一些地區的語言狀況,結果讓有需要的語言群體開展聖經翻譯的工作了。

*「勘察」是「社會語言學勘察」,這項工作搜集社區中語言使用情況的資料,是發掘聖經翻譯需要,以決定策略的重要步驟。



非洲:籌備拼字法工作坊

2017年拼字法*工作坊的籌劃會議正在進行。請為工作坊的日期和地點能夠定下來禱告。一名資深的顧問屆時負責協助培訓和指導參加者,請為他禱告。請代禱,盼參加者能夠發展出適合該語言的拼字法。求神幫助他們繼續準備識字教材和翻譯工作,以進一步發展相關語言。

*拼字法:代表口頭語言的書寫系統


全球:重新發展學術研究

作為一個信心機構,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多年來在語言學、識字教育、翻譯和相關領域方面作出顯著的學術貢獻。最近幾年,他們較專注於語言項目,過於學術研究。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正透過派肯中心(Kenneth L.Pike Center)的綜合獎學金,重新專注和鼓勵研究工作,求神引導,賜下智慧。


全球:專注禱告

感謝神!全球各地的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工作人員由5月至7月期間,一連四十天一起禱告。機構計劃來年繼續委身禱告。請為那些預備下年禱告行動材料的人員禱告。感謝神!堅定委身的領袖不住倚靠神去尋求機構的資源和方向。求主興起工作人員以此方式委身禱告。求神傾倒聖靈在每個尋求祂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