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6月4日至6月10日

東南亞:漸漸理解


為一個聖經故事小組最近的成果讚美神。故事促進員寫道:「本地一非政府組織*辦事處的每周聖經故事小組,最近創作了三個美妙的藝術表演,以配合耶穌平靜風暴的故事。他們真的愈來愈理解故事本身、神的大能和權柄,以及我們需要(如門徒般)信得過神。」請禱告,願這小組成員與親友分享自己對信仰的新理解。


*非政府組織通常是非牟利的援助組織。



全球:需要舊約聖經翻譯顧問


為聖經翻譯社聯盟(Forum of Bible Agencies International)於4月舉行的會議讚美神。好幾個參與聖經翻譯的機構的領袖聚首一堂。會議其中一個重點是舊約聖經翻譯顧問的需求日益增加。請為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領袖禱告,他們正在制訂策略,裝備更多翻譯顧問來回應這個需要。求神賜力量和專注力給在學習聖經的希伯來文(Biblical Hebrew)的人。請為即將舉行的三個培訓新顧問課程的導師禱告,他們願意幫助其他人成為顧問,為這些導師感謝神!




中非共和國:本土語言的識字教育培訓


請為在中非共和國班吉(Bangui)舉辦的過渡期識字教育(transition literacy)培訓工作坊禱告。本土語言發展團隊和每種語言的兩名識字教育教師,將接受識字教育原理的培訓。他們將會學習如何使用成人教學方法,組織課堂和如何發展從主流語言過渡至少數民族語言的入門讀本(primer)。然後他們會把這些方法應用到自己的語言群體和處境中。多年內戰令識字教育工作倒退,求神使用這些培訓更新人對這工作的興趣。也求神藉這培訓帶來廣泛的影響,叫人民渴望讀書識字,認識自己的語言。




剛果民主共和國:審核舊約聖經


2000年1月,慶祝富利努語(Fuliiru)新約聖經誕生的活動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舉行,族人使用富利努語新約聖經,生命正經歷轉化。富利努語團隊隨後開始舊約聖經的翻譯工作,儘管他們面對重重挑戰,仍然繼續工作。現在,他們已完成初稿,審閱內容的工作正在進行。求神給審核人員賜專注力和清晰的頭腦,以審閱每節經文;也請為富利努語譯經員禱告,他們要完成技術檢查。求神賜健康、力量,保護譯經員和他們的家庭。求主保守內容審閱和技術檢查的工作能夠於2017年內完成,讓巴富利努族人(Bafuliiru)儘快擁有整部聖經。



亞洲:要適應轉變的家庭


請為許多家庭預備在這個6月過渡至另一階段禱告。有些家庭已離開家鄉好幾年,將要回國處理孩子入讀大學的事情;有些家庭將往別處開展新的工作;也有些家庭將完成「本國任務」(home assignment),返回事奉的地區。請為這些家庭禱告,求神幫助他們適應新地方的生活。求神在新學校為他們的孩子預備新朋友。為這許多願意參與跨文化事奉的工作人員向神獻上感謝。



東南亞:「與聖經聯結」的新力量


讚美神!東南亞一國家的基督教組織領袖招聚了幾個機構,組成一股「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新力量。這個「與聖經聯結的綜合圓桌會議」(Integrated Scripture Engagement Round Table)將會討論他們的工作目標和方向,又會討論用甚麼方法推廣聖經運用(Scripture Use),求神在領袖之間賜下合一。請為他們能夠清晰聆聽神的指引禱告。



所羅門群島:聖經分發的伙伴合作


青年使命團門徒培訓學校(YWAM Discipleship Training School)的學員正預備羅維亞納語(Roviana)聖經發行期間,在西部省服侍。作為他們外展事工的一部分,學生將協助分發聖經,使用翻譯成羅維亞納語的「聖經應用與領導培訓」材料來教導人聖經真理。他們也會協助羅維亞納人透過無線上網「聖經盒子」*(wifi "Bible Box")下載羅維亞納語有聲聖經檔案和羅維亞納語聖經應用程式。為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青年使命團(YWAN)和「信心來自聽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之間的伙伴合作讚美神。


*「聖經盒子」是個分發聖經的平台,讓人下載聖經和聖經應用程式,很容易就可以將以聖經為基礎的材料傳送至智能電話和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