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项目基金:圣经翻译软件工作坊

最新项目基金:圣经翻译软件工作坊


在电脑科技的普及下,我们不难想像未来的圣经翻译过程将会牵涉更多电脑与软件的应用。


工场的软件开发团队,经过反覆的研究与测试后,提出人工智能(AI)和规则软件(rule-based software)可应用于翻译初稿制作和反向翻译起草工具(back translation drafting tools)等翻译项目起始工序,提升翻译效率,甚至可以自动修饰文本、检查单词的语法一致性等。当然,在此之上,人本的检查与生命的互动和转化,才是圣经翻译事工不可或缺的。

为了让工场翻译团队认识和学习使用圣经翻译软件FLEx解析器,工场正计划2023年8月于曼谷进行培训工作坊,内容包括如何设置解析器以分析特定语言的形态、由软件专家教授介绍解析器的特性、由语言专家指导如何根据语言的特定特性设定解析器等。

所需经费:

期望筹募的经费为港币$57,000,当中包括资助部分参加者的旅费、宿费、工作坊材料费、签证费用等。

成为伙伴:

如你有感动支持圣经翻译软件工作坊,你可以为参加者与导师祈祷,也可以奉献资助,请註明「项目基金:圣经翻译软件工作坊」。(所有超过是次圣经翻译软件工作坊所需的奉献,将拨作支持其他项目基金)


按此了解奉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