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項目基金:聖經翻譯軟件工作坊

最新項目基金:聖經翻譯軟件工作坊


在電腦科技的普及下,我們不難想像未來的聖經翻譯過程將會牽涉更多電腦與軟件的應用。


工場的軟件開發團隊,經過反覆的研究與測試後,提出人工智能(AI)和規則軟件(rule-based software)可應用於翻譯初稿製作和反向翻譯起草工具(back translation drafting tools)等翻譯項目起始工序,提升翻譯效率,甚至可以自動修飾文本、檢查單詞的語法一致性等。當然,在此之上,人本的檢查與生命的互動和轉化,才是聖經翻譯事工不可或缺的。

為了讓工場翻譯團隊認識和學習使用聖經翻譯軟件FLEx解析器,工場正計劃2023年8月於曼谷進行培訓工作坊,內容包括如何設置解析器以分析特定語言的形態、由軟件專家教授介紹解析器的特性、由語言專家指導如何根據語言的特定特性設定解析器等。

所需經費:

期望籌募的經費為港幣$57,000,當中包括資助部分參加者的旅費、宿費、工作坊材料費、簽證費用等。

成為伙伴:

如你有感動支持聖經翻譯軟件工作坊,你可以為參加者與導師祈禱,也可以奉獻資助,請註明「項目基金:聖經翻譯軟件工作坊」。(所有超過是次聖經翻譯軟件工作坊所需的奉獻,將撥作支持其他項目基金)


按此了解奉獻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