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聖經翻譯參考資源庫

聖經翻譯參考資源庫




聖經翻譯參考資源是聖經翻譯員不可缺少的工具。為了準確地掌握原文經文的意思,他們必須搜索、篩選和運用合適的參考資源。

因着基督教發展歷史和普世宣教進程,聖經翻譯參考資源一直以英文獨佔鰲頭。近年多了非英語群體差派宣教士參與聖經翻譯工作,部分母語聖經翻譯員也擁有一定的學術水平,可自行使用參考資源。然而,這些宣教士和母語聖經翻譯員並非以英文為主要語言,往往在使用英文聖經翻譯參考資源上,因着語言而產生障礙,甚至誤解。

為幫助他們準確地翻譯聖經,本會現正參與建立一非英語聖經翻譯參考資源庫。

所需經費:

所需經費為港幣$400,000,其中包括支持一百名聖經翻譯隊員獲得有用的資源。

成為伙伴:

如你有感動幫助聖經翻譯隊員獲得有效的資源,你可以為他們祈禱,也可以奉獻資助此項目,請註明「項目基金:聖經翻譯參考資源庫」。(所有超過是次項目所需的奉獻,將撥作支持有需要的聖經翻譯項目)

按此了解奉獻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