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3月11日至3月17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文化與聖經相遇」


四十人出席於3月11日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米西馬島(Misima)的利雅克村舉行的「文化與聖經相遇」培訓。培訓為期一周。受訓者來自島上所有的教會宗派。請為將負責教授課程的米西馬語譯經委員會的成員禱告。求神幫助他們能清晰掌握要點和清楚地傳遞信息禱告。求神帶領他們進行有洞見的討論,並在稍後的跟進工作中,所決定的實踐行動能夠切實執行。請禱告,願培訓能鼓勵不同教會的成員彼此合一,渴望為榮耀神而一起在米西馬族裡合作。


巴布亞新畿內亞:董事會培訓和退修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年度董事會培訓和退修已於上月舉行。培訓由全球發動*(Global Initiatives)小組的兩個工作人員帶領和籌辦。他們就信托、問責和董事會治理等題目分享激勵人心和實用的信息。請禱告,願他們所學到的新洞見和新資訊能好好用於發展和鞏固董事會的角色。為這群董事會成員和他們能夠在PNGBTA的董事會裏服侍向神獻上讚美。

*全球發動是由多個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組成的項目。



巴布亞新畿內亞:溝通的挑戰


即時我們已有最新的流動電話和互聯網科技,但要與許多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的村落居住和事奉的譯經團隊聯繫,仍是個持續的挑戰。對部分團隊來說,要找到正確的位置,以獲得覆蓋的網絡,是他們每天都遇到的困難處境。有時這可能意味著他們要行到山上,有時要行一段距離到沙灘,甚至要爬樹。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領導層在尋求與村裏的團隊建立溝通的各種可能性,求主賜智慧給他們。保持定期的溝通對於鼓勵團隊和為團隊禱告是非常重要的。



所羅門群島:探訪譯經團隊


所羅門群島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伙伴(Bible Translation Literacy Partnership Solomon Islands,BTLPSI)的總幹事范納西亞牧師(Pastor Andrew Fanasia)要排列他眾多責任的優先次序,求主賜清晰的頭腦和智慧給他。也求主供應他所需的經費,讓他可以探訪散佈在不同島上的譯經團隊。BTLPSI位於所羅門群島的首都霍尼亞拉(Honiara),要進行這些探訪的工作對他來說是個挑戰。求主保守他的行程平安,賜下美好的天氣,讓他去探訪團隊,鼓勵他們,並了解由BTLPSI所監督的項目的狀況。求主祝福他每次的探訪和行程都成為他和譯經團隊很有價值的經驗。



湯加:颶風吉塔損毀湯加聖經翻譯會


2月12日,強力熱帶颶風吉塔(Gita)重創湯加,造成全島廣泛的破壞和傷害。請為所有受到這場災難性風暴影響的人,以及參與救災工作的人士禱告。湯加聖經翻譯會(Bible Translation Organization Tonga, BTO)的總幹事報告颶風毀壞辦公室內許多物品,部分屋頂也遭吹毀。湯加聖經翻譯會的工作人員要清理和點算所造成的損失,請為他們禱告。求主供應他們修補和重新購買辦公室的傢私和器材所需的經費。


湯加:跟進颶風吉塔損毀湯加聖經翻譯會


湯加聖經翻譯會(Bible Translation Organization,BTO)的執行總幹事科路馬坦基(Maxy Koloamatangi)寫道:「感謝你們的禱告和支持。」他代表BTO發出問候和更新的消息。由於BTO的辦公室於2月13日受到颶風吉塔(Gita)的破壞,他們需要臨時的辦公室。BTO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辦公室的裏裏外外,並計劃修補工程完結後回來。電力、供水系統和電話全不能運作,但他們可以使用互聯網,並在湯加傳訊公司的辦公室為他們的電話和手提電腦充電。在強風吹襲過後,湯加人在緩慢復原中,並面對著許多艱難,請繼續為他們禱告。科路馬坦基也如此寫道:「我們仍然需要你的禱告和支持。」



太平洋:更多島民參與聖經翻譯的事奉


為神興起太平洋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機構向祂獻上讚美。其中一些是非常小型的機構,為在這些機構內服侍的少數人感謝神。求主引導這些機構,供應他們所需,更新他們推動島民在聖經翻譯運動中事奉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