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7月29日至8月4日

全球:新關鍵詞項目


請為發展首個「舊約聖經關鍵詞」項目的團隊禱告。項目將於8月開展,一連進行十八個月。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和其他伙伴的工作人員,將會一同處理首四十至五十個關鍵詞(key terms)*,請為他們禱告。每個關鍵詞條目都會包含從語言學和釋經學研究得出的實用資訊。這份指引將會為譯經員和顧問提供資訊。如果有更多明確需要處理關鍵詞,他們可能會計劃後續項目。


*關鍵詞是指那些在聖經經文中傳遞重要神學概念的字詞,這些字詞在整部聖經反覆出現,例如「罪」、「恩典」和「信心」。要決定如何表達神「聖靈」的位格,也是至關重要的,雖然在每個文化裏都有靈界,但神的靈有別於其他文化中的神靈,必須讓人知道其中的分別。



巴布亞新畿內亞:本土話聖經


孔比奧語(Kombio)聖經翻譯工作進行二十二年後,族人對母語聖經興趣不大,項目因而終止。當地一名牧師Jonathan繼續尋找與同胞分享好消息的方法。前譯經員在離開巴布亞新畿內亞之前,與Jonathan一同錄製已翻譯好的聖經選段。她帶著一百部有聲聖經播放器和一百張小型SD記憶卡,回到孔比奧族地區售賣。令她感到驚訝的是數十人渴慕有聲產品。她不單售出所有存貨,還接了八十四個預先付款的訂單。三周後,許多人仍然聆聽他們的有聲聖經。求神使用祂的話語轉化這個族群。




東南亞:舊約聖經翻譯培訓


請為準備帶領於8月舉行的舊約聖經翻譯工作坊的導師禱告。他們須要預備匯報的題目、地點和日程安排的具體細節。求神幫助參加工作坊的譯經員預備好自己。祈求所有細節配合得宜,讓譯經員能準備好翻譯舊約經文。



亞洲:錄製馬可福音


求神為亞洲一語言的馬可福音錄音工作預備能流暢地朗讀的人員。朗讀員須以情感表達,讓聽眾容易明白。求主保護朗讀員,免受地方當局不必要的注意。感謝神!族人現可用這卷書。請為將會聆聽這書卷的人禱告。



科特迪瓦:推出有聲聖經


兩種語言──阿比吉語(Abidji)和阿格尼桑維語(Agni Sanvi)的有聲聖經正在籌備推出,請為此禱告。「與聖經聯結」的專家正訓練促進員如何專注聆聽聖經,並與神的話語互動。這些促進員為了與科特迪瓦(Côte d'Ivoire)的族群分享聖經,正學習新的技巧,請為他們禱告。感謝神!「信心來自聽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的工作人員已錄製和編輯聖經,預備好分發。



全球:提升Bloom軟件


請為正在努力提升識字教育軟件Bloom的研發團隊禱告。其中一項升級是讓盲人或視障人士可使用以Bloom製作的電子書;軟件可讓作者就文本錄音,也可就書中圖片錄下描述。另一項升級是讓作者為聾人製作包含手語影片的書籍。請為這兩項程式升級的實驗安排禱告。求神感動閱讀這些書籍程式(稱為“ePUBs”)的開發員去閱讀,以作出所需的改進,讓傷健群體能夠得享Bloom助人製電子書的所有好處。



西非:識字教育伙伴


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與多個機構合作活化西非一國的識字教育項目。請為他們能成功更新和促進族群的母語識字教育禱告。項目為識字水平低的人提供學習閱讀的途徑。求主賜智慧給國內的SIL領袖,好與其他機構的領袖互動,加強合作。求主幫助他們發展多種類的活動,讓各持份者得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