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8月26日至9月1日

全球: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


2018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將於11月舉行,主題為「神藉著禱告打開大門」。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會員機構的工作人員計劃和籌備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請為他們禱告。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11章9至10節)」



全球:聯會總幹事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是個由超過一百個不同機構和網絡組成的群體,在世界各地聖經翻譯運動中一同服侍。聯會的目標是提供環境,讓許多伙伴可以成為委身服侍少數民族的同工,一起事奉。聯會的領導團隊和董事局最近選出提名委員會,開始尋找下一任總幹事。范克林博士(Dr. Kirk Franklin)自2008年開始在這個崗位裡服侍至今。下一任總幹事將於2020年正式接棒。委員會成員會於今年稍後時間發出提名的呼召和管理其中的過程,請為他們禱告。



薩爾瓦多:9月禱告退修


主題為「擴張你帳幕的境界」的禱告退修會將於9月7至9日舉行,地點為薩爾瓦多的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參加者來自美洲的威克理夫機構。他們會學習和操練用更多時間禱告和省察,並且進深發展他們的個人禱告生命。最後一天為禱告工作坊,教導參加者如何為以下需要禱告:

◎ 未認識耶穌的人
◎ 仍未有母語聖經的人
◎ 聖經翻譯員和其他相關人員
◎ 他們的子女和家庭
◎ 世界各地神國度的工作

求神使參加者的信心增長,將禱告放在生命中更重要的位置。求主鞏固威克理夫機構的禱告事工。



巴西:團結聖經翻譯的力量


巴西參與聖經翻譯的機構正在動員團結他們的力量。他們希望以更加融合的方式互相幫助,並鼓勵巴西的教會更密切與聖經翻譯運動聯結。為此,巴西跨文化宣教協會(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Transcultural Missions, AMTB)將成立一個聯會,聯會將於9月6至8日在庫里蒂巴(Curitiba)舉行的少數民族會議中正式成立。請為聯會的成立及能達到其目標禱告。求神在巴西教會中打開傳遞聖經翻譯實況之門。



中非共和國:翻譯團隊


中非共和國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entral Africa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ACATBA)的工作人員計劃在2021年以前開展十個新的翻譯項目。他們受國家約六十種語言的需要推動。因著這個異象,他們須要委任一名項目籌款義工來監督一個全新又創新的籌款部門。這個崗位要用英語發出籌募經費的邀請,在國內外建立網絡,並建立ACATBA工作人員可完成同樣工作的能力。求主呼召和裝備合適的人為中非共和國未來的聖經翻譯工作擔當此重要角色。



所羅門群島:需要譯經顧問


所羅門群島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伙伴(Bible Translation Literacy Partnership Solomon Islands)的總幹事范納西亞牧師(Andrew Fanasia)正在為語言課程尋求譯經顧問*的協助。他與澳洲威克理夫、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和其他在所羅門群島從事相關工作的領袖溝通,請為他禱告。求神幫助機構能與其他參與譯經工作的組織加強合作,以滿足這島國譯經項目的審核需求。現需要更多所羅門群島島民受訓成為譯經顧問。求主賜智慧和清晰的頭腦給他們,為建立這個專業領域的能力的培訓制定長遠目標。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巴布亞新畿內亞:《耶穌傳》帶領多人歸主


讚美主!7至8月期間,《耶穌傳》電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萊城(Lae)放映。在萊城的青年使命團工作人員在全城放映電影。在這些放映會中,數以百計的人首次決定歸向主。許多人用智能電話下載電影。在萊城的恩高綜合醫院(Angua General Hospital)的所有病房都放置了載有《耶穌傳》的小型SD記憶卡和有聲聖經。很多領袖要求在他們的族群播放《耶穌傳》。為聖靈使用這個有影響力的工具帶領人進入神的國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