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1月4日至11月10日

全球: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


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是個讓各機構花時間專注於神,感謝神所作的,並將需要帶到祂跟前的日子。這在每年11月11日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神藉禱告開門」。機構可以選擇與其他聯會機構或伙伴機構在世界不同地方一起禱告。工作人員可彼此分享代禱事項,互相代禱,一起求神「開門」。請禱告,願這個祈禱日使彼此能在整個聖經翻譯運動中更好的認識和合一,成為同一群體。



全球:聖經翻譯與禱告伙伴


總部設於美國種子公司的工作人員熱衷於加快將神的話語翻譯成每種有需要的語言。他們與全球超過一千四百個伙伴合作服侍本土教會,提供培訓、諮詢、資助和項目管理。這些都是將聖經準確和有效地翻譯成本土語言的必須條件。全球性的禱告支持為他們的工作提供穩固的基礎。數以千計的禱告伙伴已加入"Pray for Zero"運動*。2018年10月1日,超過1.8億人很可能需要開展某種形式的聖經翻譯,其中涉及1,879種口語和284種手語。請為這些語言能夠在2025年以前與聖經聯結禱告。

*Pray for Zero運動鼓勵人為每個未有聖經的族群可以在2025年以前得著神的話語禱告。(意思為在2025年以前,沒有神的話語的語言是 “0”)



西非:為識字教育合作


西非幾種語言的識字率低。要改變這個狀況,政府和非政府界別須要共同合作。請為他們禱告,願他們能好好討論,找出提升識字率的方法,特別是那些有最大需要的語言。不同的組織和政府均發展識字教育材料,招募和培訓教師,求神賜所需的智慧和緊密的伙伴關係給他們。請禱告,願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透過改善識字水平,專注服侍族群。



巴布亞新畿內亞:本土話聖經


一群由本土不同族群和譯經員組成的人士,於8至9月聚集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的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的阿洛陶(Alotau)中心。他們聚集的目的是檢查蘇得斯語(Sudest)創世記。一名能流暢閱讀這語言的人獲選閱讀譯稿。當她讀到二十一章有關夏甲和以實瑪利的故事,她突然停下來,開始哭泣。另一人聯同她一起哭泣,其餘的人靜默好一段時間,可見神的話語深深觸動了他們。一名也是審核團隊一員的牧師說:「我之前曾讀創世記三次。然而,這次坐在這裡做顧問審核,用蘇得斯語讀的每個字都深深鼓勵我。它個別地向我的生命說話。」為神話語的大能讚美主。祈求說蘇得斯語的其他人士在閱讀聖經,與聖經聯結時,被神的話語影響。



南亞:艱難時間的智慧


請為在南亞某國服侍的領袖和工作人員禱告。由於政府的審查愈來愈多,他們需要智慧就當地情況作出調整。求主保守他們的伙伴安全和平安,繼續各種活動。求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那些在該國參與語言發展工作的人的心懷意念。(腓4:7)



肯尼亞:在兩個族群中發行《耶穌傳》電影


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與生命事工合作製作在肯尼亞海岸的兩種語言的《耶穌傳》電影。兩個族群──瓦他族(Waata)和喬尼族(Chonyi)是BTL最近在其中開始語言發展和翻譯工作的族群之一。BTL的角色是翻譯路加福音,為了促進電影的製作。電影將分別於10月11日和10月13日在喬尼族及瓦他族推出。求神使用電影成為傳福音的有效工具。



肯尼亞:肯尼亞的教會接受完成翻譯工作的挑戰


10月18日星期四,在肯尼亞舉行了一個歷史性的會議。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和肯尼亞聖經公會在肯尼亞接待大部分教會領袖,他們一起討論肯尼亞餘下的聖經翻譯需要。為會議增添色彩的是肯尼亞共和國副總統也挑戰教會一起完成肯尼亞餘下的聖經翻譯工作。教會領袖接受挑戰,並支持在全國開展重大的籌款活動,最終將於12月6日舉行籌款晚宴。他們的目標是籌得四百萬元。為這兩個肯尼亞主要的聖經翻譯機構之間所建立的美好關係讚美神。這是主的作為,在我們看來是奇妙的。讚美神!肯尼亞的教會就肯尼亞的聖經翻譯工作發表一致的聲音。請為這個偉大而歷史性的行動禱告,願他們能成功籌款,讓神得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