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9年1月27日至2月2日

秘魯:語言學與識字教育的學習


一個名為CLAVE的本土話語言學和識字教育課程定於2月11日至12月2日在秘魯瓦魯科(Huanuco)舉行。Celia Nelson、Wes Collins和Jacquie Britto推出課程和協助滿足參加者的需求,請為他們禱告。請為來自以下族群的參加者禱告:卡卡泰沃族(Kakataibo)、阿丘亞族(Achuar)、萬卡魁楚亞族(Wanca Quechua)和瓦利亞加魁楚亞族(Huallaga Quechua)。求神供應經費,以支付他們的交通費,也求神保守他們會熱切學習。



墨西哥:與UNTI一同歡欣


墨西哥UNTI工作人員報告2018年是充滿生命轉化、影響生命的故事,以及心中充滿激情的一年。神透過翻譯好的聖經彰顯祂的愛,讓族群得到尊榮,他們因而感到歡欣。UNTI工作人員去年完成兩本新約聖經的翻譯工作。今年他們延續喜樂,因他們考慮的新項目即將展開,新項目就是墨西哥瓦哈卡(Oaxaca)的查蒂諾族(Chatino)的舊約聖經翻譯工作。為神的信實讚美祂!求神帶領這個新工作。



全球:需要譯經顧問


聾人聖經公會種子公司和全球各地其他機構都請大家為到有更多受訓的譯經顧問禱告。譯經項目不斷增加,卻沒有足夠的譯經顧問提供有素質的譯稿審核工作。如這情況出現,翻譯工作便要暫停,語言群體要繼續等待神的話語。求主帶來更多招募和培訓顧問的工作,倍增顧問的數量。譯經顧問的工作往往繁重和具挑戰性,求神保護他們身心健康。





全球:無遠弗屆的有聲聖經


「信心來自聽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 FCBH)的使命是讓世界各處的人可以免費接觸到有聲的母語聖經。為了出版有聲形式的聖經,FCBH往往需要向持有電子形式的聖經的機構取得允許。求神保守機構在基督的身體裡合一,互相分享工具、版權和不同版本的聖經。請禱告,願版權協議能快快簽定,機構之間順利發展合作關係,從而加快製作有聲聖經的過程。





多米尼加共和國:學習信靠神的供應


多米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推廣聖經翻譯的機構TRADUCE贊助了一個為事工籌募經費的聖經原理的課程。這個課程於11月在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舉行。二十八名年輕人參與培訓,為回應呼召,在神的使命中事奉。這些學生現時在神召會的宣教學校。求神感動他們踏上祂所預備的事奉之路。當他們尋求回應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呼召的時候,求神供應他們的需要。




哥斯達黎加:培訓事奉的工人


哥斯達黎加FEDEMEC的領袖相信,受到良好訓練的事奉者能夠勝任在世上的事奉。因此,他們與福音派神學院ESEPA合作,在不同的學科上培訓準工作人員。FEDEMEC於1月14日至4月16日開辦三個科目:「宣教體驗」、「本土教會的全球宣教」和「跨文化工作人員」。為教師能有效傳遞資訊禱告。也請為學生禱告,願他們完全參與課堂,好好學習,好讓他們成為在神國度裡多結果子的僕人。



全球:起動生命,影響世界


MOVIDA*這個機構的使命是要看見拉丁美洲的年輕人委身神,受祂推動去給世界正面的影響。2019年1月,MOVIDA在拉丁美洲的七個國家舉行CIMA**。在活動的「發現」階段中,參加者透過學習不同的主題,認識神在他們生命的旨意,並鞏固他們的恩賜與天賦。許多參加者將繼續「經驗」的階段,在世界某個地方應用所學。他們會學習其他的文化,請為他們禱告。求神帶領他們將信仰與歷奇和團隊精神結合,使其他人因着基督,生命變得不再一樣。


* “Movida” 這個名字由兩個西班牙語單詞(“mover”和"vida”)組成,意思是「感動生命」。
**CIMA是個幫助年輕人與耶穌的關係成長,並培訓他們運用恩賜在本地或全球服侍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