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3月29日至4月4日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全球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幾乎影響全球每個國家。每個聯會機構都必須回應政府的建議,採取適當措施。這包括在短時間內關閉培訓學校、限制行程,以及關閉一些辦事處,讓工作人員在家工作。很多人已感到壓力增加。 縱然目前全球各地陷入困難,聯會機構的領袖仍要尋找不同和創意的工作方法,請為他們禱告。願他們從神得著休息和安慰。

如欲為個別聯會機構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而要面對的情況禱告,可從wycliffe.net找到定期的新型冠狀病毒最新代禱消息Coronavirus prayer updates



德國:SSK新助理


SSK是德國威克理夫的語言和文化培訓項目。SSK與瑞士威克理夫奧地利威克理夫緊密合作,裝備人參與聖經翻譯。一名新行政助理最近加入成為SSK工作人員。她要在7月課程開始前面對這新角色的許多適應,請為她祈禱。感謝神供應人手擔任這個重要崗位。



美國:專注於聾人群體的語言學培訓


超過四百種手語需要聖經譯本。為了回應這個需要,達拉斯國際大學(Dallas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DIU)與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全球手語團隊(SIL Global Sign Language Team)和聾人聖經公會成為伙伴,創立手語中心。這是DIU五個專項中心的其中一個。涉及這三個機構伙伴合作的工作人員,計劃提供專注於聾人群體需要的語言學培訓。為合一的異象和在這個夏季順利開展首批課程禱告。




孟加拉:「企業家培訓」項目


「企業家培訓」於4月在孟加拉開始。這是孟加拉連接點(Connections Bangladesh)團隊的一個新項目。他們會學習如何聯結在企業或商業群體的耶穌跟隨者參與神的使命,並支援連接點的工作。為帶領這個項目的連接點副總幹事Jassica禱告。她要接觸企業或商業群體的人,求主恩待和保護。



秘魯:CILTA開始新學期


CILTA新學期的培訓於3月9日在秘魯利馬開始。CILTA是一個語言學、識字教育和翻譯的大學培訓課程。今期有十三名學員,他們來自薩爾瓦多、智利、阿根廷、墨西哥、危地馬拉、哥斯達黎加、委內瑞拉和秘魯。其中三對夫婦帶同共六名三至九歲的孩子參加課程。求神賜智慧給這些家庭和工作人員去照顧和滿足他們的需要。為教授和協助人員禱告。為下列事項把學生交托神:


‧ 在管理課程的密集程度上有能力和信靠祂。
‧ 有受教的心。
‧ 不會分心。
‧ 平衡功課和日常生活的活動。
‧ 與工作人員有良好的關係。
‧ 眾人身體健康。

求神使用這次教導,裝備他們將來作祂所安排的工作。



巴布亞新畿內亞:口述聖經故事工作坊


弗萊河口述聖經故事(Fly River Oral Bible Storytelling)項目的導師正在籌備第三次工作坊,工作坊計劃於6月1至12日舉行。這次工作坊的主題是「僕人的領導」。所有聖經故事會取材自馬可福音八章至十四章。求主幫助工作人員的籌備。祈求神賜智慧和指引給他們研讀和了解每個故事的重要背景資料。為參加者和他們的預備工夫禱告。一名來自蘇基(Suki)語言群體和曾參加過去工作坊的人於2019年底去世。蘇基語地區的教會和族群領袖在考慮誰應該代替他出席下次工作坊,請為他們得到指引禱告。弗萊河口述聖經故事於2019年開始,這個三年的項目包含一系列六個工作坊,培訓工作涉及西部省的六個語言群組。



俄羅斯:網上會面


俄羅斯威克理夫計劃於今年7月舉辦雙年培訓課程──「事工的語言和文化」。今年的課程新增網上預先培訓,由3月開始。請為下列事項禱告:


‧ 由於參與者身處不同時區,祈求他們在預先培訓時有良好的互聯網連接,並有智慧安排時間表。
‧ 預先培訓能在學員來上課前有效地裝備他們。
‧ 工作人員和學員面對面交流時保持積極的溝通。
‧ 工作人員和來自俄羅斯各地參加者的安全。
‧ 因很多計劃參加的人士來自不同的教會和教育背景,祈求他們有良好的群組互動。
‧ 舉辦課程所需的經費。
‧ 學員能清楚認識他們聖經翻譯的前路,並從神得到指引。



西班牙:客座導師協助培訓


西班牙推廣語言學的機構PROFEL提供文化和語言學培訓課程,邀請了客座導師協助培訓。他們是來自不同國家的非信徒,來與學員交談。他們分享有關學員需要知道有關他們的文化和語言的重要資訊。學員和導師會與這些客座導師互動,祈禱他們能成為美好的見證。祈求耶穌超越文化的光和愛能被清楚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