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6月28日至7月4日

全球:等待中的靈命成長


請為神呼召在2020年參與世界各地聖經翻譯運動的男女和組織禱告。收割的主(太9:38)仍在呼召個人和組織與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一起事奉。然而,在這個不確定的時期,很多人仍在等候神帶領他們如何和何時前行。求神在他們等候期間,在祂的話語和禱告中堅固他們。祈求他們能重新得力(賽40:31)。求神更完全轉化他們成為耶穌的樣式,預備他們參與聖經翻的的事奉。



巴布亞新畿內亞:拜偶像者轉向神


來自巴布亞新畿內亞邁瓦拉(Maiwala)村的口述聖經故事導師Julie為家人預備飯餐。她一個人在屋外的廚房煮食。當她在煮食時,她趁機練習講述出埃及記32章金牛犢的聖經故事。一位年輕人路過時聽見了,被吸引著停下來安靜地聆聽。然後,他從站著的地方走過去,請Julie將故事再說一遍。這位年輕人是拜偶像的,卻被這故事深深地感動。他請Julie為他禱告,Julie便為他祈禱,他接受了基督,成為耶穌的跟隨者。為神話語的大能讚美主。邁瓦拉語新約聖經的翻譯工作在進行中。



肯尼亞:鞏固關係


讚美神!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下,曉查梅斯語(Ilchamus)新約聖經最後審核工作順利完成。為曉查梅斯人熱衷擁有母語聖經讚美神。曉查梅斯語項目主任表示他們的語言的聖經翻譯加強了族群內不同宗派人士的關係。祈求他們的關係能夠維繫。求神在族人閱讀整個新約聖經試讀版中賜下智慧的洞見。



秘魯:耶穌的話帶來改變


Diomi是個農夫,也擔當把新約聖經翻譯成他自己的語言──西瓦斯魁楚亞語(Sihuas Quechua)的工作。在秘魯高地的一個下雨天,天氣令他無法在田裏工作。Diomi便把握時間與他的姐夫Rómulo檢查歌羅西書的譯文。當Diomi讀出經文,Rómulo專注保羅的教導:「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Rómulo提醒Diomi在魁楚亞播放路加福音影片之前,市鎮裏的人如何行事為人。他指出自播放影片之後,西瓦斯人的家庭生活如何改變。他回想當族人觀看影片,從屏幕上看到耶穌的教導,他們很認同祂的跟隨者,被耶穌的犧牲深深觸動,他們開始真誠地跟隨神。祈求神的話語以西瓦斯魁楚亞人的語言來到時,這樣的轉化繼續在他們的生命中出現。



印尼:倚靠神


讚美神!印尼中華基督教會(Gereja Masehi Injili di Minahasa, GMIM)幾位主要的領袖正在參與領袖指導計劃。作為僕人領袖,他們渴望倚靠神成長,與神的關係進深。GMIM領袖希望從其他指導他們的領袖身上學習,求神賜謙卑和智慧給他們。



喀麥隆:保護和轉化CABTAL


讚美神!縱然國家面對著疫情大流行和動盪,神賜給CABTAL工作人員有力量和能力繼續事奉。CABTAL工作人員已翻譯和分發六十六種喀麥隆語言的抗疫材料。求神保護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下執行職務的所有工作人員。求神在喀麥隆賜下持久的和平,特別是緊張局勢下仍影響著CABTAL工作的地區。祈求CABTAL在全國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反應中所作的貢獻有成效,能幫助人作出保護生命的選擇。




波蘭/斯洛伐克:良善帶來生命轉化


波蘭威克理夫BSM積極接觸斯洛伐克小村落的羅姆人。很多羅姆人的房子都很細小,有維修的需要。波蘭威克理夫協助他們重建房屋,提供其他必需品,包括洗衣機、兒童玩具,甚至是給小孩的單車。他們除了以實際的方式展現神的愛,還透過戶外佈道宣講神的道。很多羅姆人現在會每星期參加崇拜。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很多羅姆人在家祈禱和閱讀他們語言的聖經。在這些村落的人少了打架和酗酒。讚美神!也祈求羅姆人因神話語的能力,並神子民的愛與良善,生命繼續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