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7月12日至7月18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學習和分享聖經故事帶來改變


當Fabian Onesi於2009年被選受訓成為講故事員時,他首次認識口述聖經故事(Oral Bible Storytelling, OBS)。自此,Fabian使用每個機會去分享聖經故事。他按聽眾的需要,在禱告中選擇和分享合適的聖經故事。他以布胡圖語(Buhutu)或更廣泛被使用的語言講故事。許多人透過聆聽這些聖經故事,或與這些故事互動得蒙祝福和鼓勵。Fabian說:「我自己很蒙福,自從我開始學習和分享神的故事後,我變得不再一樣。」讚美主!祂觸摸Fabian的生命,幫助他分享神的故事,引領人到主前。


貝寧:延遲慶祝活動


慶祝伊達沙語(Idaasha)新約聖經誕生的活動原定於2020年4月4日舉行,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的限制而無限延遲。讚美神!新約聖經已到來,正在分發中。祈求族群在等待慶祝活動的新日期之際,新約聖經能去到渴望閱讀的人手中。求神在伊達沙人閱讀祂的話語的時候,以祂的愛轉化他們的族群。也請為舊約聖經翻譯所需的經費祈禱。


德國、所羅門群島:兄弟之間的復和


在所羅門群島的德國威克理夫工作人員分享一個關於神話語大能改變生命的故事。Max是所羅門群島的一個園丁,他的孿生兄弟住在家鄉,打理家中的土地。幾年前,兄弟倆激烈地打架,從此互不交談。最近Max 在村裏播放一齣賓敬語(Pijin)影片,關於舊約聖經中的約瑟。Max的兄弟也在觀眾席上,他看到約瑟如何原諒他的兄弟,縱然他的兄弟曾以不公義和奸詐的方式對待他。這個故事深深觸動他,兩兄弟流著淚和好。求神繼續在所羅門群島和世界各地用祂的話語去影響生命,醫治破裂的關係。


南美:神提供獲得祂話語的鑰匙


Waikia是亞馬遜平原一族群的領袖。來自「聽信真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的團隊錄製她的語言的聖經。他們訓練她使用Proclaimer播放器,這是一部置入了錄製好的聖經的有聲工具。Waikia快快邀請她的家人聆聽。她轉動播放器的手柄,為工具充電。那一刻,她的丈夫想起了他曾發的一個夢。夢中見到一個男人出現,給他一條奇怪的鑰匙。那男人跟他說:「拿起這條鑰匙,轉動它,許多人將透過你找到耶穌。」當Waikia轉動播放器的手柄,他想起了那條鑰匙。他拿著Proclaimer,分享道:「現在鑰匙在我手中,就是Proclaimer。現在我知道通過它,許多人將會找到耶穌。」從那天開始,整個村莊的人都來藉著Proclaimer聆聽耶穌。當他們與其他族群的人分享,許多人都將他們的生命交給主。請為世界各地的「聽信真道」事工禱告。


南亞:主的旨意屹立


神的旨意和聖靈的大能不受制於人的隔離。COMIBAM報告在疫情大流行下,宗教的逼迫更嚴峻,特別是南亞的一個國家。然而,神仍在作工。縱然活動和會議受到限制,某族群的十一個人來認信基督,選擇受浸作委身的見證。為這些新的耶穌跟隨者祈禱,祈求他們不被那些企圖傷害他們的人嚇到,在耶穌裏信心成長。


巴布亞新畿內亞:參加者透過文化與聖經相遇工作坊得著轉化


一名在米爾恩灣省的「文化與聖經相遇」工作坊的參加者說:「我們的文化對我們有深遠的影響。我們只有經歷了個人生命的改變,才可以帶來改變。我們必須把自己的生命扎根於神的話語裏,以作出榮耀神的選擇。」另一人說:「我從前行法術。之後我得了重病,我轉向主,祂醫治我,使我擺脫這習慣。」「文化與聖經相遇」關乎引導人以聖經檢視文化習俗(如禮儀或音樂)。這個課程幫助參與者透過五大步驟的過程,在他們的文化環境中作出榮耀神的選擇。參與「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工作人員協助族群的「文化與聖經相遇」工作坊,請為他們禱告。祈求參加者使用聖經原則去檢視他們的文化習慣和習俗。



菲律賓:在神的話語裏合一


讚美神!神的話語轉化特杜賴族(Teduray)許多的生命。特杜賴語新約聖經於1983年推出,在教會和查經小組廣泛使用。當特杜賴人學習他們的母語聖經,他們組成了翻譯舊約聖經的團隊。族群支持母員譯經員和其餘隊員的需要。族群中剛畢業的大學生獻身於翻譯工作。教會籌募印刷翻譯好的書卷的經費。祈求特杜賴族信徒繼續跟隨神合一和愛的樣式,祈求在他們繼續向特杜賴人宣揚福音之時,他們早日得到整部特杜賴語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