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8月2日至8月8日

全球:以經文祈禱


神的話語由始至終都告訴我們神的供應。祂的資源無限,祂有方法和途徑供應我們實踐祂旨意所需的一切。請為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組織祈禱,部分因經費不足,未能在工作上全速前進。讓我們在禱告中獻上神自己寳貴的話語。祂應許祂口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必會成就祂神性的旨意(賽55:11)。求神為聯會機構加添「種地的種子」,使他們可以在仁義的果子大收割中有份(林後9:10)。感謝神賜給每個聯會機構豐盛的恩典,使他們凡事常常充足,實踐神的心意(林後9:8)。


肯尼亞:艱難處境下的奇妙供應


為肯尼亞聖經翻譯信託會(Kenya Bible Translation Trust, KBTT)感謝神。機構是在2018年12月舉行的大型聖經翻譯籌募經費活動後,獲得肯尼亞正副總統的支持下而成立。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的工作人員已使用這些款項填補部分翻譯和聖經運用項目所缺的經費。這是他們第二年得到資助。BTL的工作人員讚美神,儘管在新冠病毒的挑戰下,一所肯尼亞的教會開始支持聖經翻譯和識字教育計劃。2020年初,教會支持兩個項目的識字計劃,最近開始支持其中一個項目的聖經翻譯。


巴布亞新畿內亞:為聖經翻譯提供資源


為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擁有的資源讚美主。領袖尋求創意的方法發展和使用這些土地、建築物和其他資源,請為他們禱告。為他們擁有這些租金收入的來源讚美主,包括宿舍、辦公室和莫爾茲比港的會議廳。這些租金收入有助於支付部分事工的需要。財務人員跟進收回欠下使用PNGBTA這些設施的租金。求神賜良好管理技巧給PNGBTA的工作人員作這些資源的管家。


所羅門群島:聖經翻譯資源的創意策略


讚美主!所羅門群島的當地教會積極參與聖經翻譯工作。當地語言群體和他們的教會共同領導、統籌和管理翻譯的項目。教會成員也以實際方式幫助譯經員,例如為他們的家庭提供蔬果。感謝神!他們委身於讓人可接觸到翻譯好的聖經。祈求所羅門群島的聖經翻譯機構領袖有智慧和創意發展策略,為這些項目提供資源,並透過專業技術和提供譯經員培訓去支援這些項目的發展。


巴拿馬:博達庫納語舊約聖經翻譯項目


PAAM
成員求神繼續使博達庫納語(Border Kuna)舊約聖經翻譯項目有進展。他們渴望神對項目的計劃能夠實現。祈求那些參與翻譯工作和所有相關工作的人敏銳神的帶領,並忠心地跟隨。求聖靈賜智慧和指引給團隊管理項目的財政。求神帶領招募新人加入「支持聖經翻譯的財務發展」的團隊。


赤道幾內亞:神供應祂的使命


赤道幾內亞聖經翻譯基督徒協會(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Bible Translation, ACTB)的工作人員親身經驗「神的使命屬於祂,祂會供應其使命所需的」。他們讚美神透過外來的伙伴、當地教會和帶來收入的活動供應他們。求神使以下項目能夠完成:

  • 當地九成人口的母語──方語(Fang)的識字教育活動和舊約聖經翻譯
  • 孔貝語(Kombe)新約聖經修訂工作
  • 布比語(Bubi)識字教育活動和舊約聖經翻譯
  • 完成法德安布語(Fa d’Ambu)新約聖經翻譯工作
  • 譯經員培訓工作



幾內亞比紹:感謝主供應,信靠神供應更多


翻譯與識字教育學院(Institute for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ITA)的工作人員感謝神的看顧和供應。為他們的經費伙伴感謝神。但部分項目仍缺乏經費。求神供應這些需要,特別是為巴蘭塔語Balangta舊約聖經翻譯項目供應經費伙伴。現時對這個項目的資助將至9月底完結。祈求翻譯工作能夠繼續。求神帶領ITA的領袖制訂他們的計劃,賜智慧給他們運用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