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藉與四十間教會建立伙伴關係來慶祝四十周年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於9月29日推出新項目。這是其中一個慶祝PNGBTA成立四十周年的活動。四十間教會的會眾已與PNGBTA簽署為期三年的聖經翻譯伙伴協議。

PNGBTA提議每個教會的會眾:

◎奉獻約定金額作年度財務禮物。
◎推廣聖經翻譯,並為聖經翻譯禱告。
◎協助提供行政上需要的專業知識(例如:科技、會計或媒體)。

PNGBTA將通過以下方式回饋教會:

◎協助翻譯聖經和相關材料(包括詩歌、聖詩和禮拜儀式)。
◎提供識字教育、聖經運用和相關範疇的培訓。
◎參與會眾的活動。
◎求神賜福這個項目,以鞏固與教會的關係,作為發展可持續的聖經翻譯運動的一部分。


美國:聖經翻譯的合作


種子公司(Seed Company)熱切於在2025年以前加快將神的話語翻譯成每種語言。這個機構與全球超過一千四百個伙伴合作。他們通過提供培訓、諮詢、經費籌募和項目管理服侍本土教會。這帶來準確和有意義的母語譯本。當世界各地本土教會成員擁有聖經翻譯的所有權和致力完成項目,請為他們禱告。感謝神!數以千計的禱告伙伴為種子公司參與的聖經翻譯計劃提供穩固的基礎。


秘魯:教會增長


ATEK透過聖經培訓和門徒訓練服侍秘魯南部說庫斯科語(Cusco Quechua)的人。他們的異象是建立穩固的魁楚亞家庭,以發展強健的教會和支援魁楚亞族群。ATEK報告在說魁楚亞語的教會有顯著的增長。縱然疫症大流行帶來挑戰,教會的信徒仍以小組形式見面,一起祈禱。部分人跋涉至山上禁食和祈禱。領袖於6月分發他們擁有最後的六百本聖經,族人現要求獲得更多。感恩每天都有新的耶穌跟隨者加入教會,會眾也為重新委身基督的人士提供門徒訓練。讚美神!魁楚亞語聖經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祈求有更多的聖經印刷本,並且在社區中有持續的屬靈成長。


多哥:母語月


母語月是多哥威克理夫的一個活動。多哥威克理夫與教會合作,每年2月都會慶祝多哥多個母語,強調將聖經翻譯成當地語言的重要性。多哥威克理夫慶祝多哥教會代表的語言和種族的多樣性,並藉此機會向教會報告聖經翻譯的進展。他們尋求在教會中建立意識,讓人知道母語譯本的重要性,就是可實踐教會為基督接觸萬民的異象。

◎讚美神!今年在神召會其中一個最大的建築物舉行慶祝的活動。
◎祈求更多教會受到每年母語月的影響,繼而委身參與聖經翻譯。


孟加拉:教會領袖的線上領導課程


為孟加拉連結(Connections Bangladesh)、國際發展伙伴(Development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和其他組織的伙伴關係感謝神。他們計劃為孟加拉的本土教會舉辦領袖培訓課程。三個主要培訓範疇包括:靈命領導、技巧發展和社區服務。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領袖去幫助教會領袖增加宣教方面的知識和參與。請為參與者能更清楚認識宣教而禱告。


中非共和國、英國:識字教育培訓


英國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在中非共和國服侍,協助識字教育培訓和發展。神的話語翻譯成多種語言,許多本地人渴望接受識字培訓,讓他們可以閱讀神的話語。祈求中非共和國的教會能夠找到創意的方法去鼓勵信徒接受識字教育培訓,好讓他們可以學習閱讀聖經。


巴布亞新畿內亞:建立聖經翻譯的伙伴


讚美主!巴布亞群島地區聯合教會的異象是參與聖經翻譯。教會選擇米爾恩灣的加勒亞語(Galea)作為試驗項目。祈求聯合教會、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和美國威克理夫之間能建立持久的伙伴關係。求主賜智慧給教會和PNGBTA工作人員與族群合作去引導和管理項目。加勒亞族參與聖經翻譯,並且為該區其他六個渴想從事聖經翻譯的族群示範聖經翻譯的過程,請為他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