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3月14日至3月20日

南非與亞洲:培訓譯經顧問和專家


神的使命中的語言和翻譯碩士課程是個由種子公司(Seed Company)與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合辦的兩年課程。來自南非和亞洲的九位學生現正修讀這個課程,預備成為釋經和翻譯專家或受訓的顧問。在疫症大流行下,他們仍能在線上繼續上課。不過,只有一半讓學生參與的翻譯項目實習可以繼續進行。

◎課程工作人員要尋找不同方法,讓學生接觸譯經項目,並且得到指導,請為他們禱告。
◎學生要思考畢業論文的題目,但他們未能進入圖書館,請為他們禱告。祈求工作人員可以找到方法,讓他們能夠在線上獲得所需的文章和書籍。
◎工作人員和學生希望於6月在開普敦見面,為他們能夠再次外遊禱告。


巴布亞新畿內亞:為牧者和領袖而設的識字教育培訓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和基督教領袖培訓學院(Christian Leaders Training College, CLTC)在識字教育方面開始了一項新的伙伴計劃。2月,PNGBTA的識字教育統籌員開始一個為CLTC的莫爾茲比巷校區的牧者和領袖而設的培訓課程。這個培訓向牧者和領袖教授技能和知識,以製作識字教育材料,以及在他們的教會和社區舉辦成人識字班。兩個機構希望看到識字教育培訓的擴展,並且融入教會的事工中,以幫助不同語言群體的人與神的話語聯結。

◎兩個機構的領袖合作建立教會牧者和領袖,藉著這個識字教育培訓計劃鞏固教會,請為他們禱告。
◎祈求更多人藉著祂的話語,以深受影響的方式與神相遇。


菲律賓:語言工作坊裝備教會和譯經員


菲律賓威克理夫為來自多菲律賓不同地區多個伙伴對於舉辦語言工作坊的正面回應讚美主。語言工作坊裝備母語譯經員和本土教會將神的話語翻譯成他們心底的語言。工作坊的目的是要加強本土教會對聖經翻譯項目的擁有權。今年會有兩個工作坊:在達沃市卡利南的迪安甘(Diangan)語言工作坊,以及曼薩卡(Mansaka)語言工作坊。

◎祈求他們的心靈和意志合一,有效統籌和策劃兩個工作坊。
◎祈求當團隊和參加者前往工作坊地點的時候,有合宜的天氣、組織良好的後勤工作和各人安全。


英國、歐洲和非洲:培訓的挑戰與機遇


語言與聖經學校(School of Language and Scripture)是英國摩爾蘭學院(Moorlands College)與英國威克理夫伙伴合作的計劃。學院的碩士課程裝備學生與本土語言群體一起服侍,以滿足他們語言發展和聖經翻譯的需要。對於工作人員和學生來說,以遙距方式舉辦課程是具挑戰性的,因他們希望建立關係和互相聯繫。

◎為有繼續線上學習這個選擇讚美神,但也祈求校園的實體教學可早日恢復。
◎為學生和工作人員得力量和鼓勵去推動餘下的遙距工作而禱告;隨著封城鎖國的措施放緩,祈求他們有新的力量專注於新機遇。
◎為少數現時身處自己國家──德國和尼日利亞的學生禱告,祈求他們能在線上好好學習,並且能夠辨別前往英國的最好時機。


秘魯:總結與開始


感謝神!在CILTA接受語言學、識字教育和聖經翻譯培訓的十三名學生順利完結2020學年。

◎讚美神!縱然新型冠狀病毒帶來許多挑戰,祂實現了在這些學員身上的計劃。
◎為下步祈禱:部份人現正在譯經項目中協作,其餘人則預備進入聖經翻譯的新事奉。

原本有十二名新學生計劃入讀2021年的課程,但有八人因經濟上的困難而取消計劃。三名來自阿根廷的學生和一名來自秘魯的學習已於3月8日開課,為他們讚美神。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求神為這些新學生供應經濟資源。
◎祈求有完整的教授團隊授課。
◎為所有工作人員和學生在整個學年身體健康而禱告。


美國:培訓跨文化伙伴工作坊


2021年2月12日,三十七名新跨文化工作人員完成名為「培訓跨文化伙伴」的三星期工作坊。這個學習經驗的目的是幫助新人員提高人際技巧,明白不同的世界觀,深化他們與神的關係。這個工作坊通常於美國叢林輔助服務中心(JAARS)舉行,現因新型冠狀病毒的限制,以虛擬模式授課。

◎為每位學員願意付上時間接受工作坊的挑戰感謝神。
◎祈求他們能深刻記住課堂上所學到的,有助他們制定細節,開始在神所呼召的領域中服侍。
◎求神在他們整個事奉人生中工作,幫助他們在未來人生不同處境中應用這些原則。


巴布亞新畿內亞:重啟譯經顧問培訓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去年整個巴布亞新畿內亞(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譯經顧問培訓受中斷。兩組學員處於譯經顧問培訓進程中的不同程度。關於第三組儘快開始培訓的討論正在進行中。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的語言服務主管Stephen Moyaru說:「譯經顧問的需要急切,我們希望推動更多受訓員儘快於未來兩年完成訓練。」

◎祈求Stephen有智慧與其他人員於2021年開展譯經顧問培訓。
◎祈求PNGBTA與參與這個培訓計劃的不同組織建立美好的關係和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