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4月4日至4月10日

非洲:自相紛爭就站立不住


教會面對著形形色色的挑戰。我們需要禱告,特別求神保護參與聖經翻譯的教會。其中一間長期參與聖經翻譯事工的非洲教會正面對艱難的時期,請禱告:

◎ 求神帶來復和與醫治。
◎ 願每個人都預備好繼續追求合一,並且繼續願意為已出現的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 祈求這情況不會影響某個參與聖經翻譯事工的機構和其工作人員,特別是他們正預備慶祝推出四部新約聖經。


中非共和國:六個月的活動


中非共和國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ACATBA)的工作人員渴望與中非共和國的教會建立良好聯繫,但缺乏資源。他們於3至8月期間舉辦一個活動,目標是為教會提供資訊,使他們更明白和注意聖經翻譯,願意委身成為聖經翻譯的伙伴。請為這活動禱告:

◎ 求神為ACATBA工作人員開路,使他們能探訪多間教會,並且分享神如何透過母語聖經轉化生命。
◎ 求神提供設備,以便工作人員易於前往各教會。探訪教會後,工作人員要運用電腦和相機製作通訊。
◎ 求神供應更多已受訓的工作人員,讓他們與教會建立成功的宣教伙伴關係。


南美:以他的語言錄製的聖經


Marco是南美社區一間教會的領袖。他不懂得閱讀和書寫自己的語言──魁楚亞語(Quechua),他渴望以此學習聖經。「聽信真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的伙伴機構在Marco身處的市鎮舉辦一個培訓活動,教導人使用名為「使者」(The Messenger)的有聲聖經。Marco參加培訓,以魁楚亞語聆聽和理解聖經。Marco如此表達他的快樂:「當我收到有聲聖經,用我的手拿著,就像一塊美味的麵包滿足了深深的飢餓感。」現在,Marco無論走到哪裏,他都會分享魁楚亞語聖經,跟每個他認識的人分享。祈求神藉著「使者」改變人的生命,使教會成長。


印尼:擁護聖經翻譯


讚美神!印尼六個宗教會議是聯會機構的一部份,他們提倡在未有自己語言的聖經的族群中進行聖經翻譯。當地目前有十四個聯會機構參與聖經翻譯和相關事工。在疫症大流行下,他們面對現時的財務狀況和管理工場活動的艱難,求神賜創意和智慧給他們。有些譯經員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求神賜下保護和醫治。願這些聖經翻譯的提倡者繼續經歷神的恩典和愛。


英國:明白在教會內使用母語的需要


如果你居於威爾士,你可以聯絡英國威克理夫的教會關係團隊的威爾士小組領袖Carwyn Graves。Carwyn是說威爾士(Welsh)人士,也是威爾士南部一個說威爾士語的活躍基督徒群體的一份子,他們的敬拜、研讀聖經和禱告生活豐富,要求神學上的精確。這都是因為他們有威爾士語聖經。請為Carwyn和說威爾士語的威爾士南部教會關係義工禱告。在封城鎖國期間,在英國的所有威克理夫工作都在線上進行,很多教會在線上繼續舉行會議。讚美神!許多以威爾斯語為通用語言的教會清楚知道聖經翻譯如何為個人、教會和社會帶來轉化。英國將於3月底開始放寬封城鎖國的措施,求神賜下激勵人心的想法,以深化與威爾士教會的關係。


法國:教會聯合在線上禱告


法國是個大國家,遍佈很多小市鎮和小型教會。這些教會保持熱切去了解如何與神的使命聯結,參與祂的使命,使所有人都可以明白聖經,並且藉著禱告發揮自己的角色。在新冠病毒疫症大流行爆發之前,會議都是面對面進行,各人對虛擬的線上參與形式沒有很大興趣。但一切都已改變。讚美神!兩個線上祈禱會議現聚集法國各處教會的成員。Stewart Johnson是歐洲威克理夫團隊的成員,現正與法國威克理夫董事會成員合作召集新的禱告支持者。求神賜辨識力、創意和勇氣給這個團隊為忠心的代禱者和教會提供線上祈禱會的平台和禱告的資源。


巴布亞新畿內亞:與教會聯合在聖經翻譯中事奉


現時估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有約三百個語言群體仍在等候有人協助將聖經翻譯成他們的語言。超過八個參與聖經翻譯和相關活動的機構正與巴布亞新畿內亞的教會合作,在這些語言群體推動聖經翻譯,求主賜福他們的工作。祈求這些機構和教會有更多合作,彼此分享資源,以祝福和鞏固在他們中間已開展的工作。求主幫助他們在服侍語言群體時能彼此理解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