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8月8日至8月14日

波蘭:帶著改革任務的新總幹事


對於一些較小的歐洲聯會機構來說,一次轉變對每個人帶來重大影響。波蘭威克理夫將於數個月內轉換領導層,請為他們禱告,祈求領袖交接順利。波蘭威克理夫熱衷看到不斷的改革,他們的工作人員尋求與波蘭的教會聯繫,為要與他們在神的使命中成為伙伴。祈求神加深他們與這些教會之間的關係。



牙買加、全球:鼓勵和有影響力的禱告


加勒比威克理夫的管理人員Denise Roomes 將聯會的禱告溪流的電郵轉發給整個加勒比地區的教會。最近,牙買加的Derik Wellington先生寫了一篇回應:「神對祂的子民很好,祂以所有服侍祂的人為榮。我鼓勵你和世界各地所有與威克理夫一起工作的人要忠心,你個人的努力不會白費……」他還加上一個衷心的禱告。他寫道:「我們將全球每個國家的每個辦事處的每位工作人員都交給祢……」「在每個人心中都充滿強烈的渴望,希望祢神性的旨意成為他們活着的唯一理由……」Denise與聯會禱告推動小組分享了他的電郵。這對小組來說是及時的鼓勵。一名團隊成員與她的教會分享了這件事,他們也受到鼓勵。感謝神賜給世界各地參與聖經翻譯的人這份鼓勵的禮物。祈求我們所有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人都能留意彼此分享鼓勵和禱告的機會。


圖片:Clipart-library.com

南非:一個譯經項目引發另一個譯經項目的開展


南非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與衞理公會主教討論一個正在進行中的新項目的潛在伙伴關係。一位工作人員寫道:「主教向我們的工場統籌主任表達,雖然他在我們希望開始翻譯的語言群體中工作,但他是來自另一個也需要聖經的語言群體!他請求當我們開始現時的工作,也要開始他的語言的工作。我們喜愛神這樣向需要聖經的族群敞開大門。」祈求這兩種語言的工作可以儘快開展。


人們聚集在南非一間教會外。攝影:南非威克理夫

巴拉圭:分享阿切語聖經


Vicente是巴拉圭阿切語(Ache)聖經翻譯員,他講述了神如何作工:「當全球疫症大流行開始出現,每個人不得不留在家裏。我們希望向整個阿切族傳遞神的信息。神為我們打開一道門,讓我們在伊佩蒂米族(Ypetimi)成立基督教電台。每個星期六,我們的聖經翻譯員有兩小時以我們的阿切語教導聖經,並且分享擁有母語聖經的重要性。我們鼓勵人在他們的生活裏應用聖經。因著電台節目,許多阿切人回轉歸向神和回到教會。他們在生活中見證神的大能。我請大家為伊佩蒂族和其他族群禱告,願人繼續走神的道路,每天更信靠祂。」


圖片:Clipart-library.com

巴布亞新畿內亞:鞏固和更新關係


讚美主!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和巴布亞新畿內亞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PNG)的領袖有機會一起退修。退修在東部高地省烏克倫巴的SILPNG中心舉行。這是個互相鼓勵的時間,也更新和鞏固了關係。求神賜智慧和方向給兩個機構的領袖計劃和實踐在退修期間提出的想法。求主賜福現正進行的聯合活動,這是他們承諾在接下來兩年裏參與的活動。


在烏克倫巴退修期間的伙伴領袖──PNGBTA和SIL領袖。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

巴布亞新畿內亞:透過語言學習建立友誼


在烏克倫巴的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家人於5月的三個星期,參與向來自其他國家、在巴布亞新畿內亞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PNG)的新工作人員教授托皮辛語(Tok Pisin)。除了語言學習外,他們也教授文化事實和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生活的實際方法。在靈修時段,他們也教授托皮辛語詩歌。他們在學習欣賞和適應巴布亞新畿內亞生活時,彼此建立了關係和友誼。美拉尼西亞學院(Melanesian Institute, MI)也參與教授巴布亞新畿內亞的文化。讚美主!這個迎新課程順利完成,SILPNG、PNGBTA和MI之間建立了伙伴關係。

巴布亞新畿內亞:發行馬瓦拉語馬可福音

6月23日,馬瓦拉族(Maiwala)聚集一起慶祝他們歷史上的里程碑,就是發行馬可福音,這是第一卷翻譯成馬瓦拉語的新約經卷。受疫症大流行和該地區的治安問題影響,發行的日期延遲了幾次。村議員讚揚翻譯人員,鼓勵他們努力完成其餘的新約聖經,不再延遲。譯經工作自2001年開始,經歷多方面的艱難。這天標誌著馬瓦拉族和譯經項目的重大突破。譯經員、教會和族群承諾共同努力完成餘下的新約聖經。為這個里程碑讚美主。祈求族人與神的話語聯結,經歷神話語在他們生命裏的轉化大能。馬可福音現已初印三百本。



婦女拿著馬瓦拉語馬可福音跳舞。攝影:Sineina G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