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8月22日至8月28日

荷蘭:令人雀躍的三年展望


荷蘭威克理夫的董事局成員與辦事處職員和工場人員組成的策略委員會研究荷蘭威克理夫於2022至2025年的策略。伙伴機構在過程中提供意見。委員會向董事局作出建議,提及這三年要專注的三個範疇:

接觸較年輕的一代
差派工場工人
與荷蘭的教會聯結

求神賜下智慧和聖靈的引導,並且為辦事處團隊要將這些專注的範疇轉化為接下來數年的工作計劃而禱告。


荷蘭威克理夫於2020年慶祝成立五十周年,現正展望未來。圖片:荷蘭威克理夫

荷蘭:策略伙伴關係


荷蘭威克理夫的使命是:「與教會──最能在本土展現基督身體的群體──一起以最適切的語言提供神的話語,並且鼓勵以最容易理解的形式使用聖經。」為達成使命,荷蘭威克理夫與不同國家的伙伴機構合作。祈求他們會面和一起工作時有良好的互動。請特別為本土教會在聖經翻譯項目中的擁有權和參與而禱告。荷蘭威克理夫為項目部門的辦事處工作人員能夠再前往探望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伙伴而感恩。


馬來西亞:為原住民印刷聖經


讚美神!SEM 語*馬可福音譯本差不多預備好付印。這是第一本由馬來西亞威克理夫工作人員協助完成翻譯而印刷的馬來西亞本土語聖經。感謝神!團隊縱然遇到挫折,仍堅持不懈和努力在預定日期內完成工作。祈求這本福音書能在人的生命中結出果子,也使人更渴慕擁有更多自己語言的聖經。

*化名



菲律賓:為譯經項目禱告


為由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和伙伴機構的工作人員組成的十二個譯經團隊讚美神!團隊將在以下語言項目中承擔翻譯神話語的任務:

• 五部新約聖經(艾他安巴拉語﹝Ayta Ambala﹞、加當語﹝Gaddang﹞、金薩盧根蘇巴尼語﹝Ginsalugen Subanen﹞、吉那安卡林加語﹝Guina-ang Kalinga﹞、甘納瑪尤語﹝Kinamayu﹞)
• 六部舊約聖經(巴朗奧語﹝Balangao﹞、杜蘭甘語﹝Dulangan﹞、基納賴亞語﹝Kinaray-a﹞、盧布亞甘卡林加語﹝Lubuagan Kalinga﹞、北部蘇巴農語﹝Northern Subanon﹞、特杜賴語﹝Teduray﹞)
• 中部蘇巴農語(Central Subanen)新約聖經修訂版

團隊希望能夠在艱難和延展信心的翻譯工作中榮耀神,讓這些族群得到以他們最明白的語言寫成的聖經,求神賜力量給團隊。求主賜健康、保護和恩典給他們。


南非:與聖經聯結的機會


南非威克理夫的策略重點是為與他們一起工作的語言群體尋找與聖經聯結的機會。他們尋找回應這個問題的途徑:聖經如何真正轉化一個族群?因為他們要藉着口述聖經翻譯來翻譯部分聖經,所以他們也在尋找伙伴(非洲南部地區的本土教會和有影響力的伙伴)。求神指引他們到祂已經揀選的地方和伙伴中。



巴布亞新畿內亞:追求與政府成為伙伴


讚美神!巴布亞新畿內亞多個省的地方政府以具體方式支持聖經翻譯的工作。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領袖希望在這方面追求更進一步,建立國家層面的伙伴關係。求主賜恩惠使他們能夠結識總理和國家政府的領袖,討論成為伙伴的可行途徑。巴布亞新畿內亞有超過八百種語言,從語言學角度而言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國家。祈求政府領袖樂於接納要求,並且藉着每年的財政預算,投放經濟資源發展國內語言。


巴布亞新畿內亞國旗。攝影:clipart-library.com

巴布亞新畿內亞:策略規劃和數據管理系統


為正在努力完成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五年策略規劃的團隊禱告。求主賜智慧和清晰的頭腦給他們及時完成規劃,於10月22至24日舉行的年會匯報。策略規劃會著重介紹PNGBTA管理的語言項目。PNGBTA資訊科技和語言服務的工作人員與澳洲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商討研發電子語言項目管理數據系統,以取代目前所用的手動系統。求主在這個非常重要的研發過程中賜下智慧,並且使系統順利推出。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的異象和使命。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