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9月12日至9月18日

主題:領導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領導」。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以許多方式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事奉。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培育現在與未來的聖經翻譯運動的領袖。他們有機會透過跨世代的論壇、訓練、正式與非正式的指導、鼓勵以僕人和牧人的身份作領導,去學習和成長。他們需要我們的代禱。

去年我們寫道:「當我們生活在全球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不確定情況下,作領袖是非常艱難的。一年多過去了,面對全球症疫大流行、全球動盪、經濟衰退和普遍不穩定的狀況下,作領導仍然是非常艱難的。每個機構都需要敬虔的兒女去領導和認清如何在神的使命中與祂聯結。感謝神!去年有人勇於承擔領導工作。

同時,新領袖承擔責任,因為有些領袖完成任期或轉到其他崗位。許多聯會機構迎接新董事會成員、新領導團隊成員或新總幹事。我們祈求新任和未來的領袖能夠與我們經驗豐富的前領袖並肩,特別是他們將會在9月13至17日聯會虛擬會議──「全球線上大會」(Global Connect)中相聚。讓我們為聯會領袖禱告,願他們能夠進深經歷神的同在,靠神的能力作領導。「耶和華啊,王必因祢的能力歡喜。……又使他在祢面前歡喜快樂。」(詩21:1上、6)

今次我們會集中為於這個星期(2021年9月13至17日)舉行的全球線上大會祈禱。世界各地的聯會領袖會在線上相聚,請為他們禱告。感謝聯會傳訊總幹事Phil Prior提供以下禱告事項。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


星期日:全球線上大會


「全球線上大會」是本周舉行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虛擬會議。超過一百個機構的工作人員,與對聖經翻譯運動有興趣的朋友和伙伴,獲邀通過聯會網站觀看會議,有些人組成群組一起觀看,有些則自己在線上參與。

請為每個參與這個活動的人禱告,願他們因所聽到的感到雀躍、具挑戰性和受激勵。祈求科技能如好好運作,讓大家有清晰的溝通。最重要是祈求神得着榮耀,聖靈驅使和激勵所有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人。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

​星期一:慶賀


今天是「全球線上大會」開幕慶典和總幹事致辭的日子。開幕慶典讓聯會的領袖、工作人員和朋友有機會一起敬拜,確認神通過聖經翻譯運動所做的一切。慶祝活動將在三個不同的時間進行直播,讓不同地區的參與者有機會一起參加。

開幕慶典之後,聯會總幹事高爾澤(Stephen Coertze)將發表講話。他將會概述聯會在過去一年裏如何應對新冠病毒的挑戰,以及神如何帶領我們前進。他提醒我們聯會的異象和集中三個策略重點──聖經翻譯、聖經翻譯運動的影響和合作,這三方面將會在未來幾天更深入探討。

祈求參與者藉着神的使命和聖經翻譯運動所作的一切,真正感到歡慶和感恩。也祈求參與者能好好接收高爾澤的信息,他的信息也成為世界各地組織的鼓勵。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

星期二:多方面的聖經翻譯


「全球線上大會」今天的重點是聖經翻譯。我們將回顧聯會至今為止的歷程、一些關鍵的決定及其結果,一些組織將會分享神一直給他們的教導,並且將會特別探討口述聖經翻譯、手語翻譯和關懷聖經翻譯顧問。

我們希望今天分享的內容能讓大家以宏觀的角度去看待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事情,也許對那些為聖經翻譯運動作出貢獻的組織帶來新的洞見。

虛擬會議的限制是難於建立關係。祈求當天開始就主議題有良好的討論,尤其是對於那些以虛擬方式參與的人。

星期三:我們如何受到影響


在星期三和星期四,我們的討論將取材於最初為Rebuilders播客系列製作的有關網絡世界的材料。讚美神!Mark Sayers和澳洲墨爾本救贖教會(Red Church)的團隊樂意與我們分享這些材料。

今天我們會着眼於外在環境對聖經翻譯運動的影響,尤其是世界如何從工業化、等級架構的性質轉變為更扁平、更網絡化。祈求與會者能對這些概念有良好的理解和批判的思考。祈求聽眾能夠理解所分享的信息,然後能夠將這些概念與他們自己的處境聯繫起來。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

星期四:加強合作


今天我們更多關注合作這方面,以及在網絡世界裏合作所面對的困難,尤其是關於網絡不穩定的想法和個人主義的驅動力。請繼續為圍繞這些概念作批判思考,以及對聯會和與我們合作的人的應用而禱告。

當我們來到本周末的時候,祈求參與者能夠反思所有已分享的信息,並且得出幫助他們和聯會向前邁進的重點和概念。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

星期五:與總幹事會面


星期五的會議主要探討兩個範疇。聯會總幹事高爾澤將透過Zoom整天會見總幹事的群體。為他們的對話祈禱,願他們將使聯會更緊密地聯繫一起,並且更了解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意義。高爾澤這天將會參與四個這樣的會議,求神賜耐力給他。

其他組織的人員將有機會進一步反省和整合過去一星期會議中的得着。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個月裏,與聯會各機構分享本周的筆記和反饋的信息。因此,祈求最後的討論能帶出新洞見,願聖靈引導,讓眾人聽見那些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重要的事情。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

星期六:感恩


為這個星期和所發生的一切感恩。為所有有份參與組成這次活動的人讚美神,包括Rachel(插畫)、Robin(影片剪輯)、 Jo(敬拜統籌)、Cathy(翻譯統籌)、 Jim(編輯)、Susan(製作助理)、Phil(製作人) 和其他為會議進行錄影及以其他方式參與其中的人。我們特別為神在這動盪的一年中看顧聖經翻譯運動而讚美神。聯會在全球有超過一百個組織參與共超過二千個聖經翻譯項目。

祈求今個星期的活動將激勵我們繼續與祂向前邁進。



插圖:Rachel Merri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平面設計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