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

主題:祈禱


祈禱是我們倚靠神的表現。我們相信普世教會必須禱告,才能看見生命、社群和國家藉著神的話語得到轉化。能參與神的使命是我們的光榮。參與禱告溪流的聯會機構,會安排工作人員接觸教會、機構和個別信徒,並提供禱告資訊,邀請對方為聖經翻譯運動和仍未有聖經的人祈禱。我們今次的主題是「禱告」和各機構參與禱告溪流的策略。


在每年的11月11日或附近日子,威克理夫國際聯會、聯會機構和伙伴,都會一起參與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在這天,我們讚美神在我們中間的作為,為聖經翻譯運動祈禱,聆聽祂的聲音。今年的主題是「旅程的力量」。請大家與我們一起禱告,祈求當每個人和每個機構放下平日的工作,與神相遇時,都會得著鼓勵、更新的力量,與異象。


攝影:Marc Ewell

日本:禱告是最重要的工作


日本威克理夫以禱告為優先,看禱告為聖經翻譯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為此,日本威克理夫出版和分享名為「威克理夫禱告圈」的禱告事項。每年三次發送給那些委身為聖經翻譯的項目、計劃和工作人員禱告的人士。此外,每月在全國十一個地點舉行威克理夫禱告圈祈禱會。願神使用這個禱告活動鼓勵日本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同時激勵那些加入領受聖經翻譯異象,並且參與其中的人。


日本禱告小組的成員。攝影:Marc Ewell(2013)

菲律賓:在禱告裏合一


讚美神!為原住民而設的線上聯合祈禱會(United Prayer for the Indigenous Peoples, UPIP)順利於8月7日首次在菲律賓舉行。這次活動由Tambuli主辦,即菲律賓多個聖經翻譯機構組成的伙伴:菲律賓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菲律賓威克理夫、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菲律賓聖經公會和民族360(Ethnos 360)。UPIP是持續於每月第七天舉行的祈禱時段,主要為原住民事工、目前面對的問題,以及他們作為新興宣教力量的呼召而禱告。讚美神!他們也為菲律賓的聖經翻譯項目禱告。 原住民面對翻譯工作的挑戰,並且希望開展未來的聖經翻譯項目,求神賜忍耐和鼓勵給他們。 求主興起禱告的支持者委身為原住民祈禱和加入 UPIP。

請按以下連結登記:
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ApcO-srj8sHdAdU5Ix5QX5NE7wZq2KGbjq




​西班牙:工作坊


西班牙聯會機構PROEL應邀為西班牙基督教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CAMA)的年度宣教會議和玻利維亞基督教學生協會舉辦工作坊。為CAMA而設的工作坊是關於禱告。CAMA最近差派他們的第一位宣教士與墨西哥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合作。為這位宣教士適應墨西哥的生活禱告,求神從這個群體中興起更多譯經員。求神從玻利維亞基督教學生協會興起新的工作人員,也為一對今年將參加PROEL碩士課程的玻利維亞夫婦禱告。



法國:禱告事工


法國威克理夫於2021年7月重啟營運的活動。自2021年1月以來,禱告一直是重啟計劃的關鍵元素。一切始於一個由八人組成的Whatsapp小組開始每月一次的線上祈禱。祈禱會的目標是緊隨聯會成員機構禱告時的目標和抱負。世界各地教會開始看到生命、族群和國家被神的話語轉化。讚美神!該小組的規模增長至二十七名活躍成員,持續接收更新禱告消息。線上祈禱會仍然每月舉行。請為將於11月開始,以教會為焦點的勘察工作順利舉行。法國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希望更好了解法國各地教會的需要,並且找出支持教會藉着聖經翻譯致力參與神的使命的方法。


法國南部的一個鄉村。攝影Boudewijn Boer,選自於Unsplash


澳洲:禱告的統籌就像一道橋


Lindsay Fairhead和他的太太Lola擔當澳洲威克理夫的禱告統籌員。對於描述他們在禱告的統籌工作的角色,Fairhead夫婦說:「禱告的統籌工作就像一道橋,一座將禱告需要和禱告者聯繫起來的橋樑。」他們推動為於世界各地聖經翻譯事工中服侍的澳洲威克理夫人員和他們所服侍的族群而禱告。求主賜辨識力和智慧給他們分享禱告資訊和推動人祈禱。祈求神的喜樂成為他們在這個重要角色中的力量(尼8:10下)。



Fairhead一家。攝影:澳洲威克理夫

秘魯、拉丁美洲:婦女禱告網


神經常使用個人的關係組成為祂的使命和聖經翻譯運動禱告的群體。在秘魯的禱告領袖Fiorella Pomareda在年輕時被一群定期聚在一起禱告的年長婦女培育靈性,很早就建立了一份對代禱的喜愛。她說:「這些年長婦女中每一位都有一顆降服神的強大心靈」最終神帶領她去見來自薩爾瓦多的Olivia和來自哥斯達黎加的Estrella,他們都是線上代禱網絡的領袖。2017年,她和兩位朋友發起了一個WhatsApp禱告小組,後來成為RIMI(Red de Intercesión Misionera Internacional),這是個宣教代禱網絡,已經發展到包括來自十三個國家的一百一十二人。RIMI參加者看到生命的恢復和神呼召人在祂的使命中服侍。讚美神回應禱告的信實。祈求祂會繼續祝福和倍增在拉丁美洲宣教禱告網絡。

也請為在本周舉行的活動祈禱。


Fiorella Pomareda。 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

肯尼亞:發行整部聖經


請與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的工作人員一同歡欣,他們已經翻譯好杜魯馬語(Duruma)聖經,並且預備好發行,將於2021年11月20日舉行慶祝活動和發行。請與他們一起為最後的預備、來賓和貴賓的行程平安而禱告,求神會預備杜魯馬人接受用他們的語言展示的聖經。


杜魯馬語聖經慶期的通告。圖片:B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