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2月19日至2022年1月1日

主題:慶賀


「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詩126:3)
這是聯會中很多人的經歷,縱然我們在過去兩年經歷了一些最黑暗的日子和最大的艱難。神多次在疫症大流行和其他艱難處境中施展祂的作為,在疫情限制下完成祂的旨意。《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慶賀」。請與我們一起回顧這一年,慶賀神在聖經翻譯運動的作為,並通過它成就的事情。當我們讚美和感謝祂時,讓我們靠主而得的喜樂成為我們的力量。(尼8:10)

乍得:曼戈族委身舊約聖經翻譯


請與那些閱讀和書寫曼戈語(Mango)的人一起歡欣。族群於11月6日在多巴(Doba正式開展曼戈語舊約聖經翻譯項目。乍得識字、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ATALTRAB)總幹事Ndonam Caleb說:「曼戈族的堅毅推動我們目前正在啟動的項目獲得經費。」經濟伙伴因此允許繼續舊約聖經翻譯的工作。按一般情況,這個項目並未符合所需的條件。


Dodom Fidele牧師在啟動曼戈語舊約譯經項目時,向洛貢(Logoon)西部省份的政府代表展示曼戈語新約聖經譯本。攝影:ATALTRAB

非洲南部:神的供應


縱使在新冠病毒疫症大流行期間,納米比亞的欣巴語(Himba)口述聖經翻譯團隊仍取得穩定的工作進展。他們於9月完成創世記和羅馬書的翻譯工作。他們曾經遭遇挫折,其中一個資助伙伴未能為2021年提供經費。南非威克理夫的領袖開會討論這事的同一天,城市山教會來電,表示他們願意成為資助伙伴,填補不足。為譯經團隊於9月完成翻譯工作獻上讚美。


新加坡:堅定不移支持聖經翻譯


新加坡威克理夫藉著舉辦「傳譯主道200」(R200)計劃獲得語言項目的資助。新加坡威克理夫提交批核了的項目建議書給教會和個人,讓他們考慮藉著成為禱告和經濟支持者的方式參與其中。讚美神!R200伙伴在疫症大流行期間對聖經翻譯的支持堅定不移,實現不同項目的所有承諾。感謝主的恩典和憐憫,在疫症大流行中扶持差不多所有項目團隊,使他們可以繼續在線上或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工作。R200的教會關係人員要轉往新崗位,求主供應合適人選填補空缺。祈求這個計劃繼續成為項目團隊和事工支持者的祝福。


攝影:新加坡威克理夫

法國:因他人感興趣而興奮


法國威克理夫的營運團隊過去幾個月在事工重要的範疇取得進展。他們重新啟動運作後,其中一個在線上成功的標記是人們對他們的Facebook頁面感興趣和活躍參與。只經過五個月,Facebook就有五百個跟隨者。有些跟隨者經常轉貼和分享代禱事項。法國威克理夫也經常在Facebook祝賀他們在法國的宣教機構和伙伴的得勝和樂事。重整網站的工作於12月初開始。為他們清晰地選擇了網頁設計師Jean-Claude而讚美神!他明白法國威克理夫的需要,預備好在未來數月重整網站。我們為愈來愈多人有興趣面對面會面和持續與團隊成員保持聯繫而讚美神。


法國威克理夫的Facebook頁面

丹麥:為得到鼓勵而讚美神


丹麥威克理夫支持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的譯經顧問Elly Gudo。丹麥威克理夫受到鼓勵,從Elly收到許多讚美的事項,包括為今年完成首個翻譯好的聖經部分──奧吉基語(Ogiek)和卡巴拉斯語(Kabaras)路加福音而讚美主。也為完成和推出整部迪戈語(Digo)聖經和快將推出的杜魯馬語(Duruma)聖經而讚美神。為完成曉查梅斯語(IIchamus)新約聖經和整部波科莫語聖經獻上讚美,這兩部聖經現正在印刷階段。


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譯經顧問Elly Gudo,攝於羅斯基勒(Roskilde)。攝影:Mogens Frost

巴布亞新畿內亞、所羅門群島:為顧問審核打開新門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於2020年4月啟動譯經顧問審核的新倡議──「地區顧問特遣隊」(Area Consultant Taskforce)。藉著這項倡議,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譯經顧問Duncan Kasokason有機會於10月在線上與所羅門群島的阿羅西語(Arosi)團隊一起審核聖經譯本。請與阿羅西語團隊一起慶祝等待已久的審核工作順利完成。這是Duncan首次在線上進行審核工作。他形容這是新開的門,不只進行審核工作,也可以建立和鞏固關係。他因所羅門群島的譯經員、他們澳洲的顧問和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的自己可以通過Zoom互動,順利完成審核工作而感到驚訝。為這倡議能有助滿足審核的需要而讚美神。

薩爾瓦多:手語培訓


每個聾人語言群體都有獨特的手語。口語的文字形式並不是世界上大部分聾人的母語,因為這是聾人聽不到的語言。因此對聾人來說,口語的印刷形式的聖經是難以理解的。薩爾瓦多的米拉蒙特浸信教會(Miramonte Baptist Church)事工TBLESSA(Traducción de la Biblia en Lengua de Señas Salvadoreña)現正慶祝LESSA基礎課程和LESSA基礎課程(I,II)的教學方法論課程的學員畢業。請為那些教授薩爾瓦多手語的人和最近畢業的學員禱告。


手語培訓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