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月16日至1月22日

主題:群體與友誼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基礎。因著我們的共同目標,我們不只是個群體,雖然聯會機構分享許多共同目標。我們參與神的使命,源於我們與三一神的相交,以及我們在基督身體內的相交。我們是個群體,因為我們喜樂地分享基督裏的生命......我們的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接受的環境。我們確認我們不是擁有者,而只是神的恩賜的管家。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貢獻了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來自the Wycliffe Global Alliance in Community

我們慶祝作為群體,與神一起完成祂的使命。我們確認每個聯會機構都有本身的領袖、董事會和工作人員,但也努力在聯會社群中彼此合作,並且珍視其中的友誼、伙伴合作,以及在靈性或其他實際方面互相支持。我們為所有在聯會裏,以及通過聯會而建立的伙伴關係和所展示友誼的方式而禱告。

歐洲:線上人員論壇


2022年1月18至20日,歐洲威克理夫將舉辦一個線上人員論壇。參與者主要來自歐洲聯會機構的總幹事和工作人員,將關注聖經翻譯運動中不斷變化的位置和角色。祈求縱然會議在線上進行,但參與者能夠經驗群體,建立和鞏固友誼。為主辦單位和主持人禱告,祈求他們所預備的能夠幫助人在現今世界繼續明白人在神的使命中的角色。



香港、台灣:同心禱告


2021年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以「旅程的力量」為主題,專注在主裏和聯會機構互相之間的關係中找到力量。感謝神!祂通過友誼增添眾人對祂的信心和信靠。香港威克理夫以三個時段的禱告馬拉松來舉行禱告日。早上時段是與中華威克理夫同心禱告的時間,他們彼此鼓勵與建立,這也為那天餘下的時間營造禱告的氣氛。下午的時段是團契的時間,接著的晚上時段是公開的禱告聚會。求神通過他們的旅程,引導聯會的群體彰顯祂的恩典和愛。

菲律賓:互相鼓勵和支持


在菲律賓順利舉行2021年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願一切榮耀歸於神。這項聯合活動首次以虛擬形式舉行,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和國內其他聖經翻譯機構出席。在慶典前一天,為回應一項禱告需要,TAP今年的禱告伙伴用捐款來購買一部筆記本電腦,供特杜賴語(Teduray)舊約聖經翻譯項目的譯經員使用。這個蒙應允的禱告鼓勵了因電腦舊而阻礙工作的譯經團隊。讚美神!祂藉著禱告伙伴團隊賜福。求神鞏固他們的友誼,也使用他們在聯會裏成為慷慨、友誼和群體的模範。


一位菲律賓當地的譯經員用電腦工作

澳洲、亞洲:與另一個方言的族群分享


2020年2月,在委身聖經翻譯工作十一年後,亞洲的中部米榮族*(Central Myong)慶祝分發他們語言的幾卷聖經書卷。讚美神!澳洲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能親身參與其中。在分發過程中,明顯發現東部米榮人感到難以閱讀這個方言。讚美神!主要譯經員Pamela對米榮語方言有廣闊的認識。在兩星期裏,她用Adapt-It手提電話應用程式,將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翻譯成東部米榮方言。讚美神讓這項目可以有這個進展。祈求福音能夠在東部米榮族中「快快行開,得著榮耀」(帖後3:1)

*化名

巴布亞新畿內亞:與一個朋友分享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於12月5日舉辦首次「與一個朋友分享」的活動,邀請他們的朋友和同工認識和支持他們的事工。讚美神!這個事工得到慷慨的回應。有一個回應是來自國家規劃和監察部長,他從自己其中一名員工聽聞PNGBTA的工作後,為PNGBTA作出貢獻,而這名員工是PNGBTA之友。祈求藉著這個事工,更多人回應支持語言研究和翻譯工作的事工。


法國:使族群關注


法國威克理夫於2022年開始建立五個族群對語言和翻譯項目的關注。他們計劃定立清晰的選項,讓宣教伙伴和教會去祈禱,去產生影響力,一起支援法國教會渴望參與的項目。這些族群的關注和從中建立的友誼是必須的,理解、尊重和支持每個宣教、教會伙伴和朋友的角色和貢獻也同樣不可或缺。為每個伙伴求新的理解、團結、勇氣和喜樂。為法國威克理夫團隊和法國的教會指導每個項目時彼此有清晰的溝通而禱告。

聯會美洲區:「我的群體」平台


很多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成員居於美洲地區。這個聯合的群體在神的使命裏懇切渴望通過聖經翻譯、識字教育、培訓、教導和許多其他形式的事工傳揚祂的話語。他們在群體中一起工作,回應神的吩咐,彼此代禱,如經上所說:「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加6:2),以及「彼此勸慰,互相建立」(帖前5:11)。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提供Mi Comunidad平台(https://micomunidad.wycliffe.net/virtual/en/),讓聯會群體的成員可以分享禱告需要。祈求更多聯會機構通過這個平台讓其他人知道他們的需要。也祈求當這些機構彼此代求,他們會互相關懷。


Mi Comunidad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