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2月20日至2月26日

主題:聖經翻譯項目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因為我們渴望各個語言族群能夠藉著神的話語與祂相遇。聯會信靠神能夠藉著翻譯成世界各民族的語言及適切其文化的聖經來轉化生命。(摘自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目的、使命、異象與核心價值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聖經翻譯項目」,這是聯會其中一道參與溪流。聯會有超過一半的機構現時參與管理聖經翻譯項目。對我們來說,祈求神的話語可以翻譯得好,而且有效和有效率是很重要的。當全球各地的語言群體閱讀、聆聽和看到神的話語,他們便會明白神的話語,生命得轉化,我們也求神將改變帶給他們。

多哥:國際母語日


每年2月21日是國際母語日,旨在提高對語言和文化多樣性的認識。多哥威克理夫藉著不同活動慶祝這一天。多哥全國所有地區都組織比賽,決賽將於2月20至21日在洛美舉行。祈求這些活動能夠順利組織和宣傳,在多哥不同語言群體裏有正面的果效。

巴西:路加福音面世


期待已久的派帕語(Paypa)*路加福音印刷版終於面世。主要譯經員Mario在翻閱聖經時一直微笑,因為這代表著多年來的翻譯、審核、出版和印刷工作。他說:「我想用這本聖經靈修。」「我要在這本聖經的句子下劃線,在空白處寫字,就像我慣常在葡萄牙語聖經裏所做的那樣。」為這個譯本感謝神。祈求族人在使用自己的語言閱讀路加福音時大大得著祝福。

(*化名)巴西ALEM


巴西譯經員Mario

​菲律賓:聖經翻譯勘察


語言勘察涉及收集語言學、社會和社區的資料,用來為聖經翻譯創建有用又有效率的語言發展活動。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的一個團隊前往山區省邦都(Bontoc),完成區內邦都族聖經翻譯需要的勘察工作。讚美神!祂帶領他們到非常樂意協助的人面前,並且保守他們旅程平安,也在檢查站和當地政府單位眼前蒙恩。TAP在進行另外十個語言的勘察工作,求神賜下智慧和保護,供應他們的需要。求神帶領團隊進行菲律賓餘下語言群體需要的勘察工作。

澳洲:聖誕故事項目


今天,澳洲各地仍在使用大約二百五十種原住民語言(估計有八百種方言)。為正在進行澳洲原住民的聖誕項目禱告。這個項目的主要目的是為所有原住民群體將聖經故事翻譯成他們的語言。在AuSIL和本土譯經員的支援下,四十九個澳洲原住民語言群體現擁有聖誕故事的七節主要經文。其他族群也想要他們語言的聖誕故事。祈求這些族群裏新受訓的本土譯經員受激勵翻譯這七節經文。求神激發人渴望為他們的同胞翻譯更多經文。祈求救主降生的好消息為這些族群帶來盼望和喜樂。

赤道幾內亞:繼續進行


與聖經翻譯基督徒協會(Asociación Cristiana de Traducciones Bíblicas, ACTB)的工作人員一起為赤道幾內亞完成三部新約聖經讚美神,這三種語言是方德幾內亞語(Fang de Guinea)、法德安布語( Fa d’Ambu) 和布比語(Bubi)。祈求識字教育計劃能夠制定,讓當地教會的人可以使用這些譯本,被神的話語鼓勵和堅固。求神為每個語言群體開展舊約聖經翻譯而開路。祈求赤道幾內亞的教會將繼續支持和供應本土和全國的聖經翻譯項目。


ACTB  2022 禱告月曆

挪威:受逼迫者的聖經翻譯項目


挪威威克理夫帶領亞洲拉傑語(Raja)*聖經翻譯項目。大多拉傑人跟隨另一個世界宗教,少數基督跟隨者遭受不同程度的逼迫。2012年,拉傑語聖經翻譯工作在挪威開展,由一名拉傑難民擔當母語譯經員。譯經團隊包括兩名已受訓的語言學家和註釋家,兩人有聖經翻譯經驗,以及最近加入團隊的一名拉傑人。社區測試在互聯網上完成,從許多地方散居的拉傑人收集意見。幾個已經出版的經文選段,包括約拿書、路得記、約瑟的故事、路加福音、《耶穌傳》電影和使徒行傳,現都可在各種應用程式和網站上找到有聲和文字的版本。以弗所書即將出版。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以弗所書的錄音和分發工作。

即將開展的馬可福音社區測試,以及最後顧問審核的預備工作。

四個譯經團隊成員之間有良好的合作和互相理解。

基督的跟隨者在與耶穌同行中得到堅固,更多人藉著翻譯好的拉傑語聖經信主。

(*化名)

巴布亞新畿內亞:虛擬口述聖經故事的培訓


弗萊河口述聖經故事(Fly River Oral Bible Storytelling)項目於2019年與西部省的六個族群開展。此項目計劃於2022年舉辦四個培訓工作坊。活動被推遲兩年後,首個為期兩周的虛擬工作坊定於2月21至3月4日舉辦,為三個語言群體而設。另外三個語言的工作坊將於5月舉行。餘下兩個工作坊定於2022年下半年進行。祈求有良好的互聯網連接,讓巴布亞新畿內亞(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三個地區的每個人都可以在線上參與。為於米爾恩灣阿洛陶的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培訓員團隊,以及在西部省基永加(Kiunga)的語言群體的牧者祈禱。請為Duncan Kasokason和Meya Ivano負責第二周的顧問審核而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