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3月27日至4月2日

主題:​培訓聖經翻譯人員


為了以清晰、準確和自然的方式翻譯聖經,必需有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這些技能既是如此重要,許多聯會機構便定期提供與聖經翻譯計劃主題有關的課程,有時也會與其他機構合作,提供培訓。因此,培訓聖經翻譯人員是聯會七道參與溪流之一。

今期禱告溪流的主題是培訓。我們為教的學的,以及主辦這些培訓的機構祈禱。我們求神供應培訓計劃所需的工作人員、經費和設備,讓翻譯項目的工作人員好好接受翻譯聖經所需的多個學科的裝備。

瑞士:語言學習課程


學習語言有助人在新文化成長和更認識說那種語言的人士。瑞士威克理夫提供名為「克服語言障礙:我如何學習外語」的語言學習的課程,於2022年3月28至31日舉行。祈求那些能夠從這個課程獲益的人會接觸到有關的宣傳。祈求課程能夠裝備參加者迎向未來學習語言的機會。


準跨文化工作者的語言學習練習。攝影:德國SSK

​澳洲:培訓跨文化工作人員


為完成澳洲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A)2021年課程的學生以及他們獲得的經驗和知識讚美神。祈求他們能夠使所服侍的對象蒙福。SILA工作人員為今年課程開始前在聖誕和新年期間享受休假而感恩。為他們要面對2022學年而禱告。工作人員和學生參與SILA的「開展2022」,求神賜福給他們。這是個於6至7月舉行的密集課程,預備人參與跨文化工作。

南非:培訓譯經顧問


Busie Paulo在南非威克理夫服侍,現時是受訓中的譯經顧問。因新冠病毒疫症,向來在南非聖經學院進行的課堂改為Zoom課堂,部分實習學員感到孤單,未能完全投入。這些受訓中的譯經顧問將於6月考試,而論文要於年底遞交,請為他們禱告。


Busie Paulo。攝影:南非威克理夫

​巴布亞新畿內亞:受訓成為語言學顧問


三名巴布亞新畿內亞的年輕人已經在烏克倫巴完成他們首六個語言學培訓,培訓名為LingCrop(Linguistics Consultant Resourcing of PNG)。這個為期三年的指導課程培訓巴布亞新畿內亞人成為巴布亞新畿內亞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PNG)或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的語言學顧問。學員於12月初花了十天在BTA的烏沙路法(Usarufa)語言項目地區進行錄音,將錄音轉為文字,分析語調,學習語言和在族群裏提高對語言生命力和轉移的意識。為第二次要取錄三名LingCorp新學員過程中的申請人禱告。為這個計劃捐獻者讚美神。求神賜智慧給工作人員在這個令人雀躍的事工中揀選合適的申請人。如果一切順利,新學員將於4月來到烏克倫巴。

西班牙:應用語言學、翻譯和識字教育碩士課程


PROEL(西班牙威克理夫)和里昂大學(西班牙)提供應用語言學、翻譯和識字教育碩士課程。現時的學生已經完成第六個科目,預計於2022年7月完成整個課程。請為他們實踐在課堂所學的和考慮未來的事奉而禱告。請為這個課程的教授禱告,由現在至7月課程完結期間,他們因單元密集課程而要往返西班牙,為他們的安全和行程禱告,也求神保護他們不感染新冠病毒。


PROEL的宣傳海報

印尼:聖經翻譯工作坊


讚美神!米納哈薩基督教福音教會的聖經翻譯中心(Pusat Penerjemahan Alkitab GMIM, PPA-GMIM)舉行以下語言的聖經翻譯工作坊:馬納多語(Manado)、通布盧語(Tombulu)、通滕博安語(Tontemboan Matanai)、湯撒旺語(Tonsawang)、湯達諾語(Tondano)、湯塞亞語(Tonsea)和通滕博安馬克拉語(Tontemboan Makelai)。在村裏舉行工作坊,要處理後勤工作很困難,求神賜下引導和智慧。七間支持教會為工作坊做接待工作,他們為參與者和培訓員預備住宿、膳食、聚會場地,求神供應,賜下保護。祈求參與者能夠開放頭腦和心靈去學習聖經翻譯概念,並且樂意應用所學。


聖經翻譯工作坊小組聚會。攝影:PPA─GMIM

瑞士:難民的德語和法語課程


瑞士威克理夫使用成長參與者法 (Growing Participator Approach)的語言學習方法編製德語法語英語課程。這些課程為門外漢提供支援,幫助新移民學習國家語言,融入新環境。祈求這些可以免費從互聯網下載的課程材料能夠被廣泛使用,協助許多人學習這些語言。


德語課堂上使用活動人偶。相片由德國ss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