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5月1日至5月7日

主題:教會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教會。作為聯會,我們相信地方教會的目標是榮耀神,並因此而竭力忠於神的使命,引人歸向基督,使人成為門徒。聯會及其中的所有成員都有機會服侍教會,輔助其事工。教會是七道參與溪流之一。(摘自關於威克理夫國際聯會與教會之關係的宣言

作為聯會,我們尋求聆聽教會的聲音,也向教會學習,從而一起建立強健的關係,彼此鼓勵、堅固和裝備。這些關係包括專注於語言群體的聖經翻譯和/或相關事工。我們一起尋求神帶領每間教會和機構,在神的使命中扮演有意義、獨特和互補的角色。請與我們一起為那些在「教會」參與溪流中服侍的聯會機構禱告,也為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教會禱告。


​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營會


南韓的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舉辦了GBT營會,這是聖經翻譯事工和使命的入門課程。這個課程包括GBT的異象和使命、聖經翻譯和其社群、與聖經聯結,以及成為GBT跨文化工作者的路線圖的講座和討論。為來自南韓各地參加了剛結束的GBT營會的八名參加者讚美神。求神引導他們的心實踐從課程中所學到的,以及決定通過GBT參與聖經翻譯的使命。讚美神!祂引導同時管理線上和現場會議的講師和工作人員。




南非:威克理夫連結


南非威克理夫正在推出一項名為威克理夫連結(Wycliffe Links)的新事工。他們的目標是通過教會與機構、個人和翻譯群組之間的聯繫和伙伴關係發展聖經翻譯的各方面。Helen Cobbald帶領這個事工,隨着團隊的開展,她有很多工作要做,請為她禱告。讚美神!祂賜智慧和方向給團隊到如今。祈求他們在這個工作上繼續跟隨祂的引領。


荷蘭:教會的關係主管


荷蘭威克理夫的Anne Grijzenhout將於5月開始擔任荷蘭教會的關係主管,推動荷蘭教會更多參與聖經翻譯。請與荷蘭威克理夫一同讚美神,荷蘭多個宗派的教會參與聖經翻譯。Anne將於秋季舉辦一次教會之旅,在其中與多間教會合作開展一個荷蘭威克理夫的計劃。求神在這個新崗位上賜福給Anne。又為今年稍後的教會之旅禱告。


Anne Grijzenhout。攝影:荷蘭威克理夫

全球:在聖經翻譯和教會中服侍


為世界各地參與聖經翻譯,並在他們本土教會擔當牧者和領袖的人士讚美主!作為教會領袖,他們幫助提升人們對聖經翻譯需要的意識,打開讓教會參與其中和發展與鞏固關係的道路。為他們在教會和聖經翻譯中履行職責而禱告。求主賜下更新和休息時間給每位。求主的喜樂成為他們的力量。


​喀麥隆:歡欣


請與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ia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的工作人員一起讚美神,他們與許多喀麥隆城市教會伙伴合作,並且得到這些教會的禱告支持。請與他們一起為CABTAL與跨教會委員會在語言計劃上有良好合作而歡欣。求神保護這些關係,使他們成功發展工作。




挪威:教會積極參與


挪威威克理夫形容挪威桑內斯的伯特利教會的參與:他們積極支持少數民族間的傳福音和識字教育發展,尤其在非洲的葡萄牙語地區。教會參與聖經翻譯和宣教。伯特利教會牧者列出教會在財務上支持宣教工作的目標,積極為宣教士祈禱,與宣教士聯繫。祈求挪威有更多教會對宣教開放心懷,積極參與聖經翻譯項目。


Knut Idland牧師與挪威伯特利教會的會眾積極參與宣教,尤其在聖經翻譯的領域。攝影:Skjermdump LED

​巴布亞新畿內亞:研討會賦權領袖


來自七間教會的牧者和領袖於3月19日聚集在莫爾茲比港參加伙伴賦權研討會(Partners Empowerment Seminar)。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主辦這次研討會,尋求應對教會和宣教領袖面臨的需求領域。研討會名為「在個人和機構的轉變中領導」,包括五位基督徒領袖的匯報。讚美主!有這個機會接觸教會和宣教機構,以鼓勵和建立領袖。祈求未來再有研討會,以提供學習和互相鼓勵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