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5月15日至5月21日

主題:慷慨、經費籌募與專業服務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核心。我們彼此相愛、尊重和尊敬,在群體裏一起服侍。我們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能慷慨給予和欣然接受的環境。聯會機構有時會在經濟上給予,也會用其他形式給予,包括時間、專業和人手。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

參與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這兩道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在聖經翻譯運動中,透過為日常營運和聖經翻譯項目籌募經費,以及分享其他實用技能,來展現並鼓勵慷慨的施與受。因此,我們今期的主題涵蓋了這三個互有關聯的範疇: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赤道幾內亞:法德安布語新約聖經


讚美神!赤道幾內亞安諾邦島(Annobon)的法德安布語(Fa d'ambu)新約聖經已準備好印刷。為與西班牙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PROEL的伙伴關係感謝神,他們協助印刷這部新約聖經。求神供應經費,可以大量印刷這部聖經,供法德安布人使用。正式的聖經發佈會定於首都馬拉博(Malabo),以及巴塔(Bata)和聖安東尼澳德帕萊亞(San Antonio de Palea)的其他重要中心舉行。祈求當法德安布人閱讀和學習神的話語時,神在他們的心裏和生命動工。

美洲地區:關於慷慨的會談


在薩爾瓦多、委內瑞拉、巴拿馬、多米尼加共和國、厄瓜多爾和危地馬拉舉行的幾次全國聖經翻譯圓桌會議上,約有六十人參與有關慷慨的會談。他們匯報了由美洲區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前總幹事Nydia Garcia-Schmidt進行有關慷慨的調查的結果。這個調查旨在:

確定機構內的慷慨現況。
匯編人們如何回應這個主題的指示的結果。
為闡明異象奠定基礎,這個異象就是指引如何在神的使命下,從聖經角度實踐慷慨。

祈求機構和教會繼續在他們的事工中應用慷慨的聖經原則,並且創造向其他人表達慷慨的機會。


多米尼加共和國全國聖經翻譯圓桌會議

羅馬尼亞:手語項目


羅馬尼亞的一間聾人教會主動開始將聖經翻譯成羅馬尼亞手語,他們與三位義工用借來的手提電腦和相機一起進行這個工作。他們遇到了困難,與羅馬尼亞威克理夫和全球手語團隊(Global Sign Languages Team, GSLT)合作。羅馬尼亞威克理夫為這個項目提供合法的地位,GSLT提供了語言的服務。他們找到了一個資助伙伴,伙伴關係在三年後結束。當其他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發現這項需求時,他們各自用較少量的經費支持這個項目,填補這個欠缺,最終滿足了需求。為聯會大家庭的慷慨和他們的友誼讚美主。祈求這些關係能夠繼續發展。

亞太地區:聯合伙伴建立活動


讚美神!Bambang Widjaja牧師/博士接受邀請擔任5月21日聯合伙伴建立活動「道傳萬邦」的主講員,分享神的話語。是次活動的共同主辦單位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十八個亞太區聯會機構和亞洲地區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Asia Area)。Widjaja牧師/博士是來自萬隆新約教會的印尼牧者,也是印尼教會聯會的主席,分別在威克理夫國際聯會董事會、印尼聖經公會董事會和Kartidaya董事會事奉。其他演講嘉賓包括來自六個伙伴機構的宣教與教會領袖,他們為活動用影片表達問候和鼓勵的話。所有發表演講的影片都配有英文、中文、印尼文、日文、韓文和泰文字幕。為影片和翻譯團隊的創意和勤奮感謝神。祈求所有參加這個虛擬活動的人能更認識神的話語,更明白聖經翻譯事工的重要性。


Bambang Widjaja牧師/博士。聯會網頁照片

湯加、全球:激勵友誼和群體


1月15日打擊湯加的火山爆發和海嘯摧毀了許多建築物和居民的生計。湯加威克理夫使命團(Wycliffe Tonga Missions, WTM)也遭受這場自然災害的影響。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對WTM的慷慨支援感謝神。他們參與維修和救援工作。讚美神!所得的資助幫助承擔WTM修復海嘯造成的破壞所需的大筆費用。這類援助和慷慨激勵聯會內的友誼和群體。



巴布亞新畿內亞:不單是從合作伙伴獲得


今年,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伙伴關係建立部門決定以一種新方式與他們的支持伙伴聯繫。他們想找到回饋合作伙伴的方法,而不是只單向接受。舉辦伙伴賦權研討會(Partners Empowerment Seminars)的想法源於這種信念。他們於3月19日舉辦了第一次研討會,主題是「在過渡期中的領導」。為這次順利舉辦研討會讚美主。伙伴建立部門的工作人員努力籌辦類似的活動,以祝福教會和伙伴,請為他們禱告。祈求這些工作能夠鞏固關係,培育慷慨。


BTA 賦權研討會海報

乍得:聯會機構和其他合作伙伴的祝福


乍得識字、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ATALTRAB)的工作人員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許多機構協助資助聖經翻譯項目、教會聯繫事工和培訓而感謝神。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叢林輔助服務中心(JAARS)和Tearfund等合作伙伴也支援識字教育和基礎建設的需求。由於國家面對糧食短缺和一些內部衝突,求神幫助ATALTRAB的工作人員在艱難的處境下尋求事奉祂的時候,有神的平安和智慧。Loubeta Miclo和Mbaiwa Mianbarem 正在接受培訓,以更好裝備自己服侍乍得語言群體的需要,請特別為他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