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5月22日至5月28日

主題:慷慨、經費籌募與專業服務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核心。我們彼此相愛、尊重和尊敬,在群體裏一起服侍。我們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能慷慨給予和欣然接受的環境。聯會機構有時會在經濟上給予,也會用其他形式給予,包括時間、專業和人手。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

參與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這兩道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在聖經翻譯運動中,透過為日常營運和聖經翻譯項目籌募經費,以及分享其他實用技能,來展現並鼓勵慷慨的施與受。因此,我們今期的主題涵蓋了這三個互有關聯的範疇: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亞太區:慷慨的運動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總幹事萬曙寅(Simon Wan)形容稱為「道傳萬邦」的伙伴聯合活動時宣布:「這是項慷慨的運動,展示的不單是每個聯會機構的項目,而是每個人的項目。」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與十八個亞太區聯會機構及亞洲區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Asia Area)一起統籌這項活動在各地的本土聚會。活動將透過Zoom於2022年5月21日舉行,請為活動的成果禱告。求神的眷顧獲邀人士,讓許多人正面回應和參與聖經翻譯運動。求神繼續建立這種合作和支持本土計劃的文化。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道傳萬邦」活動的標誌

喀麥隆:實踐慷慨


幾年前當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of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的查普曼中心(Chapman Centre)在首都雅溫得興建時,許多人慷慨供應經費,有些人則提供實際幫助。技術員從不同國家自費前來參與興建中心。請與CABTAL的工作人員一起為這些奉獻於聖經翻譯和識字教育的動力和主動性讚美神和禱告。求神通過他的工人為其他正在興建中的CABTAL中心供應持續的經費和實際支援。請為在這些中心接受培訓作譯經員、識字教育工作人員和其他角色去服侍本土語言群體的人士禱告。


喀麥隆查普曼中心。相片由CABTAL提供

巴拉圭:瓜拉尼楠德瓦語新約聖經


經過七年的翻譯工作,楠德瓦人(Ñandeva)快將擁有自己語言的新約聖經。巴拉圭LETRA已經展開一項活動,為瓜拉尼楠德瓦人(Guarani Ñandeva)印刷新約聖經籌募經費。福音書和使徒行傳的初稿於2021年送到楠德瓦族,目標是於2022年印刷整部新約聖經,並且將聖經分發給族群。讚美神!以加快翻譯過程的方式引導團隊完成翻譯工作,同時保持高素質的譯文,而且譯經團隊能夠與其他機構合作。求神賜福顧問的過程,引導通過翻譯的最後階段,並且資助印刷瓜拉尼楠德瓦語新約聖經。

譯經員Remencio Flores說:「對我們來說,語言是明亮的光。當我們聽到自己語言的聖經,內心充滿喜樂。我們感到我們真的更接近我們的創造主。藉著它,我們完全明白神來到這個世界拯救我們,他會再來接我們往天堂。」

法國:經驗豐富的慷慨


儘管出現新冠後遺症,以及因疫症大流行而延遲重啟,法國威克理夫繼續經驗前所未有的慷慨支持。讚美神!團隊孜孜不倦地工作,為要使法國威克理夫有美好的未來。讚美神!儘管法國威克理夫於2021年有一段不確定時期,永不放棄這機構的忠心支持者持續供應經費,帶來鼓勵。為那些參與虛擬禱告會和為法國威克理夫Facebook發佈的禱告事項代求的人感謝神。法國威克理夫的董事局帶領營運團隊完成加快的階段,請為他們禱告。還有很多事項可以讚美神和鼓勵持續禱告。


法國威克理夫營運團隊。攝影:Thérèse Stauder

墨西哥:博物館之友


請為墨西哥城的聖經博物館(Maná)禱告,他們的工作人員開展慷慨捐獻的活動,為以註釋員(文本的註釋員,尤其是聖經)、顧問和聖經翻譯員為對象的聖經教育和培訓計劃籌募經費。Maná與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在培訓、工場項目和專業服務範疇裏合作。他們提供有關聖經歷史和文化角度的課程、研討會和網絡研討會超過兩年。一個認同這個事工異象的捐獻者網絡和參與培訓計劃的學生被稱為「博物館之友」,博物館因著他們的慷慨捐獻,已經營運超過二十年。求神賜下更多「博物館之友」,讓Mana能夠繼續使參與聖經翻譯的人蒙福,福音信息傳遞至許多墨西哥和其他國家的人,影響他們的生命。

巴布亞新畿內亞:供應薪酬系統所需


讚美主!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發展的薪酬系統進度良好。新系統能幫助機構監督和管理發放給工作人員的款項。私人顧問已獲聘提供使用軟件的培訓。為國內一名伙伴慷慨支付顧問和培訓費用感謝主。人力資源和財務部門的人員承擔培訓和執行新系統的工作,請為他們禱告。


巴哈薩印尼語(Bahasa Indonesia)聖經、培訓材料和培訓員。攝影:Kartidaya Facebook專頁

印尼:增加組織能力


Kartidaya為印尼聖經翻譯機構提供的服務計劃「連鎖效應」(Ripple Effect)有助增加組織和領導能力。讚美神的引導和智慧,藉著與增長伙伴種子公司(Seed Company)和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的合作成立這項服務。「連鎖效應」團隊於4月為兩個機構提供深入指導和培訓後,現正進行評估,請為他們禱告。團隊服侍四個聖經翻譯機構,求主加增團隊的忍耐、謙卑和對神的倚靠。在這項服務領域的變幻和發展過程中,祈求他們能敏銳聖靈的引導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