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5月29日至6月4日

慷慨、經費籌募與專業服務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核心。我們彼此相愛、尊重和尊敬,在群體裏一起服侍。我們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能慷慨給予和欣然接受的環境。聯會機構有時會在經濟上給予,也會用其他形式給予,包括時間、專業和人手。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

參與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這兩道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在聖經翻譯運動中,透過為日常營運和聖經翻譯項目籌募經費,以及分享其他實用技能,來展現並鼓勵慷慨的施與受。因此,我們今期的主題涵蓋了這三個互有關聯的範疇: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瑞士:為現時和潛在項目捐獻者計劃舉行資訊活動


瑞士威克理夫感恩現時項目從慢慢增加的捐獻者人數獲得捐款。他們計劃於2022年6月16日首次為現時和潛在的項目捐獻者舉辦資訊活動。請以禱告記念預備工作、當日的互動和資訊交流。請為出席的嘉賓代禱,瑞士威克理夫希望活動能招待十至十五名嘉賓。

肯尼亞:為聖經未及之民長跑


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的工作人員計劃「為聖經未及之民而奔跑」(Run for the Bibleless)的年度活動定於2022年6月11日,籌得款項將用於資助肯尼亞聖經翻譯項目。這是BTL首次同時在四個主要市鎮舉行的活動。在其中一個市鎮,教會領袖和基督徒專業人士正自費策劃計劃,這令BTL工作人員感到驚訝。BTL面對從首都內羅畢到其他市鎮的危險,請為活動能順利舉行而禱告。這個活動不僅為了籌款,也有助建立意識,並且與人分享聖經翻譯的異象。


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的「為聖經未及之民而奔跑2022」


巴布亞新畿內亞:創造收入和做朋友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管理宿舍,並且租出辦公室空間和其他設施,以獲得收入,支持機構營運。感謝主藉當地伙伴和友好的供應,以保養和翻新設施。要定期保養建築物,以保持其良好和可用狀況。請為管理物業的工作人員禱告,求神在他們的事奉中賜下喜樂。祈求欠機構款項的租客能快快付款。

菲律賓:尋找籌款人


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正在為機構聘請籌款的人。該職位將負責為機構籌募經費,籌辦活動,並且尋找其他捐獻途徑。求神預備已揀選的人的心思和意念。領袖會跟申請人進行面試,作出聘用的決定,請為他們求神的智慧。


菲律賓聖經翻譯會策劃的其中一個活動。相片來源:菲律賓聖經翻譯會Facebook專頁

南非:Foundation 5000


南非威克理夫Foundation 5000事工努力建立一個更強大和廣闊的支持架構,請為他們禱告。雖然大致有充足的經費,但譯經項目只發展至由其他組織支持。南非威克理夫將神的話語翻譯成能向人心說話的語言的能力不斷提升,請為他們禱告。

他們的目標:
· 5000名忠心參與者的廣闊基礎
· 提高機構能力
· 與更多的語言群體聯結
· 加強社區發展

全球:合作為譯經團隊開發專業服務


OneBook與聖經翻譯運動的其他十個伙伴一起,共同努力開發一個軟件系統,以幫助世界各地的譯經團隊。聖經翻譯員助手(The Bible Translators's Assistant)是個可以在一小段時間內創建高素質草稿的軟件系統,聖經翻譯員助手系統中編碼的一組模板適用於任何語法分析的語言。當應用這個分析系統時,它會產生高素質譯稿,包括關鍵神學詞的定義的翻譯、艱深概念的替代措辭,以及有關文化處境的原受眾筆記。然後,由曾受訓的譯經團隊審閱草稿,進行編輯令其清晰和自然,與族群進行測試,並且由譯經顧問審批。為OneBook和伙伴之間這次的參與機會祈禱,也為軟件系統能產生預期的效果而禱告。

加拿大、南亞、印尼和肯尼亞:使用聖經翻譯員助手軟件


聖經翻譯員助手(The Bible Translators's Assistant)的工作人員現時正與南亞(泰米爾語﹝Tamil﹞)、印尼(巴哈薩語﹝Bahasa﹞)和肯尼亞(吉丘卡語﹝Gichuka﹞)的通道語言(gateway languages)的使用者合作分析他們語言的語法。這個分析有助將一個語言改寫成同一語言家族的其他語言。祈求聖經翻譯員助手的電腦語言學家和本土翻譯員語言助手有良好的溝通,包括可靠的互聯網連接。請為Anthony、Levi和Anita這些協助翻譯的人士代禱。祈求他們快快掌握聖經翻譯員助手的軟件,享受發現他們那美妙的語言的豐富。


譯經員助手的譯經團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