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6月19日至6月25日

主題:人員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人員」。我們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個人還是一起,實在是榮幸。聯會機構委身於招募與差派人員的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本國或世界其他地方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透過自己的機構,另一個聯會機構,或其他伙伴機構服侍。當我們為關於「人員」的事項祈禱時,我們「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8)。委身參與這溪流的聯會機構向在本地或海外服侍的工作人員,提供上佳的支援與照應,所以我們也會為這些機構禱告。我們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服侍時,即使彼此的人力資源策略和程序不同,仍能合作無間。

印尼:祈求更新


當我們祈求神賜智慧給亞太地區的政府使經濟從全球疫症大流行中復甦的時候,請為Kartidaya 事工的支持者和合作伙伴祈禱,求神繼續讓他們成為祝福。求神賜力量和能力給Kartidaya團隊為了祂的榮耀,按著祂的引導而同心合意,以同一愛心服侍。求主幫助現正在計劃中的Kartidaya團隊的退修會。願退修會能夠更新和鼓勵團隊,讓他們通過Kartidaya的事工祝福許多人。


Kartidaya團隊成立三十周年。攝影:Kartidaya Facebook

挪威:The Send


挪威威克理夫將於6月25日在奧斯陸(Oslo)參與The Send,這個活動吸引了數以千計的年輕基督徒一起禱告和敬拜神。祈求許多參加這個活動的年輕人會委身服侍他們的鄰舍和社區,或參與短期或長期的宣教。祈求挪威北部的人能夠安排時間和找到方法,長途跋涉前往奧斯陸。祈求許多人能夠接觸和選擇參與聖經翻譯運動。

泰國:招募工作人員


求主恩膏泰國威克理夫的會員招募工作。求神賜福予總幹事拓汝望(Tharawat Suebthayat)與泰國的教會和牧者見面,分享需要和推動聖經翻譯事工。為那些被神呼召的人禱告,求神預備他們以堅毅和智慧服侍祂。


巴拉圭:通過社交媒體取得成果


在全球疫症大流行期間,巴拉圭LETRA使用他們的社交網絡和發展一個Zoom工作坊,努力鞏固他們的外展和動員工作。一位名叫Junior Guerrero的年輕巴拉圭人參加了虛擬工作坊,並且決定參與巴拉圭LETRA的識字教育的事奉。他在巴西接受神學訓練,持有西班牙PROEL語言學碩士學位。2022年2月,Junior參與阿切語(Aché)聖經回譯工作,稱其為「極其豐富的經歷」。然後,他得知有機會擔當查馬科科語(Chamacoco)舊約聖經翻譯的促導員(facilitator)。Junior預備於7月與工場項目統籌員見會面,請為他祈禱。求神指引他,讓他清楚了解全職事奉的可能性。請為他的家人、支持者禱告,也祈求他們能互相鼓勵。


Junior和巴拉圭LETRA總幹事。攝影:巴拉圭LETRA

秘魯:翻譯團隊的新挑戰


Cirilo Vásquez和Bernardino Lancho是AIDIA的兩位譯經員,他們是將聖經翻譯成東部阿普里馬魁楚亞語( Eastern Apurímac Quechua)的團隊成員,這項工作於2021年完成。今年,Cirilo和Bernardino開展了一項新挑戰,成為科塔瓦西(Cotahuasi)拉烏約鎮(La Unión)的魁楚亞語(Quechua)聖經翻譯團隊的成員。他們每月有十五天從阿班凱(Abancay)的家用大約四十八小時到科塔瓦西,與兩位科塔瓦西本土譯經員合作,讓他們可以親身參與這個譯經項目。在一個月的其餘時間,他們在阿班凱以虛擬方式工作。為Cirilo和Bernardino每月前往科塔瓦西的行程禱告。當Cirilo和Bernardino離家時,也請為他們的家人禱告。


科塔瓦西譯經團隊。攝影:AIDIA

赤道幾內亞:為舊約聖經翻譯工作裝備人員


讚美神!方語(Fang)新約聖經於2015年完成和出版。從此,Samuel(項目領袖和ACTB的總幹事)和另外兩位本土翻譯員一直在接受舊約聖經翻譯的培訓。他們已經翻譯好幾卷書卷。團隊領袖Samuel Ndong獲邀請參與RENDER計劃於7月18日在鄰國加蓬(Gabon)舉辦的口述翻譯方法的工作坊。求神使用這段時間增加團隊的能力,使他們能夠翻譯好舊約聖經。


東歐:和平


東歐的衝突持續,請為東歐求和平。為所有受影響的人祈求神的恩典和力量,包括這個地區的聯會機構。一個機構的工作人員面對在本地和全球上出差,以及獲得經費和簽證上的困難。此外,一些電腦軟件在該地區不再適用。祈求神為他們打開大門,讓東歐的聯會工作人員成為照亮黑暗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