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6月26日至7月2日

主題:人員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人員」。我們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個人還是一起,實在是榮幸。聯會機構委身於招募與差派人員的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本國或世界其他地方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透過自己的機構,另一個聯會機構,或其他伙伴機構服侍。當我們為關於「人員」的事項祈禱時,我們「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8)。委身參與這溪流的聯會機構向在本地或海外服侍的工作人員,提供上佳的支援與照應,所以我們也會為這些機構禱告。我們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服侍時,即使彼此的人力資源策略和程序不同,仍能合作無間。

瑞士:新工作人員和他們的任務


瑞士威克理夫的目標是每年差派會員到四個長期和十個短期的海外任務中服侍。瑞士威克理夫與申請人保持聯絡,在他們走向未來任務的路途上協助他們,有時會差派他們往困難的工場服侍。求神帶領那些祂呼召的人開始申請程序,也為瑞士威克理夫安排他們參與合適的任務而禱告。祈求任何在這些事奉工場的持續衝突或誤會得到解決,為會員和新加入的會員緩解困難。為所有參與的人禱告,祈求各人對神的靈敏銳,並且樂意跟隨祂。

從波多黎各到巴拉圭


當Yarimar Ruiz認識到聖經翻譯的需要時,她決定參與其中。2018年,她參與楠德瓦語Ñandeva的密集聖經翻譯活動,獲邀加入巴拉圭LETRA團隊,以及參與語言學和語音學培訓。她於2019年遷往巴拉圭,與杜巴馬斯克蓋語(Toba Maskoy)團隊一起參與翻譯諮詢環節,然後加入種子公司的顧問培訓計劃。她也參與阿切語(Ache)聖經運用計劃,並且修讀社會語言學研究課程。她於2021年統籌查馬科科語(Chamacoco)和帕德塔維特拉語(Paĩ Tavyterã)的勘察工作。Yarimar現時攻讀神學碩士課程,同時繼續支持聖經運用計劃。她希望明年修讀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國際課程CILTA。她首個監督下的諮詢實習於今年開始,請為她的預備工作和培訓禱告。求神賜力量和智慧給她迎接帶領工作的挑戰。


Yarimar(穿黑色毛衣者)和阿切語譯經團隊。攝影:巴拉圭LETRA

馬來西亞:在威克理夫擔當義工


Chia Sheng在馬來西亞威克理夫擔當義工後,他明白到「事奉主不應該是周期性或季節性的,這反而應該是我們一生的使命。」為Chia九個月的服侍讚美神,他協助重整數據庫的資料,評估新系統,並且為可能的升級作了比較,以及把英語和馬來語(Malay)的資源材料翻譯為中文。祈求許多像Chia Sheng的年輕人能夠抓緊異象,參與聖經翻譯的異象。


Chia Sheng。攝影:馬來西亞威克理夫

貝寧:董事會成員評估挑戰


貝寧威克理夫董事會於2022年4月18至26日參觀與貝寧威克理夫伙伴合作項目的各個社區協會。代表團的目的是了解這些譯經項目的進度和確定譯經團隊和相關協會可能面對的困難。他們從伙伴的討論中可見,儘管這些協會遇到一些複雜的問題,但他們已經從賦權族群的動員工作中得到益處。為這項進展讚美神,求神賜智慧給貝寧威克理夫的董事會和領袖去支持和指導協會繼續應對這些挑戰。

菲律賓、新西蘭:籌集禱告的支持


Rexey Borromeo是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借調到新西蘭威克理夫的會員,她起初是出任社交媒體統籌員,現在則是禱告統籌員。作為新西蘭威克理夫的禱告統籌員,Rexey不只在機構內部分享禱告資訊,也與TAP和其他伙伴分享。她發現第一手見證神如何應允禱告是一種福氣。Rexey在菲律賓工作,與新西蘭相距數個時區,求主賜力量和恩典給她。Rexey和TAP在這個特別的借調安排中互相支持,求神鼓勵他們。


Rexey Borromeo。攝影:新西蘭威克理夫

澳洲:裝備成為堅韌和勇敢的生命


以墨爾本為基地的澳洲威克理夫工作人員於3月8日和22日參加名為「活出勇氣」的兩日課程。第一節課程查考到當西方文化嘗試與那位活出勇氣的終極典範──耶穌建立關係時,脫離了脆弱性(vulnerability)的重要。第二節課程則幫助人明白他們的情緒,使他們在進行艱難的對話時能夠更加開放和接納脆弱。祈求澳洲威克理夫工作人員擁抱屬神的脆弱性,活出堅韌和勇敢的生命。

波蘭:為有興趣參與宣教人士而設的工作坊


波蘭威克理夫於2022年5月7日為有興趣參與宣教的人士舉辦工作坊。在活動期間提出的題目中,主要的題目是談到識字教育和翻譯。參與者在工作坊期間受鼓勵去尋求神對他們生命的呼召。大部分出席人士已經參與宣教工作。為那些參與工作坊的人讚美神,也請為他們的未來禱告。類似的工作坊計劃於10月在另一個地點舉辦,求神帶領。


工作坊參與者進行識字教育練習。攝影:Agnieszka Domagata,蒙允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