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6年9月4日至9月10日

全球:幫助難民找到母語聖經

基督教與非基督教援助機構服侍不同國家的難民。部分難民獲安置在學校、體育館和改建的建築物等,其他則在大的營舍內。在部分難民的家鄉,有人已製作一份文件,為幫助基督教組織及其伙伴找到這些難民的母語聖經和聖經材料。這份文件已於6月開始分發。請禱告,願那些獲得這些資訊的人能找到和閱讀他們的母語聖經,願他們能夠在不確定和陌生的處境中得到神話語的安慰。



全球:國際識字日

9月8日是國際識字日成立五十周年的日子。196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宣佈定這天為識字日,鼓勵國際社會為個人、社區和社會發展推動識字教育。「閱讀過去,書寫未來」是2016年的主題。求神賜智慧和創造力給世界各地的威克理夫機構和其伙伴去推動這個日子,以及其他相關的活動。請禱告,願他們在建立關係和伙伴上投放更多,以推動全球識字工作。



尼日利亞:有關聖經翻譯的新神學課程

尼日利亞的ECWA神學院由8月22日起開辦一個為牧者而設的新課程。請為這個「聖經翻譯的歷史和角色」的課程禱告,課程將焦點放在非洲,要幫助牧者學員接受有關聖經翻譯的裝備,推動他們參與其中,以及發揮他們在教會事工中的關鍵角色。課程由8月至12月在卡戈羅(Kagoro)每星期舉行一天。請為教師和所有參與者禱告。感謝神賜下這個新機會。



坦桑尼亞:姆貝亞語言群組項目

8至9月期間,坦桑尼亞的姆貝亞語言群組項目(Mbeya Cluster Project)的識字教育及「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 )統籌人員訓練主日學老師和查經組長使用他們的母語聖經。來自九個族群的九個宗派參與這個項目,攜手為班圖語言行動(Bantu Language Initiative)奠定基礎。這些統籌人員要在旱季前往族群聚居之地和協助籌辦工作坊。求神保守他們行程平安,願他們得到族群良好的回應,願神的話語轉化這些族群的生命。



尼日利亞:語言規劃工作坊

「我們的語言的未來規劃指南」(Guide to Planning the Future of Our Language)工作坊於9月20日在尼日利亞喬斯(Jos)舉行。請為促進員和參與者能獲取美好的教學和學習經驗禱告。求神藉着這次工作坊所分享異象和方法,鼓勵人更承擔起自己的語言發展和聖經翻譯工作。



尼日利亞:創傷治療工作坊

來自尼日利亞東北部的五個語言的代表,將參與於9月30日開始在尼日利亞喬斯(Jos)舉辦的創傷治療工作坊。他們將會從一連串的活動中獲取指導,以協助治療他們自己和其他人的傷痛。請為那些尋求醫治的人,以及接受裝備去幫助人在未來的工作坊中經歷醫治的人禱告。參加者現參與尼日利亞聖經翻譯信托會(Nigeria Bible Translation Trust)、尼日利亞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 of Nigeria)和聖經翻譯的路加行動( Luke Initiative for Scripture Translation)的語言計劃。



喀麥隆:法語 i-DELTA課程

喀麥隆舉行的法語 i-DELTA課程將於10月開始,直至11月完結。來自非洲說法語的學生會接受翻譯、識字教育和聖經運用的訓練。求神供應i-DELTA在經費、人手和物流方面的需要。求神帶領教學人員,他們正在完成培訓材料。求神保守學員行程平安;在這些學員與家人分離的日子,保護他們的家人。求神賜健康給各人,願課堂裏充滿開放和互相鼓勵的學習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