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8月14日至8月20日

主題:效率和轉化


禱告一直是聖經翻譯運動的基石。我們製作《禱告的溪流》以幫助人祈禱,為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運動祈禱。雖然如此,我們仍希望每年兩次回顧和慶祝神如何應允我們的禱告。神的話語影響個人、社群和國家,也促使教會和伙伴走在一起,參與神的使命,我們為此歡欣。

《禱告的溪流》今次的主題是「效率和轉化」。神滿有恩典地回應我們的禱告,我們為此一起感謝祂;當我們想到神為聯會機構以至他們所服侍的族群所作的一切時,我們都受激勵。最後,我們繼續求「那在我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腓1:6)

​新西蘭:縱然面對健康問題,仍繼續向前


Bruce Eirena帶領團隊重新設計新西蘭威克理夫網頁,團隊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將新網頁上線。讚美神!來自菲律賓經驗豐富的設計師與他們一起工作。這個重大項目是Bruce經歷一些嚴重的健康問題和挫折後的第一個項目。雖然他仍在處理這些健康的問題,但他渴望看到這個項目完成。他為自己仍然能夠實現的一切感恩,並且期待在更換髖關節手術後有更好的活動能力。祈求在兩個髖關節的更換手術的等候名單上有空缺,也祈求在手術後能痊癒。

​新加坡:分享令人鼓舞的故事


讚美神!新加坡威克理夫名為「來自工場的故事」的節目通過Zoom在每月首個星期二展示令人鼓舞的見證。祈求有穩定的互聯網連接,特別是為那些在新加坡以外地區的參加者祈求。獲邀具有聖經翻譯事工經驗的講員如聖經翻譯員、譯經顧問、項目統籌員和培訓員要作預備和從心分享,請為他們禱告。祈求這些故事能推動許多人參與聖經翻譯運動。

秘魯:為諾馬齊甘加語譯經員提供首個培訓


5月14日,約一百五十名諾馬齊甘加人(Nomatsigengas)聚集慶祝開展舊約譯經項目。慶祝活動包括Andrés和他的妻子Lina的來訪。Andrés是諾馬齊甘語新約聖經譯經員的兒子。在6月最後一星期,譯經員接受使用電腦的培訓,與他們在田地裏進行農耕工作形成鮮明對比。經過五天的培訓後,他們帶着很大的動力離開,預備開展譯經項目。請為委身將舊約聖經翻譯成諾馬齊甘加語的四人團隊──Adan、Joshelin、Iris和Delsi禱告。求神帶領多兩位成員加入團隊。


培訓諾馬齊甘加語聖經翻譯員。相片來源:Soto Salazar家庭禱告消息

​印尼:美好的反饋和討論


Kartidaya於4月22日發起語言分佈的策略合作(Language Mapping Strategic Cooperation)的討論,獲得了支持合作伙伴的美好反饋。為這些反饋和成功邀請人參與供應禱告和經濟支持而讚美神。祈求所有團隊在繼續合作的過程中有強烈的群體意識。

中非共和國:推出聖經是個開始


讚美神!中非共和國的格貝亞族(Gbeya)、卡巴族(Kaba)和恩布古族(Ngbugu)今年都收到他們語言的新約聖經。祈求在每個族群的文化身份和語言中培養的自豪感,能使每個語言群體的分散社群都運用聖經。祈求這將有助族群的家庭更多使用本土語言,鞏固下一代的遺產。遺憾的是儘管人們對新約聖經充滿熱情,但有些人在閱讀新約聖經時感到困難。祈求在語言群體中有更多識字教育的培訓。求神在族人中帶來合一、喜樂和感恩,更新個人和教會與主的關係。祈求他們使用新約聖經,找到新的方法研究和學習神的話語。


介紹新約聖經。攝影:Will Sawers

肯尼亞:幫助兒童學習


讚美神!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的肯尼亞原住民語言母語教育計劃(Mother Tongue Education Programme for Indigenous Languages, MEPIL)正在改變沿海地區的教育水平。根據Reuben Mwewe小學校長Rose Nyamwezi說,計劃幫助學生理解課堂內容,出席率增加,輟學率也下降了。MEPIL計劃使用他們清楚理解的語言形式,作為從學前教育到一、二、三年級學生的教學模式。通過這個計劃,BTL為波科莫族(Pokomo)、杜魯馬族(Duruma)、迪戈族(Digo)、吉里亞馬族(Giryama)、塔拉卡族(Tharaka)、薩鮑特族(Sabaot)和卡倫津族(Kalenjin)的一、二和三年級製作母語學習材料。


Reuben Mwewe小學的學生使用BTL編寫和出版二年級波科莫語學習材料。攝影:BTL

秘魯:用proclaimer聆聽神的話語


在秘魯艾馬拉斯省(Aymaraes)的皮斯科雅族(Piscoya),族人從事農耕工作和人手採礦。族群深受酗酒和貧困問題影響。六年前,阿普里馬整全發展跨宗派協會(AIDIA)的促進者Enrique到訪當地探訪,並且遇到了因脊椎問題而只能坐在輪椅上的女士Rina。Rina聽到Enrique談論神的話語,接受了他的Proclaimer播放器的有聲聖經。今年當Enrique回到這個族群,他得知Rina在疫症大流行期間去世。然後,他遇到Rina 28歲的孫兒Rómulo Espinoza。Rómulo Espinoza告訴他Rina一直使用Proclaimer聆聽神的話語,自她去世後,他也開始使用它。雖然他被朋友嘲笑他不參加派對和酗酒,但Rómulo Espinoza表示「買了一部聖經,因為我想繼續認識神」,他選擇與「想聽福音和認識神的朋友和家人」分享。為Rómulo Espinoza在聆聽神的話語後經歷生命的轉化而讚美神。祈求他繼續認識神,與其他人分享神的話語。


Rómulo在閱讀聖經。 照片: A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