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9月11日至9月17日

主題:領導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領導」。我們為聯會機構的領袖而感恩。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以許多方式服侍聖經翻譯運動,其中之一是為聖經翻譯運動培育現在與未來的領袖。透過參與跨代的論壇、訓練、正式與非正式的師友關係,並鼓勵以僕人和牧人的身份作領導,他們有機會從中學習和成長。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和代禱,以辨識神如何在巨變的時代中帶領眾機構。

每個聯會機構都需要敬虔的兒女去領導和認清如何在神的使命中與祂聯結。為在過去一年勇敢承擔領導工作的領袖而感謝神。在其他領袖完成任期或過渡至不同角色時,一些新領袖也起來承擔。許多聯會機構都有新的總幹事、董事或領導團隊成員。

非洲:新禱告推動統籌員


與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禱告團隊成員一起讚美神,在非洲的禱告推動統籌員的崗位空缺兩年半後,委任了新的禱告推動統籌員。在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工作(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的Zac Manyim將分配部分時間在非洲的聯會機構服侍。Zac將他部分CABTAL的職務交給其他人,請為他禱告。


禱告推動統籌員Zac Manyim。攝影:CABTAL

香港:恢復領導的職務


羅兆泉牧師已完結六個月的海外述職,於7月1日恢復擔任香港威克理夫總幹事的崗位。讚美神!在羅兆泉牧師離開期間,劉雪慷慨地承擔署理總幹事一職。


羅兆泉牧師。相片提供:香港威克理夫

乍得:團隊的空窗期


ATALTRAB(乍得識字、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領導團隊的幾位成員和總幹事同時請假,請為ATALTRAB團隊禱告。求神在他們離開的這段期間,堅固和鼓勵團隊。請也為Loubeta Miclo能夠儘快完成成為正式翻譯顧問的要求而禱告。


波蘭:波蘭威克理夫感謝領袖


從2022年初開始,Agnieszka Domagała接續Jerzy Marcol擔任波蘭威克理夫總幹事。與波蘭威克理夫一起感謝神最近幾年的保護和供應。讚美神!儘管世界各地都經歷困難,但許多人仍然忠心地支持,使波蘭的宣教工作可以持續。Agnieszka和董事會要為波蘭威克理夫的未來作決定,請為她禱告。


Jurek Marcol 和 Agnieszka Domagala。 蒙允許使用個人相片

菲律賓:領袖的調整


讚美神!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的董事會和新辦事處團隊於6月參與「聯合退修和策劃」。求神賜下恩惠、祝福、智慧和異象,以完成祂所預備的工作,也用腓立比書2章13節禱告:「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新領袖要因應全球疫症大流行而作出的改變調整事工,並且繼續推進聖經翻譯和語言發展工作,請為他們禱告。也向神求順利的過渡、更大的合作、凝聚力和合一。


TAP的新領袖。攝影:TAP

秘魯:培訓魁楚亞領袖


ATEK是秘魯一個聖經翻譯和教育的機構,為魁楚亞(Quechua)領袖和牧者提供實用和全面培訓,以服侍和發展可持續的魁楚亞教會。這些牧者和領袖使用他們的魁楚亞語聖經講道和帶領查經。對於沒有受過任何教育水平的魁楚亞人,可以使用有聲聖經,這樣他們就可以用他們能理解的方式聆聽神的話語,從而鼓勵生命的轉化,全為了神的榮耀。祈求更多領袖通過門徒訓練和聖經教導委身服侍他們的教會。


培訓魁楚亞領袖。攝影:ATEK

​巴布亞新畿內亞:需要地區計劃經理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迫切需要地區計劃經理(Area Programme Managers, APMs)在該國多個省份服侍。APMs在服侍語言項目和為該地區提供領導方面至關重要。他們作聖經翻譯事工的代表,並且向教會和語言群體倡導這事工。人力資源部門處理他們收到的這些空缺崗位的申請,求主帶領,給他們明確的指引。求收割的主帶來工作人員擔當AP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