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9月25日至10月1日

主題:新興趨勢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新興趨勢」。有時,神使用困難的時期幫助我們以比我們自然的速度快地去改變。在過去的兩三年裏,我們面對全球疫症大流行,它的悲傷、它的干擾、它的限制和它的不確定性。有些機構花時間重新評估他們的優先次序,其他機構則研究繼續工作的不同方式。我們為創造力和智慧提供了空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為神在我們中間開始了新事。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總幹事高爾澤(Stephen Coertze)博士鼓勵我們「留心觀察」或覺察聖經翻譯運動的新趨勢。

我們為在過去幾年的挑戰和限制中產生的新倡議、新工作方式和新優先次序而慶賀和禱告。

羅馬尼亞:為國家祈禱的應用程式


羅馬尼亞威克理夫最近推出一個流動電話的禱告應用程式。它只適用於Android,也可以從這裏的Google Play下載。通過這個應用程式,可以更容易地獲取每日的代禱需要。這個程式也包括其他禱告資源。感謝神在程式開發的所有工作中賜下幫助。祈求這個程式能成為推動人為宣教和聖經翻譯禱告的良好工具。祈求神將祂的愛帶進許多耶穌跟隨者的心,使他們為未擁有神話語的人禱告。祈求這份愛會推動更多更多羅馬尼亞人去禱告。


推廣羅馬尼亞威克理夫為國家祈禱的應用程式

巴布亞新畿內亞:福音節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將於10月29日在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舉辦其首個福音節。團體被請求以巴布亞新畿內亞多個語言中一種語言的歌曲/或舞蹈來展示福音項目。BTA正在邀請企業、公司、教會、伙伴機構和個人去參與和協助贊助活動。在活動中籌得的款項將用來支援二十個語言群體在未來五年內開展聖經翻譯。求神賜智慧給參與策劃和組織這個節日的人員。求聖靈攪動人的心以這些語言參與和讚美神。祈求人能慷慨支持這個項目,將福音帶給那些仍在等待母語聖經的人。


秘魯:AEL兒童項目


在疫症大流行期間,AEL兒童項目工作人員使用新方法教導聖經翻譯和推動兒童參與。兒童的教師獲邀參加「教導兒童認識聖經翻譯」的網上研討會。來自不同國家和從事兒童工作的組織的教師參加了由十五節課組成的非同步(不在同一時間)虛擬課室培訓活動。第三組教師即將畢業。讚美神!祂讓AEL兒童項目的參加者有機會學習教導的新方式,這不僅有利於兒童的學習經驗,也對教師有益處。


線上培訓。攝影:AEL兒童項目

​全球:語言和人口販賣倡議


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繼續專注與人類興旺有關的「語言」,一個新倡議審查了與人口販賣有關的語言問題。那些尋找人來作販賣的人通常針對語言少數群體的成員,他們很少得到有關人口販賣的危險的資訊,而他們又特別容易受害。SIL希望找出減少這些脆弱性的方法,並且幫助那些懇切尋求援助被販賣者的官員。就這個題目進行初步研究的人員組成了一個團隊,以探討這些問題,請為他禱告。


亞太區:機構的發展


Kartidaya聯會發展部的副總幹事Marnix Riupassa和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的機構發展服務部的副總幹事說機構的發展是「完成未完成的聖經翻譯使命的最重要部分」。這其中有兩個有價值的元素,其中一個是打開「恩典的空間」,在這裏以最佳方式開展方案,以提高能力,擴展實地工作,並使機構負責任、專業、可持續。第二個元素是「倚靠神的力量」來改變生活。求神在亞太區開闢「恩典的空間」。祈求Marnix和Kartidaya的團隊會繼續完全倚靠神在該地區和其他地區觸發轉變。


在一個策略性協作會議中的Kartidaya、PPA和YMP3的領袖。相片提供:Marnix Riupassa

新加坡:潮州語口述聖經故事項目


新加坡威克理夫於2021年推出潮州語Teochew口述聖經故事項目(Bible storying project),其異象是改善讓說潮州語的人接觸到聖經故事的情況。潮州語口述故事團隊在編製和修改聖經故事,目前已經完成三個聖經故事。祈求神繼續扶持和激勵故事編製者──他們全是長者,以及促導員,尤其是在疫症大流行這期間。求主使用聖經故事將福音帶給說潮州語人士。


編製故事過程中的故事板,圖片取自新加坡威克理夫網頁。

秘魯:鞏固本土組織和領導


ACIEP是個自我維持、自我管理和自我治理的組織,代表秘魯原住民群體的聲音。ACIEP與幾個本土組織(AIDIA, JAWCA, PACHAWARAY, AWI, AMWAN, ATEK, FAIENAP)合作,幫助他們加強組織、財務、治理和協作管理的能力。求神引導ACIEP和本土組織繼續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