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0月2日至10月8日

主題:新興趨勢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新興趨勢」。有時候,神會藉著困難的日子來幫助我們比自然速度更快的改變。過去兩三年,我們面對全球疫症大流行,和伴隨而來的悲傷、干擾、限制和不確定。有些機構花時間重新評估優先次序,有些研究繼續工作的不同形式。當神在我們中間開展新事,我們就發揮創意和智慧,取得良好成績。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總幹事高爾澤(Stephen Coertze)鼓勵我們「留心觀察」,或注意聖經翻譯運動的新興趨勢。

我們為過去幾年出現的挑戰和限制,以及隨之而生的新倡議、新工作方式和新優先次序慶賀和禱告。

喀麥隆:在大流行期間形成的新技能和工作模式


因新冠病毒疫症的限制帶來的影響,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of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的工作人員開始了在網上工作的時段,並且繼續使用這個方法工作。這使部分技術人員和翻譯團隊成員能夠發展新技能,同時減少行程帶來的風險和限制。為這些發展讚美神。也祈求有穩定互聯網連接。

肯尼亞:舊約聖經翻譯的進度


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與許多聖經翻譯運動一樣,更重視舊約聖經翻譯。最近倫迪勒語(Rendille)譯經團隊在內羅畢順利完成倫迪勒語以斯帖記和士師記的顧問審核。感謝神賜力量、洞察力和能力按時完成工作。團隊繼續在馬薩比特縣起草利未記、箴言、申命記和詩篇,請為他們禱告。

內羅畢BTL中心的倫迪勒語譯經團隊。攝影:BTL

​法國:伙伴關係中工作


法國威克理夫正處於建立伙伴關係的階段。2022年,機構尋求與他們有相似價值觀和異象的伙伴並肩作戰。讚美神!這個新方式在專注於共同目標的機構中引發了很多興趣。其中一個目標是與其他合作伙伴,持續將聖經翻譯成法國手語(French sign language)。法國威克理夫總幹事Stewart Johnson寫道:「看到神如此預備好道路,讓我們與法國和整個法語世界的其他組織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真令人驚歎不已。我們對協助方法的渴望是人們對合作有如此大興趣的原因。與其向組織解釋我們在做甚麼,然後請他們來加入我們,我們更樂意問他們在做甚麼,然後(問)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們,服侍他們的需要。」法國威克理夫為今年至現時為止的美好對話讚美神。法國威克理夫在接下來的三個月裏,要作出重要的決定,並且召開策略性會議,以推動聖經翻譯,請與法國威克理夫一起禱告。




太平洋地區:太平洋Wa'a慶祝成長和新領導


5月舉行的太平洋Wa'a合作伙伴(Pacific Wa'a Partnership, PWP)會議的代表為在過去幾年愈來愈多的組織參與聖經翻譯而讚美神。這個小組兩年來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議。PWP通常被稱為Wa'a,是個伙伴組織的協作,合作實現「零的目標」(goal of Zero),讓太平洋地區的每個族群都可以用自己的母語接觸神的話語。Wa'a確認每個組織都有自己的角色,它為合作伙伴提供了一個重要的空間,使他們能夠聚集一起,加強合作,集中精力翻譯聖經。為新委任的指導委員會成員獻上讚美和禱告,他們大多來自巴布亞新畿內亞。以前的Wa'a領袖主要是非太平洋地區的島民。為他們在Wa'a的旅程中一直所扮演的角色讚美神。 求神賜智慧給新領袖與太平洋地區的其他人合作實現「零的目標」。他們將參與於10月19至21日在斐濟舉行的南太平洋聖經論壇,請為他們祈禱。祈求較小的太平洋島國更多參與Wa'a。Wa'a一詞在夏威夷語(Hawaiian)中是「獨木舟」的意思,象徵同心之旅。


Wa'a代表在巴布亞新畿內亞馬當省。相片提供: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媒體

​挪威:感謝Zoom


在2021年年底,挪威威克理夫意識到因全球疫症大流行而引致的旅遊和會議限制,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他們決定開始使用Zoom與威克理夫工作人員會面,包括國內和國外的工作人員。這個概念簡單,但效果很好,他們決定繼續用這種方式開會,儘管現在旅遊已經恢復。每年大約有七至八次聚會,每次持續1.5小時(歐洲是下午、亞洲是晚上、中美洲是清晨)所有工作人員都收到Zoom日曆的邀請,如果他們能夠,就會參加。在第一年,特定人士被要求從他們的工作/專業領域分享十至二十分鐘,分享的主題可能是其他人感興趣的。這些分享是關於語言學、翻譯問題、文化研究等等,隨後是公開的小組討論。最後半小時是在分組討論室進行個人分享和禱告。今年,工作人員使用寄給大家的一本書。那些提出主題,並且開始討論和分享的人以輪流方式發言。工作人員的反饋是十分正面的。這些聚會是寳貴的分享時間,每個人都有機會認識在挪威威克理夫服侍的其他人。挪威威克理夫推介這種在機構裏建立群體的簡單模式。



台灣、全球:服侍難民


中華威克理夫領袖正為到招募工作人員服侍海外難民而禱告。求主在教育、社區發展、創傷醫治和醫療服務的領域開路。他們為中東兩個國家禱告。祈求他們可以與伙伴機構建立聯繫。求主預備未來服侍難民的工作人員的身心靈。


中華威克理夫於2018年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的醫療與牙科宣教。相片提供:馮家熙

​菲律賓:創傷醫治研討會


讚美主!菲律賓聖經翻譯會菲律賓聖經公會合作於7月為巴朗奧語(Balangao)舊約聖經翻譯團隊順利舉辦創傷醫治研討會。一些巴朗奧語人在全球疫症大流行期間經歷創傷。為菲律賓聖經公會幫助減輕團隊和其他人所經歷的痛苦而感謝神。祈求出席者能夠實踐所學,並且藉著向那些在全球疫症大流行期間經歷創傷(如自殺和英年早逝)的人士提供援助,活出福音。祈求譯經團隊以行動向族群反映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