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

主題:新興趨勢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新興趨勢」。有時候,神會藉著困難的日子來幫助我們比自然速度更快的改變。過去兩三年,我們面對全球疫症大流行,和伴隨而來的悲傷、干擾、限制和不確定。有些機構花時間重新評估優先次序,有些研究繼續工作的不同形式。當神在我們中間開展的新事,我們就發揮創意和智慧,取得良好成績。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總幹事高爾澤(Stephen Coertze)鼓勵我們「留心觀察」,或注意聖經翻譯運動的新興趨勢。

我們為過去幾年出現的挑戰和限制,以及隨之而生的新倡議、新工作方式和新優先次序慶賀和禱告。

阿根廷:使培訓適應新技術


阿根廷LETRA繼續參與聖經翻譯培訓的事奉,適應新環境和他們所面對不斷變化的實際情況。他們在新的教育科技中追求知識和發展技能,利用數碼教學資源培訓每個人參與語言學和聖經翻譯的基礎課程。課程促導員在研究、規劃和學習新技術方面投放許多時間一起工作。阿根廷LETRA現時正在為十名對動員、翻譯和識字教育工場項目感興趣的學生提供指導。基礎課程的促導員要適應新的教育技術和方法,請為他們禱告。也為學生在最少或沒有挫折下完成課程而禱告。

波蘭:支持宣教的挑戰


面對最近對宣教的經濟支持的變化,波蘭威克理夫觀察到,幾個世代以來許多「多年來忠心支持我們機構的人已不再在這裏。同時,年輕一代中也沒有像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那樣多的宣教支持者。此外……今年,我們正在經歷波蘭日益嚴重的金融危機,加上歐洲的天然氣危機。」波蘭威克理夫請求代禱:


神對波蘭宣教士的引導和保護。
求神保障他們的經濟需要。
為那些願意支持宣教,但因經濟形勢日益困難而面臨問題的人祈禱。
求神賜下智慧和方向,繼續鼓勵年輕一代參與宣教。


在食品和能源價格飆升的推動下,波蘭的通脹率達到了二十五年來的最高值15.6%© Bartek Sadowski/彭博社

瑞士:變化比過往來得快


最近,瑞士威克理夫作出策略更新,這表明他們需要對工作和服侍方式進行一些重組。在未來兩年內,這將包括填補至少四個辦公室的職位,對於他們的機構規模來說,這是個大數目。求神賜智慧、洞察力,以及在他們進行這項工作時對神的時間和優先次序有清晰的判斷。此外,瑞士威克理夫人員在未來位處的許多地方都會面臨重大挑戰和困難。求神的力量、引導和保護臨在祂呼召去填補這些崗位的人。


在比爾的瑞士威克理夫辦事處外簽名。攝影:瑞士威克理夫

​新西蘭:遙距排版,盼望的故事播客


新西蘭威克理夫盼望的故事Podcasts第十四集特別介紹新西蘭威克理夫成員Jillian Connole。Jillian談到她在聖經翻譯使命的旅程和她作為排版員的角色,以及與支持者保持聯繫的重要性。請為這一集禱告,祈求這一集能觸及神想通過它來觸摸的人的心,並且他們會作出回應。請為Jillian禱告,因為她忠心工作,遙距服侍,願她與她在世界各地的團隊有良好的聯繫和溝通。祈求製作Podcast的工作人員能有辨識力為神創製這渠道,以激發其他人對聖經翻譯使命的熱忱。

​巴布亞新畿內亞:每個人都有東西可以奉獻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馬當辦公室正在活化一個工作點,為來自偏遠地區的譯經員提供將譯稿輸入電腦的地方。一個新成立的小伙伴機構聽說這個項目後,捐贈了第一台桌上電腦作為回應。為這份慷慨之心的彰顯讚美主。約翰福音第六章說明了同樣的奉獻精神,小男孩把他的五個餅和兩條魚交給耶穌,耶穌祝謝了,然後餵飽五千人。不論老少,不論大小,每個人都有東西可以奉獻。祈求當伙伴機構一起服侍巴布亞新畿內亞的語言群體,這種慷慨的精神能在伙伴機構中繼續下去。

薩爾瓦多:從未註冊的事工中脫穎而出


TRES 是個中美洲的聯會機構,在聖經翻譯的動員和培訓(基礎語言學課程)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TRES有兩個明確的管理部分:董事會和其總幹事。十八年來,這個機構一直在這地區的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於2016年6月從一個非註冊的事工發展成為一個註冊的實體,同時面對遵守國家規定的所有法定、行政、財務和營運要求的挑戰。祈求TRES繼續在聖經翻譯運動的事奉中傳遞信心和透明度。


展示TRES的工作。攝影:TRES

​喀麥隆:定期聯繫帶來很大的改善


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of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的工作人員與當地聖經翻譯伙伴,尤其是跨教會委員會定期舉行會議。其中一些會議包括事工各方面的培訓。讚美神!這舉措有助於緩解本土委員會正在經歷的一些失衡。為這個舉措能夠完善而禱告,也祈求委員會能夠繼續加增興趣。祈求跨教會委員會能夠繼續好好運作,並且扮演他們在聖經翻譯運動裏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