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

新興趨勢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新興趨勢」。有時候,神會藉著困難的日子來幫助我們比自然速度更快的改變。過去兩三年,我們面對全球疫症大流行,和伴隨而來的悲傷、干擾、限制和不確定。有些機構花時間重新評估優先次序,有些研究繼續工作的不同形式。當神在我們中間開展的新事,我們就發揮創意和智慧,取得良好成績。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總幹事高爾澤(Stephen Coertze)鼓勵我們「留心觀察」,或注意聖經翻譯運動的新興趨勢。

我們為過去幾年出現的挑戰和限制,以及隨之而生的新倡議、新工作方式和新優先次序慶賀和禱告。

​全球:支持、保留和部署顧問


請為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譯經顧問智囊團的兩個小組正在進行的工作禱告。一個小組正在研究圍繞補償給譯經顧問的問題,而另一個小組在努力建立可讓全球使用的平台,提供譯經顧問的資料,以及管理譯經顧問。這兩個小組快將可以提出試行解決這兩個問題的綜合平台的想法。祈求能有突破,可與被派往最能滿足全球聖經翻譯運動需求之地的譯經顧問建立聯繫和保持關係。

馬來西亞、新加坡:講故事團契小組


像疫症大流行這樣的艱難時刻,需要在神的話語中找到鼓勵。講聖經故事(Bible storying)成為了靈感的泉源,提醒人要注意神的良善。讚美神!馬來西亞威克理夫新加坡威克理夫於今年7月和8月合辦線上的講故事團契。為有超過五十位參加者參與而感謝神。祈求他們從SFG所學的有助他們的事工和外展的工作。

德國:威克理夫幫助群體


德國威克理夫得到一個獨特的機會,支援現時身處德國的六十萬烏克蘭難民的群體。對德語課程和創傷治療的新需求使許多人願意提供幫助,縱然他們已散佈在全國各地。德國威克理夫通過新的工作方式制定出一個解決的方案,包括向難民教授德語,或學習安慰和輔導受創傷難民的線上培訓。為下列事項讚美神:線上平台如Zoom;已發展用來幫助來自其他族群的人學習的六十課;烏克蘭語、俄羅斯語、德語和其他語言的《超越災難》小冊子(來自創傷治療學院);已經參與線上培訓的一百二十人,他們現感到已裝備好去幫助和培訓其他人。求神賜下耐力、力量和智慧給幫助者和主辦人。祈求神的愛和醫治臨到受創傷的烏克蘭人。祈求更多人願意幫助難民和參與這些短期線上培訓環節,也為培訓員要在正確的時間說正確的話而禱告。


德語、烏克蘭語和俄羅斯語《超越災難》小冊子。圖片來源:德國威克理夫網站

匈牙利:創傷治療工作坊


2021年12月,匈牙利威克理夫工作人員與其他小組一起參加由美國聖經公會舉辦的創傷治療課程。該課程對一位匈牙利威克理夫工作人員來說是個特別的祝福,因為這幫助她處理了父親的離世。同時,他們組織了一個虛擬和一個現場的醫治小組。通過這個課程、醫治小組和收到的反饋得到的鼓勵,將幫助匈牙利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成立未來的創傷治療小組。為參與這些小組的人士禱告,求神帶領他們在醫治的道路上更進一步。



蘇丹:障礙限制新倡議


蘇丹聖經公會翻譯部(The Episcopal Church of Sudan Translation Department, ECSTD)的工作人員正面對困難,這些困難限制了機構的影響力,防止他們發展新倡議。請與他們一起禱告:

祈求有明確的轉移經費的渠道,使經費能夠傳送至達喀土穆,以促進整個部門的發展。
祈求經費使工作人員能夠照顧他們的家人,支付學費,並且獲得醫療保健。蘇丹的市場價格在兩年內已高達95%。一些商品的價格已經漲了五十倍。
縱然政治和經濟環境不穩定,祈求有平安。
他們會在不久的未來面對飢荒,求神賜下祂的供應和勇氣。

巴拉圭:聖經翻譯項目的經費


巴拉圭LETRA在聖經翻譯運動服侍超過二十年。因後新冠疫症而導致資助減少,有必要進行財務重組。在Victor和Cristina Gómez的領導下,巴拉圭LETRA團隊定意面對困難,回應機構出現的新需求。行政、傳訊和動員的部門最近參加了籌款的培訓。培訓強調根據聖經原則進行辨識和行動,與所有非牟利組織在籌款方面所要求的最佳做法一致。求神堅固、團結和引導團隊建立一個籌款策略,以發展主要的聖經翻譯項目。


巴拉圭LETRA聖經翻譯項目。攝影:巴拉圭LETRA

多哥:扎根和修訂程序,使項目更有成效


多哥威克理夫正處於在語言群體中扎根的階段。讚美神!雖然團隊在過去幾年一直沒有語言項目,但現在他們正管理十三種語言的項目。求神賜智慧和作決定的技巧給領袖和所有參與這些語言群體工作的人。求神賜責任感給他們在群體中開展行動。多哥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在修改文件,包括內部條例、行政程序手冊和人事管理條例。求神賜下創新的構想給所有參與起草這些文本的人,使多哥威克理夫能夠影響教會和群體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