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1月22日至1月28日

主題:群體與友誼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基礎。我們所以是個群體,不只因著彼此共同的目標 —— 雖然聯會機構的確有著許多共同的目標。我們參與神的使命,源於我們與三一神的相交,並我們在基督身體裏的團契。我們所以是個群體,因我們喜樂地分享基督裏共同的生命⋯⋯我們互相依賴,彼此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樂意接受的環境。我們確認我們不是擁有者,卻只是神恩賜的管家。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摘自在群體裏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作為一個群體,我們為能夠與神一起完成祂的使命而慶祝。縱然每個聯會機構都有本身的領袖、董事會和工作人員,但我們也確認聯會全體要努力在社群中彼此合作,珍視其中的友誼、伙伴合作、靈性鼓勵,及其他實際上的互相支持。我們為所有在聯會裏,以及通過聯會而建立的伙伴關係和所展示的友誼而禱告。

泰國:一起動員教會


2020年,海外基督使團(Overseas Missions Fellowship, OMF)、國際事工差會(SIM International)、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 OM)和泰國威克理夫開始探索一同合作動員泰國的教會。2022年初,四個組織的領袖決定於2023年12月2至4日舉辦名為 “Mission in Action Plus or MIA+”的動員活動。泰國威克理夫將負責報名和公共關係的事宜。為於2022年11月26日舉行的MIA+籌款活動讚美神。求主藉着鞏固他們的異象,為神的使命喚醒泰國的教會,來聯合這四個機構。求神感動泰國的許多人參與宣教和聖經翻譯。


The MIA+團隊。相片來源:MIA+ Conference 2023 Facebook

歐洲:前面的旅程


「群體與友誼」的主題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歐洲區團隊的一大關注點。團隊定期在Zoom上會面,以建立群體,深化友誼:他們花時間在一起,彼此代禱,一起反思神的話語,並且在他們的旅途上互相鼓勵。隨着他們在這地區成長,他們也祈禱通過自身的例子,激勵其他聯會機構彼此建立群體。同時,歐洲區團隊正在尋找創意的方法,向其他聯會機構提出建議,幫助他們拉近彼此的距離,並且以作為一個群體的形式,在神的帶領下一起「在旅途中前行」。求神賜下智慧和創意的想法,也求主賜合一的靈給屬神的群體。另一個代禱需要是求神將新人帶到歐洲區團隊/群體,成為整個聯會群體的祝福。歐洲區的群體於1月聚集討論未來的旅程,請為他們禱告。

瓦努阿圖、新西蘭:通過分享本土語言材料建立關係


新西蘭威克理夫的Craig Farrow與其太太Darlene為可以在瓦努阿圖服侍主而感恩。Darlene統籌團隊預備建立一個數碼圖書館,包含本土和國家語言的書籍和其他資源。這個名為Bloom的數碼圖書館將由教育部用SD卡分發給瓦努阿圖的每間學校。去年11月,為教育人員舉辦了關於如何使用新數碼圖書館的Bloom培訓課程。讚美神!讓我們有機會與學校教師和教育部人員建立關係,同時使聖經和識字教育材料在瓦努阿圖得到更廣泛使用。祈求神眷顧和賜福給這個項目,也祈求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彼此間有良好的溝通。


一個小男孩帶領他的課堂。攝影:Elyse Patten

​新西蘭:通過藝術影響生命


新西蘭威克理夫令人振奮的新倡議「通過藝術展示聖經」取得良好的進展。這個倡議於新西蘭威克理夫的 “The Gathering”活動中正式推出。為Jenny Eirena和她在這個倡議中的異象和領導讚美主,這個倡議為那些有藝術天賦的人提供了途徑,讓他們可以通過關於神作為的故事和歌曲的力量來服侍神和教會。 讚美神!通過到目前為止在教會裏作的介紹,影響了一些人。Jenny和她的團隊繼續合作培育和推動這個異象,請為他們禱告。求主供應和保護每一個人。祈求更多生命被服侍和被引領去更靠近神,並且委身參與在聖經翻譯中神的使命。

多哥:在宣教領域的良好協作


感謝神!多哥威克理夫、多哥的教會與各種專門的事工之間有良好的理解和協作。多哥宣教工場的需求很多,多哥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尋求與教會和志同道合的組織緊密合作。他們經常組織早餐會、圓桌會議和培訓工作坊。在這些場合,他們分享聖經翻譯異象,談論神託付他們的使命。反過來,他們也讓教會、事工和其他組織有機會分享神給他們的異象,例如維持教會的生命和使其復興。仍有很多重大挑戰要克服,但這些合作伙伴一同渴望看到生命的轉化和靈命的復興。多哥威克理夫和其伙伴在參與神的使命時,能夠找到繼續合作的有效方法。



美洲:通過協作讓兒童可以參與聖經翻譯


兩個聯會機構,即哥倫比亞DINAMIS和秘魯的AEL一直在討論如何激勵兒童培養對聖經翻譯的心志,以及認識參與其中的方式。兩個組織都為兒童發展了動員和教學材料。他們受激勵就這個主題進行對話,並且構思一個項目,與其他聯會組織分享他們的資源和經驗。此外,他們希望保持對話的空間,討論如何動員美洲教會的兒童。關於這個主題的首次對話將於2023年1月或2月舉行。祈求這個倡議使美洲教會的許多兒童參與聖經翻譯。


一個年輕女孩在2012年CONPLEI大會上祈禱。攝影:Elyse Patten

日本:一起宣教


2022年11月,日本威克理夫有機會參與兩個主要的宣教活動。日本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於名為「聯合2022」為年輕人而設的新宣教大會上,與日本的年輕基督徒分享聖經翻譯工作。讚美主!在大會上清晰地介紹了如何參與聖經翻譯工作。工作人員也參加了於2022年11月3至5日舉行的日本海外宣教協會(Japan Overseas Missions Association, JOMA)的世界宣教節。日本威克理夫為大會的參加者提供線上語言學講座。感謝神賜引導和洞見給導師和統籌人員策劃和預備活動。願神使用這些活動鼓勵日本信徒,尤其是年輕人,參與祂的使命和聖經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