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4月9日至4月15日

主題:人員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人員」。我們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個人還是一起,實在是榮幸。聯會機構委身於招募與差派人員的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其出生地或世界其他地方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在自己的機構,或在另一個機構,或聯會其他伙伴中服侍。

委身這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向在本地或海外服侍的工作人員,提供上佳的支援與照應,所以我們也會為這些機構禱告。我們也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服侍時,即使在彼此的人力資源策略和程序不同下,雙方仍能合作無間。

今年,我們作為聯會,正在經歷一個諮詢的過程,以聆聽神和彼此的聲音,並且辨別在不斷變化和複雜的宣教環境中,我們如何差派、配置和管理人員的方式所需的改變。我們尋求神的智慧去調整我們的工作模式和方式,以便在機構內部和機構之間最好地使用我們的人員。我們為1月份在歐洲舉行的「人員對話」(People Conversation)感謝神,並且為今年在世界各地舉行的諮詢禱告。


2023年1月在德國威克理夫為十六個歐洲聯會機構舉行的「全球人員對話」的參與者。攝影:Elisabeth Berg

全球:人員對話


在過去幾十年裏,全球教會對參與神的使命的看法出現了重大的變化。這值得我們深入反思,未來人們如何可以最好地參與聖經翻譯運動,以及聯會機構該扮演甚麼角色。「全球人員對話」(Global People Conversation)讓聯會機構能夠通過一系列地區的活動來解決這些問題。歐洲的活動已於1月舉行,美洲的聚會將於4月舉行,然後是7月於亞太地區和8月於非洲舉行。11月,來自所有地區的代表將處理地區對話的工作。求神賜智慧和想像力給我們一起辨識人員這道參與溪流的前進方向。每個參與的機構藉着從神和其他人那裏所學到的,思想如何最好地實踐變革,請為他們禱告。


「全球人員對話」的歐洲聚會上的討論。攝影:Elisabeth Berg

美洲:種子公司的實習計劃


種子公司(Seed Company)為聖經翻譯運動中不同機構的工作人員提供實習計劃,通過培訓、學習和實踐來建立他們的技能。實習生預備擔當聖經顧問、語言學家、獲認證的註釋家、口述翻譯促導員,或在傳訊和影片製作的領域服侍。部分人還計劃在財務報告和問責制或項目管理方面服侍。在美洲地區,目前有五十三人參加這個計劃,他們希望在完成實習的同時,持續加強自己的技能。請為每位實習生都健康和蒙福禱告,願他們能夠順利完成實習。感謝神!種子公司以這種方式服侍,鞏固該區的聯會機構和其他伙伴。如果你想特別為一名或多名實習生禱告,請發電郵至Jim_Schmidt@tsco.org了解詳情。

巴布亞新畿內亞:合計師培訓


為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財務和行政總監Emmanuel Bogino禱告。為了獲得成為註冊會計師的資格,Emmanuel須要通過專業和道德標準、業務管理、審核和鑑證、稅務、公司治理和財務報告共八個單元的考核。讚美神!Emmanuel自2019年開始學習以來,已成功完成四個單元。他計劃於今年5月完成兩個單元,以及於10月完成另外兩個單元,以完成課程和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求主幫助Emmanuel妥善管理時間,在承擔工作職責和照顧家庭的同時,能夠專注他的學業。讚美神!祂為前四個單元供應所需的費用。求主供應他的需要,以支付今年其餘單元的學費。


Emmanuel展示下兩個單元的教科書。相片來源:PNGBTA媒體

新加坡:向神求義工


新加坡威克理夫的網站說,歡迎所有年齡和背景的人一起在聖經翻譯工作裏服侍。新加坡威克理夫為了幫助完成聯會的使命:「為世界各地語言群體的整全轉化作出貢獻」,向神祈求具備以下能力的義工:管理社交媒體(處理社交媒體、網站內容、電子通訊)、設計(協助數碼和平面設計、網頁設計項目)和臨時項目(以項目為工作單位)。求主帶領祂所預備的人,填補新加坡威克理夫這些極需要義工的崗位。


新加坡威克理夫的宣傳海報

布基納法索:對外來的貢獻予以肯定


ANTBA為伙伴機構投放大量工作人員而感謝神。有了這些額外的人手,有助ANTBA與教會一起通過翻譯神的話語,尋求社群整全的轉化。工作人員還參與了相關的工作,如教育、研究、聖經推廣和籌款活動。總幹事對這些工作人員和合作伙伴深表謝意,感謝他們在推廣聖經方面的多方面合作,感謝他們支援當地語言的聖經和文件的電子推廣,也感謝他們與ANTBA團隊一起協助檢查翻譯好的文本。願神繼續賜福,使他們的合作富有成果。

南非:需求和新工作人員


南非威克理夫為到在上一個季度能填補一些重要的崗位而感恩。最近有一名新工作人員加入團隊,領導人事部。求主賜良好的洞察力,以及善於聆聽和理解人事問題的能力給她。求神賜一顆敏銳的心給她,使她能夠協助為工作人員提供一個環境,讓工作人員可以藉著聖經翻譯的事奉,以及他們在個人的生活裏興盛發展。也求神供應另一個人手,可以擔當唱詩班項目的行政助理和項目促導員的雙重角色。另一個需要是一個能夠在財務部門工作的人。求神帶領合適的人擔當南非威克理夫這些崗位。


南非威克理夫工作人員為籌備最近的 為聖經未及之民而奔跑活動。相片提供:南非威克理夫

荷蘭:新工作人員和策略


讚美神為荷蘭威克理夫供應了幾位新的辦公室同工。現仍有一至兩個崗位空缺。求神引導那些祂想在這些崗位上服侍的人去應徵。求神幫助所有工作人員順利地適應他們的新角色。

團隊正重新思考在現時處境下差派跨文化工作人員的最合適方式。他們正在重新制定差派和配置工作人員的異象、策略和政策。求神在過程中賜下智慧。求神賜創意方法給他們,以確認對在荷蘭威克理夫事奉感到興奮的新跨文化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