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4月16日至4月22日

主題:人員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人員」。我們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自己還是與別人一起,都是榮幸。聯會機構致力參與「人員」這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本地或其他國家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在自己的差派機構、另一些聯會機構,或其他伙伴機構中服侍。

我們為委身這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禱告,他們向在本地或海外服侍的工作人員,提供上好的支援與照應。我們也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服侍時,即使彼此的人力資源做法不同,雙方仍能合作無間。

今年,聯會在不斷變化又複雜的宣教環境中,正在經歷一趟諮詢的過程,以聆聽神和彼此的聲音,辨識在差派、配置和管理人員方式上,當如何改變。
我們一起尋求神的智慧,來調整我們的工作模式和方法,好讓在機構內部和機構之間,都能善用我們的人員。我們為1月份在歐洲區舉行的「人員對談會」
感謝神,並為這一年在其他分區舉行的諮詢會禱告。





2023年1月,為十六個歐洲聯會機構舉辦的「全球人員對談會」在德國威克理夫舉行,圖為會議參與者。攝影:Elisabeth Berg

美洲:人員對談會


美洲區的全球人員對談會(Global People Conversation)將於4月17至21日在哥倫比亞波哥大舉行。讚美神!相隔數年,聯會機構的領袖可以再次面對面地會面。請為來自美洲三十二個機構共五十二名參與者禱告。祈求大會的編程、促導和溝通順利。聚會將以西班牙語、英語和葡萄牙語舉行,三語溝通是項挑戰。求神保護各人的行程,以及在波哥大的逗留。

更多人參與加拿大威克理夫的服侍


加拿大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正在向神祈求更多人與他們一起服侍神。祈求有更多會員關懷顧問和處理申請的顧問。求神為這些部門和其他部門人手不足的問題提供明確的解決方案。祈求團隊知道如何在這個許多人都感到疲憊的時期裏,能最好地支援會員和工作人員。為每位新的義務實習統籌員讚美神。求神賜智慧和自由給她在這個崗位上運用她所有的恩賜。動員團隊計劃於5月舉行一次虛擬活動,以及於7月為那些探索參與威克理夫的人士舉辦一個實體的旅程。求神將團隊與他們可以邀請的其他有恩賜和蒙召加入聖經翻譯運動的人聯繫起來。



喀麥隆:本土群體和教會義工作出重要貢獻


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在教會和族群的運動中運作。在CABTAL的事工裏,與教會和族群義工的協作非常重要。感謝主!CABTAL在喀麥隆十個地區工作的每個語言群體,義工都以他們的母語擔任譯經員、識字教育導師、與聖經聯結促導員和其他角色。這種協作以族群跨教會委員會為中心,他們是CABTAL的本地伙伴。讚美神!CABTAL與眾多在當地帶領聖經翻譯計劃的跨教會委員會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也為他們與當地文化與發展協會、領袖、傳統和行政當局有良好的互動感謝神。


兩名婦女在喀麥隆馬魯亞的教會崇拜中唱歌。攝影:Zeke du Plessis

荷蘭:順利過渡


荷蘭威克理夫的幾位跨文化工作人員剛剛退休,或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退休。祈求他們有美好的過渡至退休階段。求神讓他們得到休息,幫助他們有信心將工作交給將要承擔他們職責的人。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工作人員為工作付出了生命的很大部分。求神幫助他們信靠神和其他人去完成他們多年來忠心服侍的工作的餘下部分。祈求世界各地所有與聯會機構合作的人都能夠謙卑地向我們忠心的前輩學習。

​新西蘭:尋找新領袖


新西蘭威克理夫總幹事Rob Lovatt的貢獻讚美神。隨著他擔任這個崗位的第二個四年任期接近尾聲,他已向董事會表示,他希望在2023年下半年離職。因此,董事會已經為新西蘭威克理夫設立了尋找新領袖的程序。請為這個過程禱告,求主引導尋找新領袖的委員會找到祂所揀選擔當這個崗位的人。求主讓整個新西蘭威克理夫團隊有一個順利的過渡。


巴布亞新畿內亞:更新人力資源數據


讚美主!許多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參與長期事奉的人員忠心委身聖經翻譯運動。數名管理人員已接近退休年齡。求神賜智慧給PNGBTA領導層通過人力資源部門招聘新人。人力資源部門在今年上半年更新工作人員的履歷表,以及為所有工作人員進行工作表現評估。求主讓參與這個過程的人在會議中取得成果,彼此建立良好的關係。更新的資料將清晰展示機構人力資源的狀況。


圖片來源:clipart-library.com


菲律賓:族群伙伴


安蒂克省聖何塞的警察局長向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索取基納賴亞語(Kinaray-a)新約聖經,用於全省的道德恢復計劃。每個警員在執行日常任務前由兩位牧者帶領學習聖經,默想神的話語。牧者還在他們工作前在辦公室進行每周三次的晨間靈修。警察和牧者將繼續從神的話語尋找智慧和恩典,請為他們禱告。求主賜鼓勵和堅毅給譯經團隊繼續舊約聖經的翻譯工作,協助基納賴亞族的轉化生命的聖經推廣計劃。


2009年, 一輛貨車參與慶祝推出基納賴亞語新約聖經的遊行。攝影:Janeen Mic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