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4月23日至4月29日

主題:人員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人員」。我們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自己還是與別人一起,都是榮幸。聯會機構致力參與「人員」這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本地或其他國家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在自己的差派機構、另一些聯會機構,或其他伙伴機構中服侍。

我們為委身這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禱告,他們向在本地或海外服侍的工作人員,提供上好的支援與照應。我們也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服侍時,即使彼此的人力資源做法不同,雙方仍能合作無間。

今年,聯會在不斷變化又複雜的宣教環境中,正在經歷一趟諮詢的過程,以聆聽神和彼此的聲音,辨識在差派、配置和管理人員方式上,當如何改變。我們一起尋求神的智慧,來調整我們的工作模式和方法,好讓在機構內部和機構之間,都能善用我們的人員。我們為1月份在歐洲區舉行的「人員對談會」感謝神,並為這一年在其他分區舉行的諮詢會禱告。




2023年1月,為十六個歐洲聯會機構舉辦的「全球人員對談會」在德國威克理夫舉行,圖為會議參與者。攝影:Elisabeth Berg

亞洲、太平洋:人員對談會


請為亞太區的全球人員對談會(Global People Conversation)禱告,大會定於7月10至14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區內全部共二十九個聯會機構將獲邀請各差派最少兩名代表出席。求神引導每個機構的領袖揀選出席人選。地區領導團隊要預備主持環節和後勤工作,請為他們禱告。

巴布亞新畿內亞:介紹新總幹事


Nelson Tapineng 獲委任為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新任總幹事。他擁有管理學的學士學位,而且具有擔任領導崗位的經驗。他和妻子Georgina對宣教不陌生。他們積極參與本土教會,也是基督徒專業網絡(Christian Professional Network)的成員。Tapineng也在幾個非政府組織的董事會服侍。他本月開始受訓接手新工作,並且於2023年7月從現任總幹事Tony Kotauga接任崗位。祈求他順利適應新工作,與Tony的交接順利。


委任新總幹事的公告。圖片來源:PNGBTA

​英國、愛爾蘭:尋找適合這些崗位的人


世界各地對聖經翻譯人員的需求不斷改變,當英國和愛爾蘭威克理夫的人員團隊為此而思量時,請為他們求智慧,知道如何招募、裝備和分配工作給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而好好地完成聖經翻譯的任務。他們想做到為崗位物色人選,而非為人尋找崗位。另外,因着傳統上支援人員事奉角色的架構轉變,祈求團隊知道應當改變哪些做法,以確保英國與愛爾蘭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不論在何處服侍,都能夠茁壯成長。



法國:與人連結


法國威克理夫有兩個明確的任務。首先,行政團隊希望通過聖經翻譯的工作激勵信徒和教會祈求復興。這是多方面的復興:語言學、個人、以教會為本和社會層面的。第二個任務是支持教會,因為教會祈禱和尋求神的指引去參與超越教會的圍牆,直至地極的宣教。祈求法國威克理夫能好好連結不同階層的人士禱告:教會領袖和有興趣參與神使命的人、年輕人和長者、捐獻者、代禱者,以及全國有興趣成為法國威克理夫義務代表的人士。求神帶領正在進行尋找總幹事的過程。


在瓦朗斯地區,一道門上方的指示牌以法文寫著「主耶穌啊,我願祢來。」攝影:Kurt Bursmeister, ALLTAG

台灣:跨文化學生


讚美神!中華威克理夫中華福音神學院於2022年12月簽署跨文化培訓的諒解備忘錄。今年六位學生會接受跨文化事工培訓。感謝神為中華威克理夫開路,讓他們在當地提供文化和語言學習服務。求主引導團隊預備培訓今年的第一批學生。願神也引導學生,因為他們預備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

菲律賓:為口述聖經翻譯團隊禱告


為最近在南甘馬粦省(Camarines Sur)布希湖(Lake Buhi)舉行為期四星期的口述聖經翻譯(oral Bible translation)工作坊讚美神!工作坊由來自菲律賓威克理夫的四位促導員帶領。大多數族人仍然信奉異教和萬物有靈教。祈求神的大能和真理在這個地區彰顯。祈求當族人得到自己語言的聖經時,福音會轉化他們的生命。為那些已經回應福音的生命讚美神!祈求耶穌恩典的亮光照遍整個族群。願通過神話語分享的福音持續帶來生命的轉化。


布希湖的口述聖經翻譯工作坊。攝影:Lovely Socias

加拿大:領袖交接期間神的帶領


加拿大威克理夫正在經歷過渡期,因為擔任了十一年主席的Roy Eyre將轉到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一個崗位。為他忠心的領導感謝神,也請為他出任新崗位禱告。加拿大威克理夫董事會和物色主席的委員會帶領尋找加拿大威克理夫新主席的過程,求神引導他們。為出任臨時主席的Sharyn Thomson禱告。請為過渡期間的領導團隊和機構的穩定性禱告。當工作人員一起辨識神為加拿大威克理夫安排前路時,祈求他們能夠專注禱告、休息和準備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