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5月14日至5月20日

主題: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核心。我們彼此相愛、尊重和欣賞,在群體裏一起事奉。我們的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所有聯會機構都能慷慨給予和接受的環境。聯會機構有時會在經濟上給予,但也會用其他方式給予,包括獻上時間、專業和人手。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貢獻了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在聖經翻譯裏一起榮耀神。


在BTL、CABTAL和ANTBA的領袖的見證下,內羅畢聖雅各教區的牧師團成員,將一筆支持肯尼亞聖經翻譯工作的獻金遞交BTL總幹事。攝影:Heather Pubols


羅馬尼亞的羅姆語(Roma)聖經翻譯團隊與聖經翻譯顧問Leslie Fast一起審閱羅姆語譯稿,討論一段經文。攝影:Marc Ewell


在澳洲安馬他拉語(Anmatyerr)迷你版聖經推出的活動上,一個放在聖經後的木制十字架令人想起耶穌的慷慨捨己。攝影:Gary McMaster

參與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的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為營運和聖經翻譯項目而籌募經費,以及在聖經翻譯運動中分享其他實用技能,藉著展現和鼓勵慷慨。因此,我們今期主題也包括了這三個互相關聯的範疇: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香港、泰國:威克理夫營


自2006年起,泰國威克理夫每年都會為那些對宣教有興趣的年輕人舉辦威克理夫營(Camp Wycliffe)。近年,他們很樂意與其他聯會機構分享這個機遇。香港威克理夫就是其中之一。今年的營會將於5月20至27日舉行。除了語言學和聖經翻譯的基本培訓外,參與者還有機會體驗跨文化生活,聆聽神的話語,反思自己的使命,並且通過社區項目去服侍。請與香港威克理夫一起禱告,求主帶領合適的人參加營會。也求神繼續賜福給他們與泰國威克理夫的伙伴關係。


威克理夫營的宣傳海報。圖片來源:泰國威克理夫

喀麥隆:美好的本土努力


與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合作翻譯聖經的語言群體正在做出重大的努力,為計劃中和正在進行的母語計劃作出貢獻。農村和城市的教會募捐,當地人自願捐款,尤其是社區的長者和領袖。另外,本土教會間的委員會協助在村裏組織開發收入的活動,讓人有渠道通過經濟上的支持參與聖經翻譯。各種各樣的這些本土努力顯示了喀麥隆裏許多本土族群對宣教的委身。感謝神!因著這些努力,加上其他伙伴的貢獻,不僅可以培訓族群的譯經團隊成員,還有助他們獲得合適的設備來開展工作。


CABTAL總幹事贈送一輛摩托車給恩耶語(Njyem)聖經翻譯計劃。照片提供:CABTAL

匈牙利:增長經費


匈牙利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正在通過幾種方式籌募聖經翻譯的經費:

在2023年5月底或以前,匈牙利人必須指定他們想用1%的稅款支持哪個非牟利機構。祈求許多人會選擇支持聖經翻譯。

匈牙利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希望在2025年或以前為匈牙利威克理夫資助的項目找到二十五個主要的財務伙伴。求神引領他們找到祂所揀選的人,幫助他們建立這些關係。

求神引導領袖和董事討論如何增加伙伴的數量,並且使經費成為匈牙利威克理夫事工中更有效的一部分。


匈牙利威克理夫的Facebook專頁上的宣傳圖片

巴布亞新畿內亞:水上安全培訓


馬當省和布干維爾自治區的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語言團隊正在為2023年6月進行的水上安全培訓作預備。來自JAARS的Tim Mclntosh將帶領培訓,以裝備那些倚賴海上運輸的團隊。為這兩個機構在細節和後勤準備方面的合作而禱告。祈求有關這個培訓的通訊能夠到達偏遠地區的語言團隊,讓他們可以預備參加。


沿海和島嶼的族群倚靠船隻的運輸。攝影:Sineina Gela

南韓:人工智能項目


為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的工作小組禱告。小組探索了把人工智能(AI)技術用於聖經翻譯項目的可能性。他們的試驗項目尋求通過使用當語(Dawn)*新約聖經的語言數據,用當語翻譯出舊約聖經的草稿。IT專家李先生領導這個工作小組。祈求他在平衡全職工作和促導人工智能小組時,得到其他IT專業人士的支持。李先生還希望制定方法,可從本土語音數據收集中,生產國際音標的轉錄。求主給李先生預備和提交研究論文摘要,以被考慮用於即將在美國舉行的聖經翻譯會議。求神賜智慧、合一和支持給這個小組。

*化名

瑞士:擴展籌款部門


瑞士威克理夫的籌款部門正在發展現有和新的財務伙伴的圈子。請為這些伙伴和這個部門求神的帶領,好讓每個人都能在那些未有自己語言的聖經的族群中,作推動和提供資源的工作中找到最合的位置。在接下來的幾年裏,工作人員希望大幅擴展他們的籌款能力。他們需要神的指引,知道如何在能力範圍內做到這一點。求神為新的項目部門預備一位總幹事,他將會監督海外的項目伙伴和瑞士的籌款工作。瑞士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希望走在神預備的道路上(弗2:10)而不是僅僅遵從自己「酷」想法。祈求神的指引。


瓦努阿圖:暴風肆虐後的援助


3月第一周,瓦努阿圖遭受兩次四級暴風吹襲。許多村屋和莊稼受到嚴重破壞或催毀。祈求當居民重建家園和修復基礎建設時,能夠有持續的恢復。在瓦努阿圖服侍的新西蘭威克理夫人員Craig Farrow與他的妻子Darlene感謝收到經濟援助,以協助為受暴風影響的當地教會和社區購買大米和建築材料。讚美神!祂的子民以這種具體的方式呈現慷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