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5月28日至6月3日

主題: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核心。我們彼此相愛、尊重和欣賞,在群體裏一起事奉。我們的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所有聯會機構都能慷慨給予和接受的環境。聯會機構有時會在經濟上給予,但也會用其他方式給予,包括獻上時間、專業和人手。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貢獻了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在聖經翻譯裏一起榮耀神。


在澳洲北部地方推出的安馬鐵爾語(Anmatyerr)聖經活動上,一個木制十字架提醒人注意耶穌的慷慨。攝影:Gary McMaster

參與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的參與溪流的聯會機構,為營運和聖經翻譯項目而籌募經費,以及在聖經翻譯運動中分享其他實用技能,藉此展現和鼓勵慷慨。因此,我們今期主題也包括了這三個互相關聯的範疇: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南亞:資訊科技服侍


感謝神為南亞聯會機構的項目團隊提供了幾台筆記本電腦、打印機和其他資訊科技器材和用品。讚美神的引領,為「語音轉換文字」提供資訊科技方案,以加快該國各種聖經翻譯項目的翻譯過程。求神賜智慧和幫助,讓工作人員能提出像這樣的策略,以協助聖經翻譯團隊服侍這個地區尚未獲得神話語的人。


一位男士在南亞進行電腦翻譯聖經工作。相片提供: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西班牙、非洲:聖經出版


PROEL團隊參與專業服務的方式之一是與西班牙聖經公會合作出版聖經。PROEL出版了非洲的三種語言和西班牙的兩種語言的新約聖經,以及另外兩種西班牙語言的部分聖經。請特別為最近出版新約聖經的兩個非洲語言族群禱告。祈求在這些地區分發聖經,將影響許多生命。





全球:新的名稱


請為整全神道學院(Whole Word Institute,前稱為4.2.20基金會──聖經語言和翻譯學院)代禱。新的名稱讓人更容易記住和理解機構的異象,即讓全世界都獲得整部聖經。就像神賦與亞伯拉罕、撒拉、雅各、彼得和保羅新名字一樣,採用這新名稱時,整全神道學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專注於慷慨服侍,為聖經翻譯運動培育有聖經原文能力的人,也提供教育和工具,讓說每種語言的人更快獲得整部聖經,包括書面、口述和手語聖經。隨着整全神道學院以新名稱建立新品牌,願其他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人更受激勵,慷慨解囊,通力合作,好讓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整部聖經。


整部聖經學院的新標誌。圖片來源:整部聖經學院

法國:祝福的管道


法國威克理夫認真看待其作為祝福管道的角色。法國威克理夫團隊喜出望外的是,在七年努力滿足法國對運用贈禮的法律要求後,多哥的一個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項目獲得了一大筆捐獻。讚美神!祂為多哥阿克布人(Akebou)開了一條新的路,使他們能夠組織特別為婦女而設的識字班,並且協助努力教育族人如何餵養他們的孩子。慷慨不總是沒有代價的,我們為相關合作伙伴的堅韌和毅力得到回報讚美神。他們感到興奮的是,用阿克布族的第一語言進行教學的影片拍攝工作正在順利進行。


一位多哥婦女在讀聖經。相片提供: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巴布亞新畿內亞:在國內籌集支持


松巴西亞瓦里語(Somba-Siawari)計劃的委員和經濟支持者Mark,與識字教育和聖經運用的導師Sirom,上月探訪了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在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的辦事處。他們此行的目的是帶他們的財務禮物來,並且激活他們的計劃帳戶,這個帳戶已閒置一段時間。松巴西亞瓦里語新約聖經於1996年出版,而舊約聖經正在進行中。為翻譯委員會為籌募項目經費的渴望和行動讚美神。兩人還會見了住在莫爾茲比港的松巴西亞瓦里人,分享他們的願望。祈求這個讓人看到他們的族人,在經濟和其他實際方式上與他們合作的行動,能夠在為語言計劃提供資源方面取得正面的成果。

美洲:全球人員對話中的慷慨


美洲區於4月18至20日舉行了全球人員對話,來自三十個機構的五十三個人參加。會議期間,其中一個聯會機構與一群與會者分享一項需要:委內瑞拉宣教總部(DGM)的總幹事和董事曾考慮不再繼續加入聯會,因該國嚴峻的經濟狀況,機構無法支付2022年和2023年財政年度的年費。委內瑞拉目前的平均月薪為5.29美元,因此要每年支付400美元是很困難的。所有與會者立即表達慷慨,並且籌募了969美元的獻金(539美元現金和430美元的銀行轉帳和PayPal認獻捐款)。讚美神!與會者慷慨解囊,使DGM能夠支付年費。


美洲全球人員對話的與會者。相片:美洲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美洲:國家聖經翻譯圓桌會議和Rev79


4月,服侍國家聖經翻譯圓桌會議與Rev79項目管理工具的促導員會面,認識該軟件,並且為其在該地區的運用提出建議。由Progress Bible和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創建,以支援聖經翻譯和語言發展方面的良好管理和協作,通過促導計劃,實施和跟進目標,以實現預期結果,同時提高整個網絡的可見度。Rev79將允許各機構在一個安全的系統中分享可靠和最新的數據,以及每個國家翻譯狀況的詳情。Rev79要制定政策和程序,以作為美洲國家聖經翻譯圓桌的協作空間,請為此禱告。


聖經翻譯外圍團隊學習Rev79。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