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6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

加蓬:計劃帶來影響

加蓬(Gabon)是中非的一個國家,現只完成了少量的聖經翻譯工作。最近,當地部分教會對聖經翻譯愈來愈感興趣,更多委身其中。一個包含六種或以上語言的合作項目定於2017年初展開,內容包括一系列的口述聖經故事(Bible storying)工作坊、路加福音影片項目和速成語法工作坊。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那些參與策劃工作的人員。請為推動當地母語人士參與這個項目的工作禱告。


帝汶:慶祝蒂語新約聖經誕生

請為帝汶羅特島(Rote Island)的蒂族(Tii)禱告,他們正在籌備於11月22日舉行的新約聖經奉獻禮。祈求神的話語大大影響羅特島。這語言群組(cluster)中的幾個族群將於未來幾年內慶祝新約聖經的誕生。求主幫助策劃人員為項目好好奠定基礎。求神預備人心好好領受福音的信息。

*語言群組項目是幾個族群同時把新約聖經翻譯成其母語的項目。


東南亞:預備檢查註釋

感謝神!部分有聲聖經,包括路加福音,已經在東南亞一族群中分發給有興趣的人士。求神幫助他們透過聆聽神的話語,認識耶穌是誰。譯經團隊在預備檢查新約聖經中雅各書和約翰福音翻譯初稿的註釋。求神指示他們要修改的任何錯處。求神向那些一起研習路加福音的人啟示真理。


馬來西亞:跟進本土教育會議

請為那些在考慮第二屆馬來西亞本土人民教育會議的跟進項目的人禱告。當地有人對雙語教育及以Bloom軟件創製新書和「我們語言的未來的規劃指南」感興趣。也可能有發展拼字法工作坊的需要。求神賜下智慧,幫助工作人員在有限的資金和人手下選取跟進的項目。求神呼召人來擔當這些工作中的重要角色。


馬來西亞:為服侍定位

馬來西亞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特別定位於與更多的族群建立伙伴關係。神以奇妙的方式在多處為他們開路,包括聖經翻譯、口述故事、語言發展、製作字典和發展多語教育材料和教師培訓幾方面。求神給予他們機會開展新項目,指引他們如何服侍這些伙伴和族群。


*SIL是威克理夫的主要伙伴。


東南亞:同心合作

請為參與聖經翻譯的伙伴合一服侍禱告,他們或會有不同的工作策略和模式。在少數翻譯團隊工作的地方,部分伙伴難於和渴望與當地教會建立伙伴關係的翻譯員連繫。他們在做傳統教會以外的社區外展工作。求神給智慧譯經員,懂得如何在這些地區建立這兩種伙伴合作關係。求神賜下更多方法,建立合一的服侍。


全球:為住在城市和散居的人而設的與聖經聯結工作

請為某團隊禱告,他們在尋求更了解影響「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因素的工作禱告。這些因素包括多語言、城市化、全球化和散居者(diaspora)*。求主幫助他們觀察和評估正在經歷這些因素的族群的情況。求神幫助他們找到新的方法,評估和激勵各地的人與神充滿大能的話語相遇,生命得轉化。

*散居者:一群居於家鄉以外地區的人。